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無線化 vs 相同網段印表機
神人們好我想請問二個方案是否擇一執行
由於遇到困難勞煩各位幫個忙@@
先介紹一下基本情境:
(儲藏室)
光世代小烏龜--主AP(TP-link C7)--牆壁網路孔(只有一條線)
|--網路印表機
(客廳)
--牆壁--GIGAbit HUB--各裝置及MOD
無線部分及個別裝置就不特別提了,有線部分的線材全為CAT5e可跑GIGA
困難如下
1. mod 無線化(在客廳),原網路架構不變
a 閒置AP為AXIMCOM MR-102N,或PGP-116N,任一臺接小烏龜或mod
==> 以WISP對連失敗,測試電腦無法取得近小烏龜端分配IP
b 這二台與C7或是小烏龜的無線連WISP都失敗
==>一樣沒IP,若指定IP連C7還可以ping到外網但就是無法瀏覽網頁
看別人設定好像都沒問題我的不知道怎麼了...
設定都可以成功,一台關DHCP都有做,但是基本上就是抓不到IP
都只是用測試電腦而已還未上MOD
2. 將主AP C7與HUB交換位置,如何接回印表機在同網段?
這個還沒實作但想到網段不同就覺得不對,
我若交換之後mod走有線可支援,其他裝置以及mod(有線)應是沒問題了
但是就喪失在主AP下的網路印表機,
我該如何設定使比主AP上一層的hub其他裝置也在相同網段?
由於此作法 小烏龜--hub--主AP 一般主AP在前的教學應該都不適用?
有請高手暪點迷津一下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59.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653309.A.B08.html
→
09/08 09:06, , 1F
09/08 09:06, 1F
→
09/08 09:06, , 2F
09/08 09:06, 2F
→
09/08 09:06, , 3F
09/08 09:06, 3F
→
09/08 13:27, , 4F
09/08 13:27, 4F
→
09/08 13:28, , 5F
09/08 13:28, 5F
→
09/08 13:38, , 6F
09/08 13:3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4 篇):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