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電信P883莫名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U)時間10年前 (2015/09/11 00:19), 10年前編輯推噓5(5064)
留言6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弟最近宿舍的網路會莫名的斷線, 爬文後發現6月有位D大也有發生一樣的狀況,也是一樣原因不明。 目前的網路配置大概如下圖,畫的不是很好請見諒: http://i.imgur.com/3FC9eiu.jpg
大概說明一下配置 我們這邊總共6間房間,1F一間、2F兩間、3F兩間、4F一間 P883和N301在一樓,因為PORT數不夠的關係,所以3F和4F都是接到N301 另外3PORT個別就是1F的房間、2F其中一間房間和N300RG P883有設定PPPOE和DHCP(192.168.1.1),讓PC和N301自己去抓IP N301也有設定DHCP(192.168.0.1),讓3F和4F抓 N300RG則是設定PPPOE用固定IP上網 這個配置大概最少用了一年,都是正常運作 但這幾天P883會自己斷線,而且沒辦法自己重新連線 導致N300RG也因為P883卡住而不能PPPOE連上網路 一定要重開P883才會抓到IP 斷線後,有去觀察P883的燈號,但沒有出現故障燈(如下圖) http://i.imgur.com/d8oQUi8.jpg
小弟有把P883的一些資訊截圖起來 希望前輩可以幫忙看一下問題可能出在哪裡 http://i.imgur.com/kCFgaOR.png
http://i.imgur.com/BmqoWrv.png
http://i.imgur.com/gjMpaHF.png
http://i.imgur.com/Z9TsaAy.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93.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901995.A.7C1.html

09/11 01:01, , 1F
先改單線再說
09/11 01:01, 1F

09/11 01:02, , 2F
883是ㄧ顆爛貨!
09/11 01:02, 2F
請問t大該如何爭取改單線,之前有問過我們這附近都要用雙線供裝才有辦法上100M

09/11 01:30, , 3F
這要看當區查修有沒有點sense,還有用戶盧的功力
09/11 01:30, 3F

09/11 01:32, , 4F
反應ㄧ次不換就反應n次,反應到換為止。
09/11 01:32, 4F

09/11 08:06, , 5F
真的盧個單線供裝問題就解決了……
09/11 08:06, 5F
小弟不太知道該怎麼盧這部分,請問是直接跟工程師講說我想用單線供裝嗎? 還是直接在障礙申告上面寫這個現象,要求改由單線供裝的方式呢? 小弟有留服務我們這區的工程師電話,但不曉得他願不願意幫忙改...

09/11 10:38, , 6F
能單線當然會以單線主,但如果距離光化箱太遠或距離沒問
09/11 10:38, 6F

09/11 10:40, , 7F
題,實測線路卻雜訊多/訊號衰減嚴重,無法達到理想速率,
09/11 10:40, 7F

09/11 10:40, , 8F
只能以雙線來供裝。
09/11 10:40, 8F

09/11 13:19, , 9F
VDSL status已經說明這路單線裝得起來了
09/11 13:19, 9F

09/11 13:54, , 10F
開機將近4天線路品質已經算好的,建議改單線方式來供裝
09/11 13:54, 10F

09/11 20:51, , 11F
單線??跑100/40??
09/11 20:51, 11F

09/11 21:13, , 12F
是的,別再只會看SNR了。
09/11 21:13, 12F

09/11 21:14, , 13F
上面蠢下面別跟著一起蠢。
09/11 21:14, 13F
之前剛升級100M的時候,小弟也有稍微看過數據機的資訊,印象中單線也是接近100M 但不曉得為什麼還是要用雙線供裝的方式呢?

09/12 00:08, , 14F
17a,30a,懂?
09/12 00:08, 14F

09/12 01:52, , 15F
以我裝機的經驗 這個一定起碼250公尺左右
09/12 01:52, 15F

09/12 01:53, , 16F
s/n跟rd crc都很重要 竣工後會不會常出障礙都是看這個
09/12 01:53, 16F

09/12 01:55, , 17F
這個以現在v2而言 單線只能60 盧看看光到府是比較可行
09/12 01:55, 17F

09/12 01:56, , 18F
更正 rs 打成rc
09/12 01:56, 18F
之前有問過FTTH,可是好像只能FTTB供裝... 下午的時候有斷線過一次,小弟手賤有拔一條起來跑單線,Attainable Net Data Rate可以上100/40,不過不知道能不能拿來做為依據要求改單線?

09/12 02:07, , 19F
兩百五又如何?兩百七我都改過,改完就不再出帳礙
09/12 02:07, 19F

09/12 02:07, , 20F
呆呆的你們這些人
09/12 02:07, 20F

09/12 02:14, , 21F
裝機拉屎不用擦屁股的,你們有在管障礙嗎?
09/12 02:14, 21F

09/12 02:45, , 22F

09/12 02:46, , 23F
數據機要裝此弱電箱裡,T接會解嗎?
09/12 02:46, 23F

09/12 03:09, , 24F

09/12 03:11, , 25F
這種的數據機要裝在房間,知道要解T嗎?
09/12 03:11, 25F

09/12 06:56, , 26F
你看數據機版本是不是20140313之前的版本
09/12 06:56, 26F

09/12 06:57, , 27F
是的話,請中華來升版20141110的看看
09/12 06:57, 27F

09/12 07:12, , 28F
另外此路距離應該約250公尺內,改單PORT也跑的到
09/12 07:12, 28F

09/12 07:14, , 29F
要改要用第一PORT的線去改,D3的dB比較低
09/12 07:14, 29F
剛剛查了一下是20140313,所以可以的話先爭取改單線,如果不行就要求升級版本沒錯吧

