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添購NAS 區網線路問題
※ 引述《spiceandwolf (狼與辛香料)》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這是我家的網路配置圖(線路都走暗管,但管路很細不能再塞線路啦~)
: http://i.imgur.com/QUEISWX.png

: 我想添購一台NAS
: 然後把家中網路納入同一個區網
: 所有區網內設備(智慧型電視、電腦、手機) 都可以存取NAS的檔案
: 請問我的NAS應該放在圖中哪個位置
: 我的分享器要該改位置嗎
: 因為3F到4F只有一條網路線
: 但4F有一台MOD+PC 所以4F一定要一台RT-N16去做分接對吧@@
: 先謝謝大家的答覆
您的架構 看起來是2F沒有拉網路線的樣子
並且1-3F之間總共有兩條網路線 只有3-4F這段一條而已
這些線除了3~4F之外 都是有接到1F弱電箱嗎?
是的話 你的架構或許可以透過兩台VLAN交換器解決
也就是
┌1F分享器(設為AP模式) ┌N16(WAN+LAN)
│ │
數據機---VLAN交換器(1F)------(捨棄原先的3F交換器)------VLAN交換器(4F)
│ │
└MOD1、保全 └MOD2
這邊我解釋一下 如果3F的GX1008B只有3~4F連通作用 沒接其他設備的話 可以拿掉
然後用連接器的方式把網路線接起來
由於VLAN交換器可以讓WAN以及LAN封包同時透過一條網路線傳輸
因此你可以將1F的分享器改成純AP 然後4F的N16做分享器用途
只要兩台VLAN交換器都設定OK N16就可以同時將WAN與LAN接在4F的交換器上
除了N16可以對外撥號外 N16的區網也可以傳到1F去 這樣就會是同一個網域了
那麼NAS接哪都沒問題
不過這是在3F的GX1008B沒有其他用途的前提下 (因為從你的圖看起來是如此)
假如3F的交換器也有接其他設備 就會比較麻煩點了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4768186.A.028.html
推
02/06 22:24, , 1F
02/06 22:24, 1F
那這樣就簡單了 買一個網路線連接器接起來
然後照架構圖去放就可以了 現在市面上可以找到Gigabit的VLAN交換器
像是TL-SG105E或是SG108E這些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6/2016 22:27:19
推
02/06 22:26, , 2F
02/06 22:26, 2F
→
02/06 22:28, , 3F
02/06 22:28, 3F
推
02/06 22:30, , 4F
02/06 22:30, 4F
→
02/06 22:30, , 5F
02/06 22:30, 5F

對 類似這種 或是你也可以用接線扣(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叫)將網路線一根根接上去
電材行都有賣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6/2016 22:34:58
→
02/06 22:32, , 6F
02/06 22:32, 6F
推
02/06 22:46, , 7F
02/06 22:46, 7F
差很多哦 沒有E的是沒有VLAN的版本 有E才是有VLAN的版本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6/2016 22:51:08
推
02/06 22:53, , 8F
02/06 22:53, 8F
推
02/06 23:15, , 9F
02/06 23:15, 9F

→
02/06 23:16, , 10F
02/06 23:16, 10F
基本上是這樣
但WDR4300是要接在1F的VLAN交換器上 這樣才能讓WDR4300處在相同內網中
推
02/07 03:10, , 11F
02/07 03:10, 11F
→
02/07 03:29, , 12F
02/07 03:29, 12F
→
02/07 03:29, , 13F
02/07 03:29, 13F
→
02/07 03:30, , 14F
02/07 03:30, 14F
→
02/07 03:31, , 15F
02/07 03:31, 15F
→
02/07 03:34, , 16F
02/07 03:34, 16F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7/2016 06:52:42
推
02/07 08:40, , 17F
02/07 08:40, 17F
→
02/07 08:40, , 18F
02/07 08:40, 18F
merlin是透過基於ASUSWRT去改的第三方韌體 本身雖然有支援Port Based VLAN
但就我知道的 必須要透過打指令來設定VLAN 且本身的VLAN表相當亂
加上如果日後需要換分享器 用兩個VLAN交換器比較不會有不支援的問題
還是比較建議用VLAN交換器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7/2016 09:41:09
推
02/07 09:45, , 19F
02/07 09:45,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