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Canon 700D 連拍存取速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Nothing)時間12年前 (2014/08/16 22:20),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機身:Canon 700D 記憶卡:Apacer C10 SDHC 32G 45mb/s、SandiskUltra C10 SDHC 30mb/s 問題: 各位前輩好! 700D約六月底入手,使用一直很正常, 唯一就是連拍存取速度讓我感到很疑惑。 問題敘述: 在JPEG(L)檔案格式下, P、Av、Tv、M模式下,觀景窗內右下角的存取數字只有3,就是連拍三張就會需要reload 但改成其他的模式如(運動、近拍、SCN等等)就會跳到9張,然後是不會歸零的 在RAW檔下, P、Av、Tv、M模式下,存取數字會有6張,竟然比JEPG存取Range還大! 約七月底有到Canon的高雄分公司詢問過,工程師是告訴我700D的能力就是這樣, 也就是這是"無法更改的天生條件" (那時我還沒發現原來改成運動等等的模式會增加存取的Range,所以他只看Av模式) ,因平常是使用公司的5D3,所以就想說好吧百D機身不要為難了,那也就接受了。 今天剛好逛巨蛋的時候看到Canon夏日旅行的展場,在試玩70D的時候跟工作人員聊到 這個狀況,他幫我看了一下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也很訝異為什麼RAW檔會比JPEG的Range大 然後我就去旁邊看700D,在Av、Tv、M模式下觀景窗內看到的存取數字都是9, 這就跟工程師說的"能力"不一樣阿!難道一樣700D我的天賦樹沒點滿嗎? 請問各位前輩這樣的狀況是什麼原因並且該怎麼解決呢? 先謝謝各位前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62.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198819.A.88D.html

08/16 22:40, , 1F
高iso感光度消除雜訊功能關閉即可
08/16 22:40, 1F

08/16 22:42, , 2F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這樣,以前拿700d有研究過
08/16 22:42, 2F

08/16 22:51, , 3F
搞定!謝謝前輩!
08/16 22:51, 3F

08/16 23:00, , 4F
700D推
08/16 23:00, 4F

08/16 23:45, , 5F
我關了還是限定3張欸 QQ 各模式都一樣 會和鏡頭有關嗎
08/16 23:45, 5F

08/17 00:45, , 6F
像差教正關?
08/17 00:45, 6F

08/17 02:15, , 7F
像差跟色差也要關才有9張
08/17 02:15, 7F

08/17 22:05, , 8F
感謝樓上兩位!!
08/17 22:05, 8F
文章代碼(AID): #1JxsYZYD (DSLR)
文章代碼(AID): #1JxsYZYD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