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無線] 哪幾台適合用來做 WDS 呢?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硬碟最速)時間10年前 (2015/11/18 22:5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用過WDS 有三次經驗 同建築物,大約一百坪 使用兩台 edimax 6428ns 架不起來,因為dhcp server在 vigor 2920身上 改用 Universal Repeater模式 偶而會有當機需要重開機的情形(手機拿不到ip) 因為是營業場所,最後改用電力線 另外是兩棟建築物,距離大約150m 因為網路只有申請一邊,又不適合拉實體線路 所以我把當時sonet送的 Asus WL500gp 加上 bufflao wl-hp-g54 做WDS,甚至自己diy 天線,把天線貼在炒鍋上面。 在網路速度不快的時代 ADSL 10m 效果算不錯了。 但網路換成60m之後,就一直無法滿足我了 所以我買了兩台totolink n300rb-plus 9db天線 及 broadcom是我考慮的點 架起來大約可以跑到30m 所以我跑去淘寶買了兩支25db的魚骨天線 兩邊都各抽換掉一隻天線 實際速度最快可以到50m/30m (兩端電腦互傳) 但是 白天 很容易被其他ap干擾 另外totolink 有強調 不同型號無法wds 所以我就不會想去實驗他了。 另外n300rb-plus 頭端,發生過幾次當機 我又去淘寶買了ap 散熱器 一直到最近網路速度升級到100m 我放棄了,自己拉一條網路 wds玩玩就好,穩定性真的不太ok ※ 引述《sanbis (方正無法達成,那麼有沒H)》之銘言: : TPLINK TL-MR3420 : TPLINK TL-WR702N : TPLINK TL-WR700N : TOTOLINK A2004NS : TOTOLINK iPuppy III * 2 : ASUS RT-N10U : ASUS RT-N16 : 這些是手中有的 AP ~ : (不要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 AP) : 不知道哪幾台用來做 WDS 會比較適合? : 雖然我知道最好的方法是把房子長度畫成四等分, : 在 1/4 跟 3/4 直接連線這樣應該是訊號最好的情況啦, : 但是作為一個宅~ : 當然想先拿 WDS 來做實驗玩玩看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9.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858297.A.CCD.html
文章代碼(AID): #1MJ91vpD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J91vpD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