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VPN Server 樹莓派 vs 市售Router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璋仔)時間9年前 (2016/10/13 17:14),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大大好 小弟有疑問想請教 小弟本來用ASUS Router內建的的PPTP VPN服務提供給大陸親友使用 但Apple iOS10拿掉PPTP協定 使得更新iOS10的大陸親友無法使用 而由於使用VPN的親友越來越多 他因為不好意思所以自己申請了一條中華電信光纖請我去他家安裝VPN 小弟目前成功用樹莓派2 建了L2TP VPN Server 我的疑問是以相同的價位來說 (樹莓派3 RS Componet售價大概台幣1300左右) 要用樹莓派3或者是用市售的Router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87.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350046.A.326.html

10/13 21:00, , 1F
家用router<=raspi3<<<ruoteros
10/13 21:00, 1F

10/13 23:01, , 2F
如果你會設定就pi3了
10/13 23:01, 2F

10/16 10:35, , 3F
我不同意 1F,因為 rpi3 的自由度更高
10/16 10:35, 3F

10/16 10:35, , 4F
我的話應該是 rpi3 > routeros >> router
10/16 10:35, 4F

10/16 10:50, , 5F
Google Pi3 VPN 教學,好像設定上對新手有一定難度。
10/16 10:50, 5F

10/16 11:47, , 6F
sorry~我修改一下,
10/16 11:47, 6F

10/16 11:47, , 7F
效能:家用router<=raspi3<<<ruoteros
10/16 11:47, 7F

10/16 11:48, , 8F
因為原po已經用pi2架過了,以為他問的是效能
10/16 11:48, 8F

10/17 09:21, , 9F
router<=raspi3 ruoteros<-先看設備再說吧
10/17 09:21, 9F

10/17 09:24, , 10F
RB750還RB450g根本弱rpi3太多 軟體再好CPU不夠力還是慢
10/17 09:24, 10F

10/17 09:24, , 11F
當然如果你VPN不加密倒是沒這問題啦(笑
10/17 09:24, 11F

11/25 23:43, , 12F
3F 錯很大, 一樣是 Linux based, 但是性能差異非常大
11/25 23:43, 12F

11/26 00:29, , 13F
這種等級的 CPU 不太可能搞加密, 純封裝的話瓶頸應該會
11/26 00:29, 13F

11/26 00:30, , 14F
在網卡上, 只有 100 很難打啊
11/26 00:30, 14F

11/26 00:32, , 15F
Mikrotik 是走 L2TP/IPSec, 有硬體加速的機種一樣大贏
11/26 00:32, 15F

11/26 00:34, , 16F
真的要加密又要性能, 惟一的方法是搞 x86 小板
11/26 00:34, 16F
文章代碼(AID): #1N_r1UC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_r1UC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