09/12 17:10, , 30F

09/12 17:11, , 31F
裝機的知道要用新版韌體嗎?還是假裝沒看到?
09/12 17:11, 31F

09/12 20:46, , 32F
我之前170公尺的數據都還比你爛.....
09/12 20:46, 32F

09/12 22:34, , 33F
單線270m,照改100M/40?
09/12 22:34, 33F

09/12 22:36, , 34F
不探討一下leamis上的建議?
09/12 22:36, 34F

09/12 23:55, , 35F

09/12 23:58, , 36F
270公尺的status,除了SNR 6以外其餘都很漂亮
09/12 23:58, 36F

09/13 00:00, , 37F
中華的距離訂太保守了,如果bonding夠穩定就算了
09/13 00:00, 37F

09/13 00:02, , 38F
誰知道是坨屎,逼得我不得一路一路改,我改超過三十路了還
09/13 00:02, 38F

09/13 00:04, , 39F
沒出過事,自己去改看看就知道了,leamis上的距離給我改著
09/13 00:04, 39F

09/13 00:07, , 40F
玩的,我這區250以內通通縮到149,超過通通改401,從此QOS
09/13 00:07, 40F

09/13 00:11, , 41F
障礙消聲匿跡。http://goo.gl/irw81F 把這棟大樓爬完吧
09/13 00:11, 41F

09/13 00:48, , 42F
不要再拘泥於SNR,超距如果線夠好就不會斷,SNR很漂亮線有
09/13 00:48, 42F

09/13 00:48, , 43F
問題照樣斷
09/13 00:48, 43F
剛剛在jorsindo論壇上看到有人分享FTTH的供裝經驗 發現我家外面也有一個類似香菇頭的東西,還有上面有一個長方形的不知道是什麼 請問這個有機會可以上FTTH嗎?我有兩條線是從下面這顆拉出來的(鐵門我家門口) http://i.imgur.com/ZlEdmWi.jpg

09/13 10:55, , 44F
有FTTH的話就請師傅幫你送單改H吧
09/13 10:55, 44F
好,謝謝t大!! ※ 編輯: jacktdry (36.238.97.166), 09/13/2015 10:59:20

09/13 10:59, , 45F
從官方說明來看,想裝FTTH通常得在此連結中查詢結果為100M
09/13 10:59, 45F

09/13 10:59, , 46F
/100M以上速率時才能申請,https://goo.gl/CjFW19,若暫時
09/13 10:59, 46F

09/13 11:00, , 47F
還不行的話,建議就打0800客服專線要求反應到規設科去,後
09/13 11:00, 47F

09/13 11:00, , 48F
續還比較能確認FTTH安裝事宜或盡快處理
09/13 11:00, 48F

09/13 16:26, , 49F
sn一個是個位數的6。如果是裝機能報竣工?
09/13 16:26, 49F

09/13 16:38, , 50F
250公尺內都可以9以上,270只是一個極端例子。
09/13 16:38, 50F

09/13 17:10, , 51F
能否貼個等效長度,以及300khz的值?
09/13 17:10, 51F

09/13 17:12, , 52F
kpi總表
09/13 17:12, 52F

09/13 18:37, , 53F
※ 編輯: jacktdry (49.214.226.34), 09/13/2015 21:01:42

09/13 21:32, , 54F

09/14 01:02, , 55F
我還有更極端的上行最大只到37,SNR 5,改完ㄧ樣從此未申告。
09/14 01:02, 55F

09/14 22:12, , 56F
混線是怎麼回事?
09/14 22:12, 56F

09/14 22:34, , 57F
自備話機問題,但可正常撥接。
09/14 22:34, 57F

09/14 22:41, , 58F
自己去改看看就會改上癮了,保守一點250以內SNR都可以上10
09/14 22:41, 58F

09/14 22:42, , 59F
,還可省下一堆bonding查線時間。
09/14 22:42, 59F

09/14 23:18, , 60F
個人覺得顧好自己區就好,不用在網路上,桶別的客網同仁
09/14 23:18, 60F

09/14 23:18, , 61F
,甚至去翻查別人的結案內容,來告訴網友,您說是吧?宜
09/14 23:18, 61F

09/14 23:19, , 62F
蘭客網的同仁,貴單位前陣子障礙不少搞到要北台灣大支援
09/14 23:19, 62F

09/14 23:19, , 63F
,有空多幫幫單位內其他同仁,別的客網要不要改單port不
09/14 23:19, 63F

09/14 23:19, , 64F
勞您費心
09/14 23:19, 64F

09/15 00:32, , 65F
這麼愛吃屎就去吃吧!誰告訴你拎北宜蘭的?
09/15 00:32, 65F

09/15 00:38, , 66F
我這麼好猜還會猜錯,我受不了這麼多呆呆師傅不會修還要唬
09/15 00:38, 66F

09/15 00:38, , 67F
爛用戶阿!
09/15 00:38, 67F

09/15 01:31, , 68F
裝機的虎爛就算了,反正後面有查修擦屁股。
09/15 01:31, 68F

09/15 01:32, , 69F
連查修都這樣搞那只有障礙做不完食屎食到老的份
09/15 01:32, 69F
文章代碼(AID): #1LyQshV1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yQshV1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