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厝網路規劃,麻煩給意見..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黑暗之後 就是光明)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0:44), 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買一棟新房,目前考量家中網路配置,煩請各位幫看這樣配置是否OK? 並能否推薦合適地有線分享器HUB。 想法規劃圖: http://imgur.com/MCDakYO
現有規劃: 1.全棟網路線,已經全換成:『CAT-6』,每個房間均有網路插座 2.一、二、三樓總共裝設三台MOD 3.無線AP:採用Asus RT-N18U 4.中華電信光世代:100M/40M 期盼要求: 1.我書房裡面的桌機會用來掛PT和BT,可能會佔據相當大的流量, 所以希望HUB能撐得住,不要動不動就當機,也希望不要因此影響到MOD的觀看。 2.三樓部分因為我想要配置一台MOD和AP,我記得Asus RT-N18U有所謂的IPTV, 所以我可以網路線先接AP然後再設定一個PORT去接MOD即可? 3.若要讓每台上網設備都能自動取得IP,是不是我就把所有設備的DHCP功能全關掉(例如:小烏龜、書房HUB、無線AP等) 然後由一樓那台HUB開啟DHCP功能,就可以讓不管桌機或手機無線上網都能自動取得IP? PS:又或者可以讓有線IP跑192.168.1.X,但無線IP分配是192.168.2.X,可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0.15.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2480287.A.DBB.html

01/11 14:51, , 1F
這需求...要看預算比較準
01/11 14:51, 1F

01/11 14:54, , 2F
沒有hub撐不撐得住的問題,是router撐不撐得住的問題
01/11 14:54, 2F

01/11 16:59, , 3F
請教V大,那這樣我可以一樓分享器用ac56U,二三樓用rt-n18u
01/11 16:59, 3F

01/11 17:02, , 4F
然後主要由ac56u管理,這樣O不OK?其他是單純AP+交換器功用
01/11 17:02, 4F

01/12 09:44, , 5F
這樣當然OK
01/12 09:44, 5F
文章代碼(AID): #1ManSVs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anSVs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