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添購NAS 區網線路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狼與辛香料)時間10年前 (2016/02/06 19:49),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3)
留言3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大大好~ 這是我家的網路配置圖(線路都走暗管,但管路很細不能再塞線路啦~) http://i.imgur.com/QUEISWX.png
我想添購一台NAS 然後把家中網路納入同一個區網 所有區網內設備(智慧型電視、電腦、手機) 都可以存取NAS的檔案 請問我的NAS應該放在圖中哪個位置 我的分享器要該改位置嗎 因為3F到4F只有一條網路線 但4F有一台MOD+PC 所以4F一定要一台RT-N16去做分接對吧@@ 先謝謝大家的答覆 -- PlayStation3:我:我的主機板會喵喵叫耶。 03/17 18:29 PlayStation3:客服:喵喵叫? 03/17 18:29 PlayStation3:我:很長很長的喵阿,你學一次。 03/17 18:29 PlayStation3:客服:喵~~ 03/17 18:30 PlayStation3:我:喔喔喔 太爽了,好萌阿。 03/17 18:30 《本則簽名檔讓你覺得?》○ 喵~~ ○ 太爽了 好萌啊 ○ 醒醒吧阿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7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4759379.A.A15.html

02/06 19:56, , 1F
你 N16 設什麼模式?
02/06 19:56, 1F

02/06 19:58, , 2F
不過 I-040G 好像沒硬撥
02/06 19:58, 2F
RT-N16開硬撥 IPV6模式 LAN PORT一個開IPTV模式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2.53), 02/06/2016 19:59:47

02/06 20:22, , 3F
你這張圖有 2 + 1 個區網
02/06 20:22, 3F

02/06 20:23, , 4F
然後你連 MOD 都要可以存取 NAS 檔案
02/06 20:23, 4F

02/06 20:23, , 5F
而且大家都要在同一個區網底下
02/06 20:23, 5F
不對,我沒講清楚抱歉 我是要全部的網路設備都在同一區網內 但MOD可以正常觀看節目就好,MOD不能讀NAS檔案吧XD 例如1F的智慧型電視、手機、桌電可以讀NAS檔案 3.4F手機可透過WIFI讀NAS檔案,桌電透過有線讀NAS檔案 這樣@@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2.53), 02/06/2016 20:29:08

02/06 20:25, , 6F
我不確定 N16 後面接 sw 之後 LAN 的 IPTV 還有沒有用
02/06 20:25, 6F

02/06 20:26, , 7F
如果有用的話我會建議你把 N16 接在光電那台後面直接用
02/06 20:26, 7F

02/06 20:26, , 8F
然後 4300 把 DHCP 關掉當 hub 用
02/06 20:26, 8F

02/06 20:27, , 9F
這樣大家就都在同一個區網了...
02/06 20:27, 9F

02/06 20:28, , 10F
這樣你 NAS 要放在哪都沒差
02/06 20:28, 10F
但照您的方法 我1F拉上4F房間的網路線只有一條 如果是 RT-N16 >>> HUB >>>MOD >>>PC 聽說MOD的封包會癱瘓PC的網路? XD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2.53), 02/06/2016 20:33:01

02/06 20:38, , 11F
所以我不確定啊 XD
02/06 20:38, 11F

02/06 20:39, , 12F
你這最麻煩的就是都要在同一個區網
02/06 20:39, 12F
哈哈對阿所以有點麻煩 如果當初建商暗管埋兩英吋管就好了(?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2.53), 02/06/2016 20:40:49

02/06 20:40, , 13F
我也不確定 N16 的 IPTV 設定在不開 DHCP 的狀況下有沒
02/06 20:40, 13F

02/06 20:40, , 14F
有用
02/06 20:40, 14F

02/06 20:41, , 15F
有用的話就...N16 把 DHCP 關掉
02/06 20:41, 15F

02/06 20:41, , 16F
底下 4300 換掉
02/06 20:41, 16F

02/06 20:42, , 17F
然後找一台也可以特殊處理 MOD 的機器放在光電後面用
02/06 20:42, 17F
↑可以舉例嗎,或是搜尋該用什麼當關鍵字呢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2.53), 02/06/2016 20:43:17

02/06 20:42, , 18F
反正就是強迫他們都在同一個 LAN 裡面...
02/06 20:42, 18F

02/06 20:45, , 19F
你現在用的 N16 就是啊,TOTOLINK 也有的機器可以設一個
02/06 20:45, 19F

02/06 20:45, , 20F
MOD port
02/06 20:45, 20F

02/06 20:47, , 21F
話說你這樣接的狀態下 MOD 有拿到 N16 配的 IP 嗎
02/06 20:47, 21F

02/06 20:48, , 22F
我沒這樣用過 XD
02/06 20:48, 22F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2.53), 02/06/2016 20:50:11

02/06 21:26, , 23F
我之前N16吃番茄 有用VLAN指定PORT給MOD使用 正常
02/06 21:26, 23F

02/06 21:27, , 24F
之前文章 #1JNUj-TG MOD跟N16
02/06 21:27, 24F
可是大大我進4F房間只有一條網路線,我有MOD+PC,又回到廣播風暴的問題?

02/06 21:33, , 25F
看來 IPTV 設定也是 VLAN...那這樣不就不能直接通了
02/06 21:33, 25F

02/06 21:39, , 26F
不過 N16 自己就有路由,那應該還是會通 (吧
02/06 21:39, 26F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93.120), 02/06/2016 21:44:15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93.120), 02/06/2016 22:01:04

02/06 22:15, , 27F
沒有那你就不用想要 MOD 跟大家通了
02/06 22:15, 27F

02/07 01:11, , 28F
設IPtv的Port記得不能跟區網互通 至少DHCP不到IP
02/07 01:11, 28F

02/09 19:39, , 29F
MOD跟PC要共用的話 妳房間可能就要一台N16切VLAN了
02/09 19:39, 29F

02/09 19:40, , 30F
我當初1F辦公室要MOD+N16 我數據機在2F 我也只有一條
02/09 19:40, 30F

02/09 19:41, , 31F
後來在從辦公室後面+HUB把網路線分出去給其他設備
02/09 19:41, 31F

02/11 09:45, , 32F
10/100 hub的LAN頻寬較窄、封包處理速度慢,當區域網路被
02/11 09:45, 32F

02/11 09:45, , 33F
塞滿、封包遺失時,觀看MOD會有畫面停格、破圖、馬賽克..
02/11 09:45, 33F

02/11 09:46, , 34F
.問題。若MOD想接在HUB之後,找台支援IGMP Snooping的
02/11 09:46, 34F

02/11 09:48, , 35F
GIga機型會比較適合。
02/11 09:48, 35F

02/17 10:02, , 36F
感謝aksn74大協助解決
02/17 10:02, 36F
文章代碼(AID): #1MjTtJeL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jTtJe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