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無線] 哪幾台適合用來做 WDS 呢?
我用過WDS 有三次經驗
同建築物,大約一百坪
使用兩台 edimax 6428ns
架不起來,因為dhcp server在 vigor 2920身上
改用 Universal Repeater模式
偶而會有當機需要重開機的情形(手機拿不到ip)
因為是營業場所,最後改用電力線
另外是兩棟建築物,距離大約150m
因為網路只有申請一邊,又不適合拉實體線路
所以我把當時sonet送的 Asus WL500gp 加上 bufflao wl-hp-g54
做WDS,甚至自己diy 天線,把天線貼在炒鍋上面。
在網路速度不快的時代 ADSL 10m
效果算不錯了。
但網路換成60m之後,就一直無法滿足我了
所以我買了兩台totolink n300rb-plus
9db天線 及 broadcom是我考慮的點
架起來大約可以跑到30m
所以我跑去淘寶買了兩支25db的魚骨天線
兩邊都各抽換掉一隻天線
實際速度最快可以到50m/30m (兩端電腦互傳)
但是 白天 很容易被其他ap干擾
另外totolink 有強調 不同型號無法wds
所以我就不會想去實驗他了。
另外n300rb-plus 頭端,發生過幾次當機
我又去淘寶買了ap 散熱器
一直到最近網路速度升級到100m
我放棄了,自己拉一條網路
wds玩玩就好,穩定性真的不太ok
※ 引述《sanbis (方正無法達成,那麼有沒H)》之銘言:
: TPLINK TL-MR3420
: TPLINK TL-WR702N
: TPLINK TL-WR700N
: TOTOLINK A2004NS
: TOTOLINK iPuppy III * 2
: ASUS RT-N10U
: ASUS RT-N16
: 這些是手中有的 AP ~
: (不要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 AP)
: 不知道哪幾台用來做 WDS 會比較適合?
: 雖然我知道最好的方法是把房子長度畫成四等分,
: 在 1/4 跟 3/4 直接連線這樣應該是訊號最好的情況啦,
: 但是作為一個宅~
: 當然想先拿 WDS 來做實驗玩玩看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9.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858297.A.CCD.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