[問題] 想買女用單眼相機求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8/18 13:19), 12年前編輯推噓20(20035)
留言5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DSLR先進大家好~小弟雖然平常也有接觸DSLR, 但因產品推陳出新太快,所以很多資訊實在無法清楚比較 在此特別向大家求教! 產品需求說明如下: 1.價格:機身價格強烈希望能在一萬以下C家N家皆可,故目前專注力放在二手 鏡頭的話也是偏向二手為主,鏡頭需求說明於後 2.使用場合:內人是老師,目前育有二子,故拍攝場合幾乎都是 教室內及家裡,戶外拍攝只有假日及學生有體育活動時 故機身希望能是高ISO值也表現不錯的(但沒到非常挑剔) 鏡頭的話偏人向鏡為主,可視需求購置兩到三顆鏡頭 一顆定焦(人像)、一顆短變焦(KIT鏡可)及一顆長變焦(拍操場活動) 請問該如何配置購買? 3.產品要求:沒有特別要多新,我家目前300D還在用XD 但希望有不錯的錄影功能,至少可以在電腦電視播放給全班看 重量的話希望不要太重,畢竟是女用機,但也不用到像100D這樣 產品使用預計至少三到四年,所以希望有堪用的機型推薦 以上,謝謝各位先進不吝指教,希望這樣的規劃不會太寒酸: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242.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339144.A.349.html

08/18 13:25, , 1F
一萬以下 高iso要好 是台幣嗎
08/18 13:25, 1F

08/18 13:27, , 2F
有錄影需求,只推Sony跟Panasonic了。要不要考慮A6000、P
08/18 13:27, 2F

08/18 13:27, , 3F
家M43?因為你一開始只提C跟N,所以好難推阿。
08/18 13:27, 3F

08/18 13:28, , 4F
元PO都指定要相機廠了 d大推家電廠幹嘛? XD
08/18 13:28, 4F
謝謝上述先進,先回答樓上問題 不要P家或M43是因為我之前買過GF2,但主機板損毀修要六千我傻眼 所以有陰影,不希望使用年限太短的:P

08/18 13:28, , 5F
你要不要讓你老婆自己上來問 我相信要求會很不同
08/18 13:28, 5F

08/18 13:28, , 6F
高ISO是盡量啦,沒有要求3200以上也要很好這樣~
08/18 13:28, 6F
謝謝hsin大,這部分我想沒有問題的,歡迎大家推薦 至於預算一機加三鏡頭三萬內我都可以評估一下,感謝~ ※ 編輯: JINGSHAN (163.20.242.74), 08/18/2014 13:32:23

08/18 13:36, , 7F
一定要三鏡嗎?長短變焦焦應該可以用一顆旅遊鏡取代
08/18 13:36, 7F

08/18 13:49, , 8F
推樓上~你不會像要拍完操場轉過來拍家人的時候要換鏡頭!
08/18 13:49, 8F

08/18 13:49, , 9F
但是~旅遊鏡一顆比兩顆變焦還貴(18-55+55-250
08/18 13:49, 9F

08/18 13:54, , 10F
看來eos m三鏡應該可以
08/18 13:54, 10F

08/18 13:55, , 11F
18-55 +22定+ 55-200
08/18 13:55, 11F
謝謝樓上幾位先進,我表達不好,我是想說三鏡以下 主要最想拍的還是小孩,所以大概至少需要一顆大光圈定焦鏡 有爬文說sigma 定焦f1.4 or1.8這兩顆好像滿推薦的? 然後至少一顆變焦這樣

08/18 14:19, , 12F
中望遠eos m的55200價格現在很高,雖然輕不過帶1855與5
08/18 14:19, 12F

08/18 14:20, , 13F
5200也是體積不容小覷。真是不好選擇。
08/18 14:20, 13F

08/18 14:21, , 14F
而且長焦段對焦速度似乎又更為講究。
08/18 14:21, 14F

08/18 14:26, , 15F
600d+18-55+55-250
08/18 14:26, 15F

08/18 14:35, , 16F
重點是女生要用,看來你只剩A6000可以選了。
08/18 14:35, 16F

08/18 14:35, , 17F
D90可以再戰十年
08/18 14:35, 17F

08/18 14:39, , 18F
呵呵,等著看你最後買哪一台,期待唷!^0^
08/18 14:39, 18F

08/18 14:56, , 19F
高ISO、錄影好、輕便、運動追焦、一萬下
08/18 14:56, 19F

08/18 16:03, , 20F
c60d sigma 17-70 or 17-50 c55-250 c35f2(舊)全二手
08/18 16:03, 20F

08/18 16:06, , 21F
EOS M 拍學生活動不好拍 以上全二手大概3萬元
08/18 16:06, 21F
再次謝謝樓上幾位先進, 其實運動部分的話不敢說很要求啦 內人也不是很熱衷技術的精進,大概不太可能會要求運動追焦 只是想說[有張記錄照]這樣就好, 至於高iso, 也不是說一定要毫無雜訊這樣,一樣可以看就好 不然我也常常用300D+kit鏡開800拍啊XD 所以提出這一點只是想說有沒有這種方向而已 果然我吃米不知米價這樣XD謝謝大家指教 不然我再修正一下,就是希望是可以有高畫質錄影(用電腦投影出來可以看) 然後不要[非常重],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是2010年以後出產 可以再用三四年沒問題的相機,這樣可以嗎? 另外我補充一下我的想法,請大家指教一下: 就是我想說DSLR應該鏡頭重要性遠大於機器本身,這樣對嗎? 因為本身經濟能力有限,把錢花在鏡頭上,買中階堪用的鏡頭 然後機子本身我是發現到二手跌價很快,所以現階段要求可以不用太高 等需要換,再換下一次二手就好啦XD 這樣想,對嗎?完全不追求甚麼神人境界,更直白一點, 我其實只是想要把DSLR當高級消費相機用,這樣會不會被揍XD 謝謝大家~ ※ 編輯: JINGSHAN (163.20.242.74), 08/18/2014 16:59:32

