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無線連接再分出有線訊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x930111)時間10年前 (2016/07/01 21:34),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8)
留言2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借標題問一下 那我現在有兩台ap 也是想要 ap1 ->無線 ->ap2 ap2 ->有線 ->電腦 目前是用中繼的方法 可是頻寬被吃一半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速度不會降那麼多嗎? 另外再詢問一下橋接後的速度 若總頻寬60M 那電腦接ap2後網路速度跑30M 那ap1的網路速度是剩下30M還是沒頻寬可以用了? 謝謝各位版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7.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380072.A.FAA.html

07/01 21:37, , 1F
二台ap各是哪型號?
07/01 21:37, 1F

07/01 21:46, , 2F
dir 612跟600M 我知道這評價不是好的AP...可是是最近看
07/01 21:46, 2F

07/01 21:47, , 3F
看板才知道的QQ 其實還有一台RT N10+ D1 可是網路會一
07/01 21:47, 3F

07/01 21:48, , 4F
直瞬斷 刷 DD-WRT 總在設定時死機 最後就弄回原廠不用
07/01 21:48, 4F
※ 編輯: x930111 (118.166.87.204), 07/01/2016 21:57:46

07/02 11:09, , 5F
無線無論是橋接或中繼,因中間多了這道橋接或中繼的流程
07/02 11:09, 5F

07/02 11:09, , 6F
都會導致頻寬佔用,而讓網路速度減半;若不想要網速變慢
07/02 11:09, 6F

07/02 11:09, , 7F
最簡單方法想辦法直接拉網路線。
07/02 11:09, 7F

07/02 11:10, , 8F
另外,申請60M網速是後端設備共享此網速,同時間連網時,
07/02 11:10, 8F

07/02 11:10, , 9F
假設AP1電腦先用掉一些頻寬時,AP2後端電腦網速就會再變
07/02 11:10, 9F

07/02 11:10, , 10F
慢一點。
07/02 11:10, 10F

07/02 12:57, , 11F
換有client模式的ap,EX: n66u
07/02 12:57, 11F

07/03 08:21, , 12F
AP1、AP2都選擇2T×3R以上的AP做中繼,增加傳輸效能,有
07/03 08:21, 12F

07/03 08:21, , 13F
可能略為提高中繼後的傳輸速率,但最理想的情況也會減少
07/03 08:21, 13F

07/03 08:21, , 14F
1/3左右。
07/03 08:21, 14F

07/04 02:45, , 15F
謝謝樓上的大大們 忘記說我的情況是同位置隔層樓了@@
07/04 02:45, 15F

07/04 10:15, , 16F
跨樓層是可以嘗試將主AP水平平放,看看能否增加強訊號強
07/04 10:15, 16F

07/04 10:17, , 17F
度,但除了『用有線網路串連兩台AP』以外,基本沒有『
07/04 10:17, 17F

07/04 10:17, , 18F
中繼/橋接後傳輸速率無耗損』的方法。
07/04 10:17, 18F

07/05 02:39, , 19F
簡單來說 無線橋接or無線中繼 都會佔用無線頻寬
07/05 02:39, 19F

07/05 02:40, , 20F
拉線唯一解
07/05 02:40, 20F
文章代碼(AID): #1NTd5e-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Td5e-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