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婚禮錄影鏡頭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康康康康康康)時間12年前 (2014/08/15 22:45), 編輯推噓10(10018)
留言2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九月初大姐要結婚了 靜態的有請專門的婚攝,小弟則幫忙負責動態錄影的部分 我使用的相機是Nikon D7100 預計那天會租鏡頭來用 目前在幾顆鏡頭上猶豫不決 NIKKOR 50mm f/1.4G NIKKOR 35mm f/1.4G NIKKOR 85mm f/1.4G 主要是打算腳動變焦且原廠變焦鏡好像也沒出到最大光圈1.4的 目前猶豫的點在於 因為大姐想以平面為主,所以我想說儘量不要擋到婚攝 而35mm在APS-C換算下來約52mm,算是稍微近了點 50mm換算下來為75mm,感覺是比較剛好 85mm換算下來約93mm,用這支應該就完全不會擋到了但又怕太遠 想請問一下依目前的顧慮點來做考量,大家會比較推薦哪支呢? 當天想f/1.4開到底,若有狀況頂多縮到f/1.8 麻煩大家幫忙了,謝謝 -- 「學弟,我東西掉了,幫我撿一下」 「喔...」 醫生診斷:撕裂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49.2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113948.A.2FA.html

08/15 23:01, , 1F
現場如果很多來賓與擺設 腳動變焦會不會有困難?
08/15 23:01, 1F

08/15 23:13, , 2F
婚禮時用定焦鏡成功率很低,建議 17-55 或 18-35~
08/15 23:13, 2F

08/15 23:19, , 3F
變焦加防手震鏡頭
08/15 23:19, 3F

08/15 23:22, , 4F
租變焦鏡皇吧 難免會有錄影中拍和照的事情發生~
08/15 23:22, 4F

08/16 00:52, , 5F
錄影怎麼會想用定焦呢,變焦好玩多了
08/16 00:52, 5F

08/16 00:54, , 6F
你離太遠很容易被別人擋住畫面喔
08/16 00:54, 6F

08/16 01:00, , 7F
85為什麼換完等於93?? 我以為都是*1.5
08/16 01:00, 7F

08/16 01:42, , 8F
除非你同時出兩機,不然大概有五成是移動卡位的晃動畫面
08/16 01:42, 8F

08/16 01:47, , 9F
哈哈 我的數學老ㄙ請假了 謝謝大家!
08/16 01:47, 9F

08/16 01:47, , 10F
最後決定是小黑
08/16 01:47, 10F

08/16 02:02, , 11F
小黑是 70-200 的暱稱吧。
08/16 02:02, 11F

08/16 08:40, , 12F
光圈開那麼大 你對焦能準嗎?
08/16 08:40, 12F

08/16 10:01, , 13F
定焦畫質好+光圈大好,所以樓主才會這麼選吧!
08/16 10:01, 13F

08/16 10:02, , 14F
錄影不適合定焦,加非常大光圈,因為錄影是記錄過程
08/16 10:02, 14F

08/16 10:03, , 15F
不是單純只有新人兩人而已,選擇變焦吧
08/16 10:03, 15F

08/16 10:09, , 16F
d7100錄影中不能調光圈吧?
08/16 10:09, 16F

08/16 10:31, , 17F
明顯一群人沒在錄影的
08/16 10:31, 17F

08/16 19:16, , 18F
錄影拿電子光圈鏡幹嘛,租菜頭或三洋吧
08/16 19:16, 18F

08/16 19:19, , 19F
除非現場有燈光組幫忙控光
08/16 19:19, 19F

08/16 22:15, , 20F
請問三洋是指大三元嗎?
08/16 22:15, 20F

08/16 22:38, , 21F
O叫你借手動鏡的意思吧
08/16 22:38, 21F

08/16 22:42, , 22F
變焦鏡+單腳架 話說是義務幫忙的話不用想太美
08/16 22:42, 22F

08/16 22:43, , 23F
有拍到東西 不搖晃就已經很好了
08/16 22:43, 23F

08/16 23:08, , 24F
三洋...意思大概是,要錄影就拿錄影機來錄,各司其職
08/16 23:08, 24F

08/16 23:55, , 25F
是samyang的鏡頭啦
08/16 23:55, 25F

08/17 03:14, , 26F
樓上正解, 不過查了一下官方漢字其實是"森養光學"
08/17 03:14, 26F

08/17 03:15, , 27F
這幾年出的無段光圈cine lens系列拍片蠻受好評的
08/17 03:15, 27F

08/17 03:18, , 28F
日本網頁又說叫"三洋optics"...翻譯這麼隨興好嗎(汗
08/17 03:18, 28F
文章代碼(AID): #1JxXqSBw (DSLR)
文章代碼(AID): #1JxXqSB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