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力線網路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糖果人生必需品)時間10年前 (2016/04/24 18:34),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在朋友介紹下 買了這個在我的觀念裡非常厲害的東西 因為家裡平常是用wifi 可是基地台在有下載影片 常常會突然跳不見 耶因為心裡想說 走實體線應該還是會比無線來的穩? 不然有時候在打lol的時候 真的一個爆ping瞬間也爆氣了 不過我買回來後一直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首先我家大概40坪 也確定只有一顆電表 格局算是方正 走到剛好可以把房子分為一半 放置中華盒子的房間 (我媽房間 和我的房間剛好是最遠的對腳線 把電力線裝置差在我媽房間最遠的那個插座時 只要一跨越走道 到房子的右邊 就完全無法連結到電力線裝置 但是在我房間隔壁的客廳(房子的左邊 卻能正常接收 之後我把電力線裝置 放在我的房間和隔壁的客廳 雖然一個在左一個在右都還是可以抓的到 甚至到我媽房間的另一個插座都還是能抓到 就只有最後那一面牆的插座全部都會有隔走道就無法使用的狀況 想請問一下是不是有解決辦法 (目前只能插在那個插座 還是電力線裝置有距離問題 我買的是tp-link的裝置 之前有打過客服 也大概只是中國口音的人照著說明書唸 完全沒辦法解決 可以的話請大家幫幫我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25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61.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1494083.A.F6D.html

04/24 21:19, , 1F
可能你家是左右各一相110的配法吧
04/24 21:19, 1F

04/24 21:19, , 2F
電力線不能跨迴路 110兩相分別是兩組迴路
04/24 21:19, 2F

04/24 21:21, , 3F
要能通的話得要在大電箱裡兩條110裝上耦合器
04/24 21:21, 3F

04/24 21:22, , 4F
大多數的人家裡都是一個電錶
04/24 21:22, 4F

04/24 23:18, , 5F
應該是1F說的問題,還是換無線吧
04/24 23:18, 5F

04/25 00:03, , 6F
同意一樓,不同迴路不會通喔
04/25 00:03, 6F

04/25 01:38, , 7F
一個電表 問題台灣這一般都是單相三線啊
04/25 01:38, 7F

04/25 01:39, , 8F
一個表實際上會拉出反相的兩組電出來 各自是一個迴路
04/25 01:39, 8F

04/25 14:06, , 9F
家中牆壁上插座是否為同一迴路,最簡單方法,將電表內無
04/25 14:06, 9F

04/25 14:06, , 10F
融絲開關分批關掉,就可以直接判斷了。
04/25 14:06, 10F

04/25 23:27, , 11F
認同1F
04/25 23:27, 11F

04/26 16:38, , 12F
不過不知道如果電力線差單相三線220的話能不能用XD
04/26 16:38, 12F
文章代碼(AID): #1N7A53z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7A53z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