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透天厝網路規劃,麻煩給意見..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KS-74n)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1:39),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OK 另外發一個文說明一下意見 ※ 引述《kian (黑暗之後 就是光明)》之銘言: : 剛買一棟新房,目前考量家中網路配置,煩請各位幫看這樣配置是否OK? : 並能否推薦合適地有線分享器HUB。 : 想法規劃圖: : http://imgur.com/MCDakYO
: 現有規劃: : 1.全棟網路線,已經全換成:『CAT-6』,每個房間均有網路插座 : 2.一、二、三樓總共裝設三台MOD : 3.無線AP:採用Asus RT-N18U : 4.中華電信光世代:100M/40M : 期盼要求: : 1.我書房裡面的桌機會用來掛PT和BT,可能會佔據相當大的流量, : 所以希望HUB能撐得住,不要動不動就當機,也希望不要因此影響到MOD的觀看。 我比較建議 一樓的HUB換成分享器 到二樓的時候再分接 將I-040GW的硬撥及DHCP功能關閉 統一由一樓的分享器管理您家的區網 然後二樓書房另外買一台無線分享器設為AP模式 就有純AP+交換器的功能 : 2.三樓部分因為我想要配置一台MOD和AP,我記得Asus RT-N18U有所謂的IPTV, : 所以我可以網路線先接AP然後再設定一個PORT去接MOD即可? 可行 但要注意 IPTV必須是路由器模式才可以使用 也就是說3F的分享器需要撥號 這樣變成 連上3F的無線 假如要存取NAS的資料 是無法連到的 既然你的3F有兩條網路線 比較建議拿另一個接無線分享器設為AP模式來做 原本MOD的部分就單獨接I-040GW就好 : 3.若要讓每台上網設備都能自動取得IP,是不是我就把所有設備的DHCP功能全關掉(例如:小烏龜、書房HUB、無線AP等) : 然後由一樓那台HUB開啟DHCP功能,就可以讓不管桌機或手機無線上網都能自動取得IP? : PS:又或者可以讓有線IP跑192.168.1.X,但無線IP分配是192.168.2.X,可行嗎? 如果按照上面那樣的規劃來說 只要1F的分享器開DHCP就好 其他都可以關掉或切換成AP模式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你是不是創了蔣介石 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0.115.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2483570.A.8AE.html

01/11 13:11, , 1F
恩恩,謝謝你的建議。那可以請問一下你有推薦的分享器嗎?
01/11 13:11, 1F

01/11 13:12, , 2F
因為我會掛PT及BT,怕太過便宜分享器會因流量太大無法負荷
01/11 13:12, 2F

01/11 13:31, , 3F
以100M來說 N18U就很強了 在上去還可以考慮AC56U
01/11 13:31, 3F

01/11 14:53, , 4F
同意用N18U就可以+1
01/11 14:53, 4F
文章代碼(AID): #1MaoFoY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aoFoY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