08/18 17:09, , 22F
鏡頭跟機身都重要阿= =
08/18 17:09, 22F

08/18 17:09, , 23F
最重要的是腦部
08/18 17:09, 23F
關於這一點可能我重新投胎比較快XD

08/18 17:16, , 24F
指定C/N這點沒修正,想幫也沒有辦法啊
08/18 17:16, 24F

08/18 17:24, , 25F
那如果不指定呢?
08/18 17:24, 25F

08/18 17:29, , 26F
再補充一下,機身15000以內會不會比較好推薦?
08/18 17:29, 26F

08/18 17:41, , 27F
GM1水貨機身10200,功能有符合你的條件,就看你能否突破GF
08/18 17:41, 27F

08/18 17:42, , 28F
可以考慮二手d7000(15k)+n35(5k)+18-55kit(2K)+T70300(8k)
08/18 17:42, 28F

08/18 17:42, , 29F
2給你的心魔了
08/18 17:42, 29F

08/18 17:43, , 30F
剛好30k,定焦標變望遠三管較有,d7k高iso也還ok
08/18 17:43, 30F

08/18 17:44, , 31F
然後我沒記錯的話,d7k好像剛好是2010年左右上市的
08/18 17:44, 31F

08/18 17:46, , 32F
不過得考慮是否有辦法接受常換鏡頭以及D7K的重量
08/18 17:46, 32F

08/18 17:46, , 33F
哦,二手價是我大概抓的,不過應該相去不遠就是
08/18 17:46, 33F
謝謝ELSA大的建議,真心覺得你的建議很棒~

08/18 18:07, , 34F
我之前GF2也用好好的說...,你可以考慮GH2或G5~G6
08/18 18:07, 34F

08/18 18:09, , 35F
D7000女生拿可能有點重..再加上70-300就..XD
08/18 18:09, 35F

08/18 18:23, , 36F
panasonic挑台看得順眼的買即可.
08/18 18:23, 36F

08/18 19:09, , 37F
我女友需求跟你差不多,最後用eos m 用的很開心
08/18 19:09, 37F

08/18 21:11, , 38F
微單不考慮GX1?綜合需求也可以看看類單呀,像是RX100II或G1X
08/18 21:11, 38F

08/18 21:13, , 39F
如果堅持單眼又要兼顧錄影+ISO,D5100跟D5200最接近你的需求
08/18 21:13, 39F

08/18 21:14, , 40F
女用大小剛好又有翻轉螢幕兼顧錄影方便性,剩下去投資鏡頭
08/18 21:14, 40F
有欸~之前有考慮過這兩台,可是目前價格稍微超過~不然WIFI個人覺得挺方便!

08/19 00:19, , 41F
我之前就用一萬清掉 D90+35mm 1.8G 覺得這組合超好用
08/19 00:19, 41F

08/19 00:19, , 42F
再加一顆標準 kit 鏡應該也很便宜,望遠不常用的話用租的
08/19 00:19, 42F

08/19 00:24, , 43F
我是女生覺得很輕便啦(+35定焦)...但我沒有自拍需求就是了
08/19 00:24, 43F
為什麼我沒遇到呢T_T謝謝您的建議!

08/19 02:05, , 44F
女用機,如果多半是女生用,你確定她願意花時間在換鏡頭上
08/19 02:05, 44F

08/19 02:06, , 45F
室裡如果是國小,孩子活動量大管教時間較多,沒啥時間換
08/19 02:06, 45F

08/19 02:07, , 46F
家裡室內也可能光線不夠,需要大光圈。重點是換鏡頭這件事
08/19 02:07, 46F

08/19 02:08, , 47F
對您的夫人來說方不方便。不然不是 SONY RX100 mk3 類單DC
08/19 02:08, 47F

08/19 02:10, , 48F
就是 GF6或GM1 + 14-140mmII 就可以輕便解決了
08/19 02:10, 48F

08/19 02:10, , 49F
無須糾結一定要DSLR或是可換鏡頭
08/19 02:10, 49F

08/19 02:11, , 50F
另外使用習慣也可能有關,不然一般評價來說,P家相機滿勇
08/19 02:11, 50F

08/19 02:12, , 51F
自己GF2就用了三年,除觸控失常外,平常用相機袋裝放木櫃
08/19 02:12, 51F

08/19 02:16, , 52F
最後您說2010後出廠的二手機可以,又想要撐久一點,其實
08/19 02:16, 52F

08/19 02:17, , 53F
矛盾,因為您無法確定二手機可以撐多久
08/19 02:17, 53F

08/19 02:18, , 54F
如果對P家相機保固有疑問的話,可能要買官方機身,保三年
08/19 02:18, 54F

08/19 02:21, , 55F
我查了一下露X拍賣,還真的有單機身公司貨…
08/19 02:21, 55F
謝謝m大!關於您的建議我會一起納入做比較,再次感謝您的回覆! 謝謝以上先進不吝指教我這奧客新手XD 接下來我會多與老婆討論,最後會再回來跟各位報告結果,謝謝大家~ ※ 編輯: JINGSHAN (163.20.242.74), 08/19/2014 10:45:19
文章代碼(AID): #1JyOp8D9 (DSLR)
文章代碼(AID): #1JyOp8D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