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MOD無線化 vs 相同網段印表機
1. MOD使用的是multicast IP, 在IP層需要與小烏龜直接連通, 也就是不能經過
任何NAT/ROUTE的設備, 所以絕對不能接在分享器之後, 除非該分享器可關掉
NAT(ip分享)功能.
2. WISP功能原則上只是把有線的WAN port變成無線連結, 提供內部的連線仍可能
有NAT(ip分享)機制, 導致MOD在IP層與小烏龜分割了.
3. MOD頻寬需求很大, 普通解析度即需20~30M, FullHD會到50M, 無線網路一定要
用到11n或11ac才撐得住喔.
4. 網路印表機一定要在IP分享器的LAN port, 才能將印表機置於內網與其他的
電腦連通, IP分享器的NAT功能一定會切割網路的.
另說明一下, gigabit只會有switch不會有hub, 1000M還用hub技術太可怕了...
因此, 有幾種建議連結方式:
1. 分割MOD至無線網路
AP2與AP3之間的連線方式可用傳統的WDS設定橋接, 或是AP3使用repeater功能橋接
小烏龜--主AP(ip分享器)--牆壁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其他設備
\ \-網路印表機
\-AP2(LAN port, 關閉DHCP)~~wireless~~AP3(LAN port, 關閉DHCP)--MOD
2. 分割MOD至電力線網路(EoP)
使用EoP好處在於不用做特別設定即為橋接模式, 且若能連通則相較無線網路來說
會更加穩定.
購買速度200M以上的EoP橋接器即可充分提供足夠頻寬給MOD使用.
EoP橋接器強烈建議都直插牆壁插座, 避免具有無熔絲斷路的排插影響信號傳輸.
本方案缺點為需另購兩台EoP橋接器, 且EoP會受跨不同電力線而影響速度,
也就是可能兩台EoP橋接器之間根本無法連通, 建議先找有EoP的親戚朋友
借來測試看看.
小烏龜--主AP(ip分享器)--牆壁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其他設備
\ \-網路印表機
\-EoP橋接器(插儲藏室插座)~~電力線~~EoP橋接器(插客廳插座)--MOD
3. 將IP分享器往下游遷移, 印表機網路走wireless設定WDS橋接連回分享器內網.
AP2與AP3都關閉DHCP, 都接LAN port, 設定WDS橋接.
小烏龜-儲藏室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主AP(ip分享器)-其他設備
\-MOD /
網路印表機--AP2~~wireless~~AP3-/
4. 將IP分享器往下游遷移, 印表機網路透過AP2設定repeater連回分享器內網.
AP2關閉DHCP, 設定repeater功能連至主AP, 印表機同樣插LAN port.
小烏龜-儲藏室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主AP(ip分享器)-其他設備
\-MOD /
網路印表機--AP2~~wireless~~/
5. 將IP分享器往下游遷移, 印表機網路走EoP設備連回分享器內網.
EoP優缺點已於方案2說明.
小烏龜-儲藏室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主AP(ip分享器)-其他設備
\-MOD /
網路印表機--EoP橋接器~~電力線~~EoP橋接器-/
總結:
方案1與2為確實將MOD分割出去
方案3 4 5為反過來, 將IP分享器下移之後, 印表機想辦法連回IP分享器內網.
方案4最便宜, 不過要先確定AP2的repeater功能是否能正常運作.
※ 引述《dragonjc (要禿頭還是光頭)》之銘言:
: 神人們好我想請問二個方案是否擇一執行
: 由於遇到困難勞煩各位幫個忙@@
: 先介紹一下基本情境:
: (儲藏室)
: 光世代小烏龜--主AP(TP-link C7)--牆壁網路孔(只有一條線)
: |--網路印表機
: (客廳)
: --牆壁--GIGAbit HUB--各裝置及MOD
: 無線部分及個別裝置就不特別提了,有線部分的線材全為CAT5e可跑GIGA
: 困難如下
: 1. mod 無線化(在客廳),原網路架構不變
: a 閒置AP為AXIMCOM MR-102N,或PGP-116N,任一臺接小烏龜或mod
: ==> 以WISP對連失敗,測試電腦無法取得近小烏龜端分配IP
: b 這二台與C7或是小烏龜的無線連WISP都失敗
: ==>一樣沒IP,若指定IP連C7還可以ping到外網但就是無法瀏覽網頁
: 看別人設定好像都沒問題我的不知道怎麼了...
: 設定都可以成功,一台關DHCP都有做,但是基本上就是抓不到IP
: 都只是用測試電腦而已還未上MOD
: 2. 將主AP C7與HUB交換位置,如何接回印表機在同網段?
: 這個還沒實作但想到網段不同就覺得不對,
: 我若交換之後mod走有線可支援,其他裝置以及mod(有線)應是沒問題了
: 但是就喪失在主AP下的網路印表機,
: 我該如何設定使比主AP上一層的hub其他裝置也在相同網段?
: 由於此作法 小烏龜--hub--主AP 一般主AP在前的教學應該都不適用?
: 有請高手暪點迷津一下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240.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679711.A.413.html
推
09/08 12:07, , 1F
09/08 12:07, 1F
→
09/08 12:07, , 2F
09/08 12:07, 2F
推
09/08 13:36, , 3F
09/08 13:36, 3F
→
09/08 13:37, , 4F
09/08 13:37, 4F
→
09/08 13:40, , 5F
09/08 13:40, 5F
→
09/08 13:44, , 6F
09/08 13:44, 6F
→
09/08 15:46, , 7F
09/08 15:46, 7F
→
09/08 15:47, , 8F
09/08 15:47, 8F
→
09/08 17:38, , 9F
09/08 17:38, 9F
→
09/08 18:09, , 10F
09/08 18:09, 10F
→
09/08 19:33, , 11F
09/08 19:33, 11F
→
09/08 19:42, , 12F
09/08 19:42, 12F

→
09/08 21:15, , 13F
09/08 21:15, 13F
推
09/08 21:58, , 14F
09/08 21:58, 14F
→
09/09 12:08, , 15F
09/09 12:08, 15F
→
09/09 12:08, , 16F
09/09 12:08,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