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問個X-E2的傻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兩津)時間12年前 (2014/08/16 12:08),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可能要買小單眼,看上了FUJI的顏色, 然後爬文爬文,從原本的X-M1一路看到了X-E2, 我有個很傻的問題想問... X-M1原本就有曝光模式轉盤,可以利用上面的滾輪決定光圈/快門, X-E2是透過機身上的快門轉盤,以及透過鏡頭本身的光圈轉盤來決定模式, (光圈選擇A,就是快門先決;快門選擇A,就是光圈先決) 而根據可能的預算問題,最理想的狀態應該是X-E2 + XC 16-50mm 但是問題來了...XC16-50mm上面並沒有光圈轉盤, 請問這種狀態之下,要如何決定曝光模式呢? 先感謝各位版上的前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11.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162123.A.421.html

08/16 12:46, , 1F
機背的轉輪
08/16 12:46, 1F

08/16 14:01, , 2F
1855上有切換鈕,不知1650怎樣
08/16 14:01, 2F

08/16 22:50, , 3F
使用沒有光圈環的鏡頭 從光圈設定裡面選擇自動以外選項
08/16 22:50, 3F

08/16 22:50, , 4F
這時候指令轉盤就可以調光圈 所以快門轉盤和曝光轉盤都
08/16 22:50, 4F

08/16 22:51, , 5F
不會被影響 而是用螢幕那一面的轉盤來控制光圈
08/16 22:51, 5F

08/16 22:51, , 6F
建議原PO去下載M1和E2的說明書 我也是都下載之後
08/16 22:51, 6F

08/16 22:51, , 7F
才買的 最後從這兩台選了X-M1+23mm...
08/16 22:51, 7F

08/17 18:25, , 8F
機背的轉輪轉到底就是快門先決
08/17 18:25, 8F

08/17 21:01, , 9F
應該說2種方法 一種是機身設定
08/17 21:01, 9F

08/17 21:02, , 10F
另一種是靠機背轉輪設定
08/17 21:02, 10F
文章代碼(AID): #1JxjbBGX (DSLR)
文章代碼(AID): #1JxjbBG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