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MOD無線化 vs 相同網段印表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電腦蟲)時間10年前 (2015/09/08 10:35), 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1. MOD使用的是multicast IP, 在IP層需要與小烏龜直接連通, 也就是不能經過 任何NAT/ROUTE的設備, 所以絕對不能接在分享器之後, 除非該分享器可關掉 NAT(ip分享)功能. 2. WISP功能原則上只是把有線的WAN port變成無線連結, 提供內部的連線仍可能 有NAT(ip分享)機制, 導致MOD在IP層與小烏龜分割了. 3. MOD頻寬需求很大, 普通解析度即需20~30M, FullHD會到50M, 無線網路一定要 用到11n或11ac才撐得住喔. 4. 網路印表機一定要在IP分享器的LAN port, 才能將印表機置於內網與其他的 電腦連通, IP分享器的NAT功能一定會切割網路的. 另說明一下, gigabit只會有switch不會有hub, 1000M還用hub技術太可怕了... 因此, 有幾種建議連結方式: 1. 分割MOD至無線網路 AP2與AP3之間的連線方式可用傳統的WDS設定橋接, 或是AP3使用repeater功能橋接 小烏龜--主AP(ip分享器)--牆壁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其他設備 \ \-網路印表機 \-AP2(LAN port, 關閉DHCP)~~wireless~~AP3(LAN port, 關閉DHCP)--MOD 2. 分割MOD至電力線網路(EoP) 使用EoP好處在於不用做特別設定即為橋接模式, 且若能連通則相較無線網路來說 會更加穩定. 購買速度200M以上的EoP橋接器即可充分提供足夠頻寬給MOD使用. EoP橋接器強烈建議都直插牆壁插座, 避免具有無熔絲斷路的排插影響信號傳輸. 本方案缺點為需另購兩台EoP橋接器, 且EoP會受跨不同電力線而影響速度, 也就是可能兩台EoP橋接器之間根本無法連通, 建議先找有EoP的親戚朋友 借來測試看看. 小烏龜--主AP(ip分享器)--牆壁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其他設備 \ \-網路印表機 \-EoP橋接器(插儲藏室插座)~~電力線~~EoP橋接器(插客廳插座)--MOD 3. 將IP分享器往下游遷移, 印表機網路走wireless設定WDS橋接連回分享器內網. AP2與AP3都關閉DHCP, 都接LAN port, 設定WDS橋接. 小烏龜-儲藏室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主AP(ip分享器)-其他設備 \-MOD / 網路印表機--AP2~~wireless~~AP3-/ 4. 將IP分享器往下游遷移, 印表機網路透過AP2設定repeater連回分享器內網. AP2關閉DHCP, 設定repeater功能連至主AP, 印表機同樣插LAN port. 小烏龜-儲藏室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主AP(ip分享器)-其他設備 \-MOD / 網路印表機--AP2~~wireless~~/ 5. 將IP分享器往下游遷移, 印表機網路走EoP設備連回分享器內網. EoP優缺點已於方案2說明. 小烏龜-儲藏室網孔-客廳牆壁網孔-giga switch-主AP(ip分享器)-其他設備 \-MOD / 網路印表機--EoP橋接器~~電力線~~EoP橋接器-/ 總結: 方案1與2為確實將MOD分割出去 方案3 4 5為反過來, 將IP分享器下移之後, 印表機想辦法連回IP分享器內網. 方案4最便宜, 不過要先確定AP2的repeater功能是否能正常運作. ※ 引述《dragonjc (要禿頭還是光頭)》之銘言: : 神人們好我想請問二個方案是否擇一執行 : 由於遇到困難勞煩各位幫個忙@@ : 先介紹一下基本情境: : (儲藏室) : 光世代小烏龜--主AP(TP-link C7)--牆壁網路孔(只有一條線) : |--網路印表機 : (客廳) : --牆壁--GIGAbit HUB--各裝置及MOD : 無線部分及個別裝置就不特別提了,有線部分的線材全為CAT5e可跑GIGA : 困難如下 : 1. mod 無線化(在客廳),原網路架構不變 : a 閒置AP為AXIMCOM MR-102N,或PGP-116N,任一臺接小烏龜或mod : ==> 以WISP對連失敗,測試電腦無法取得近小烏龜端分配IP : b 這二台與C7或是小烏龜的無線連WISP都失敗 : ==>一樣沒IP,若指定IP連C7還可以ping到外網但就是無法瀏覽網頁 : 看別人設定好像都沒問題我的不知道怎麼了... : 設定都可以成功,一台關DHCP都有做,但是基本上就是抓不到IP : 都只是用測試電腦而已還未上MOD : 2. 將主AP C7與HUB交換位置,如何接回印表機在同網段? : 這個還沒實作但想到網段不同就覺得不對, : 我若交換之後mod走有線可支援,其他裝置以及mod(有線)應是沒問題了 : 但是就喪失在主AP下的網路印表機, : 我該如何設定使比主AP上一層的hub其他裝置也在相同網段? : 由於此作法 小烏龜--hub--主AP 一般主AP在前的教學應該都不適用? : 有請高手暪點迷津一下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240.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679711.A.413.html

09/08 12:07, , 1F
... MOD不會吃到50M吧 我是6M/2M MOD也多開20M而已
09/08 12:07, 1F

09/08 12:07, , 2F
一般HD頻道也在10M左右
09/08 12:07, 2F

09/08 13:36, , 3F
好的是switch 見笑了XD 的確有想到印表機無線化 不過
09/08 13:36, 3F

09/08 13:37, , 4F
卡在AP2的連線失敗 我再試試! 非常感謝!
09/08 13:37, 4F

09/08 13:40, , 5F
補充:主AP可分lan給mod但還有個auto選項我很好奇成功率
09/08 13:40, 5F

09/08 13:44, , 6F
另外插座不夠電器不少電力線暫時不考慮~
09/08 13:44, 6F

09/08 15:46, , 7F
如果MOD要接電力線網路,電力線網路比較建議用400M以上
09/08 15:46, 7F

09/08 15:47, , 8F
的,雖然200M也能用,但發生馬賽克、掉格的機率不小
09/08 15:47, 8F

09/08 17:38, , 9F
6M/2M 最多可以裝幾台MOD?
09/08 17:38, 9F

09/08 18:09, , 10F
6M/2M只能裝一台而已
09/08 18:09, 10F

09/08 19:33, , 11F
MOD就算HD頻道也沒吃這麼多吧? 但若是線上電影就不清楚了
09/08 19:33, 11F

09/08 19:42, , 12F
HD台的流量情況
09/08 19:42, 12F

09/08 21:15, , 13F
HD 12-15Mbps
09/08 21:15, 13F

09/08 21:58, , 14F
至於普通解析度的話 之前ADSL也多開4M而已...
09/08 21:58, 14F

09/09 12:08, , 15F
回ornv大大,20M/5M(含)以下網速及無寬頻MOD方案,最多
09/09 12:08, 15F

09/09 12:08, , 16F
都可以裝到2台MOD機器。
09/09 12:08, 16F
文章代碼(AID): #1LxabVG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xabVG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