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添購NAS 區網線路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KS-74n)時間10年前 (2016/02/06 22:16),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piceandwolf (狼與辛香料)》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這是我家的網路配置圖(線路都走暗管,但管路很細不能再塞線路啦~) : http://i.imgur.com/QUEISWX.png
: 我想添購一台NAS : 然後把家中網路納入同一個區網 : 所有區網內設備(智慧型電視、電腦、手機) 都可以存取NAS的檔案 : 請問我的NAS應該放在圖中哪個位置 : 我的分享器要該改位置嗎 : 因為3F到4F只有一條網路線 : 但4F有一台MOD+PC 所以4F一定要一台RT-N16去做分接對吧@@ : 先謝謝大家的答覆 您的架構 看起來是2F沒有拉網路線的樣子 並且1-3F之間總共有兩條網路線 只有3-4F這段一條而已 這些線除了3~4F之外 都是有接到1F弱電箱嗎? 是的話 你的架構或許可以透過兩台VLAN交換器解決 也就是 ┌1F分享器(設為AP模式) ┌N16(WAN+LAN) │ │ 數據機---VLAN交換器(1F)------(捨棄原先的3F交換器)------VLAN交換器(4F) │ │ └MOD1、保全 └MOD2 這邊我解釋一下 如果3F的GX1008B只有3~4F連通作用 沒接其他設備的話 可以拿掉 然後用連接器的方式把網路線接起來 由於VLAN交換器可以讓WAN以及LAN封包同時透過一條網路線傳輸 因此你可以將1F的分享器改成純AP 然後4F的N16做分享器用途 只要兩台VLAN交換器都設定OK N16就可以同時將WAN與LAN接在4F的交換器上 除了N16可以對外撥號外 N16的區網也可以傳到1F去 這樣就會是同一個網域了 那麼NAS接哪都沒問題 不過這是在3F的GX1008B沒有其他用途的前提下 (因為從你的圖看起來是如此) 假如3F的交換器也有接其他設備 就會比較麻煩點了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你是不是創了蔣介石 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4768186.A.028.html

02/06 22:24, , 1F
對的3F的HUF只是串接用的XD 有想順便換成GIGA規格的
02/06 22:24, 1F
那這樣就簡單了 買一個網路線連接器接起來 然後照架構圖去放就可以了 現在市面上可以找到Gigabit的VLAN交換器 像是TL-SG105E或是SG108E這些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6/2016 22:27:19

02/06 22:26, , 2F
I-040G後接MOD/WDR4300/保全/最後一孔拉到3F的HUB
02/06 22:26, 2F

02/06 22:28, , 3F
我以為他不想換設備 XD
02/06 22:28, 3F

02/06 22:30, , 4F
請問網路線連結器是這種嗎,感覺很陽春不知穩不穩
02/06 22:30, 4F

02/06 22:30, , 5F
對 類似這種 或是你也可以用接線扣(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叫)將網路線一根根接上去 電材行都有賣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6/2016 22:34:58

02/06 22:32, , 6F
能不換就不換拉~ HUB是10/100M的規格,有點不敷使用
02/06 22:32, 6F

02/06 22:46, , 7F
請問一下TL-SG105(E)有無E差在哪邊呢,感覺只有新舊
02/06 22:46, 7F
差很多哦 沒有E的是沒有VLAN的版本 有E才是有VLAN的版本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6/2016 22:51:08

02/06 22:53, , 8F
夭壽 差點就找錯了
02/06 22:53, 8F

02/06 23:15, , 9F

02/06 23:16, , 10F
所以是這樣囉@@ VLAN兩台要對接就是了
02/06 23:16, 10F
基本上是這樣 但WDR4300是要接在1F的VLAN交換器上 這樣才能讓WDR4300處在相同內網中

02/07 03:10, , 11F
哀 先推原原PO ID(?
02/07 03:10, 11F

02/07 03:29, , 12F
其實如果想練點技術的話 N16可以刷個merlin
02/07 03:29, 12F

02/07 03:29, , 13F
刷完N16U 5個port都能隨意上VLAN了
02/07 03:29, 13F

02/07 03:30, , 14F
I040G這台好像沒VLAN支援 所以大概最少也要買一台
02/07 03:30, 14F

02/07 03:31, , 15F
有支援VLAN的SW就是
02/07 03:31, 15F

02/07 03:34, , 16F
BTW WBR2200好像有VLAN支援吧... 不過port只有100M....
02/07 03:34, 16F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7/2016 06:52:42

02/07 08:40, , 17F
請問merlin是?我只有刷過番茄,然後怎麼變n16 u了X
02/07 08:40, 17F

02/07 08:40, , 18F
D
02/07 08:40, 18F
merlin是透過基於ASUSWRT去改的第三方韌體 本身雖然有支援Port Based VLAN 但就我知道的 必須要透過打指令來設定VLAN 且本身的VLAN表相當亂 加上如果日後需要換分享器 用兩個VLAN交換器比較不會有不支援的問題 還是比較建議用VLAN交換器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7/2016 09:41:09

02/07 09:45, , 19F
所以 VLAN 怎麼切?
02/07 09:45, 19F
可以參考這篇 http://goo.gl/wD6rEC 基本上這篇解決的環境跟原PO的很像 ※ 編輯: AKSN74 (118.170.28.7), 02/07/2016 12:43:59
文章代碼(AID): #1MjW0w0e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jW0w0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