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無線化 vs 相同網段印表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要禿頭還是光頭)時間10年前 (2015/09/08 03:15),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神人們好我想請問二個方案是否擇一執行 由於遇到困難勞煩各位幫個忙@@ 先介紹一下基本情境: (儲藏室) 光世代小烏龜--主AP(TP-link C7)--牆壁網路孔(只有一條線) |--網路印表機 (客廳) --牆壁--GIGAbit HUB--各裝置及MOD 無線部分及個別裝置就不特別提了,有線部分的線材全為CAT5e可跑GIGA 困難如下 1. mod 無線化(在客廳),原網路架構不變 a 閒置AP為AXIMCOM MR-102N,或PGP-116N,任一臺接小烏龜或mod ==> 以WISP對連失敗,測試電腦無法取得近小烏龜端分配IP b 這二台與C7或是小烏龜的無線連WISP都失敗 ==>一樣沒IP,若指定IP連C7還可以ping到外網但就是無法瀏覽網頁 看別人設定好像都沒問題我的不知道怎麼了... 設定都可以成功,一台關DHCP都有做,但是基本上就是抓不到IP 都只是用測試電腦而已還未上MOD 2. 將主AP C7與HUB交換位置,如何接回印表機在同網段? 這個還沒實作但想到網段不同就覺得不對, 我若交換之後mod走有線可支援,其他裝置以及mod(有線)應是沒問題了 但是就喪失在主AP下的網路印表機, 我該如何設定使比主AP上一層的hub其他裝置也在相同網段? 由於此作法 小烏龜--hub--主AP 一般主AP在前的教學應該都不適用? 有請高手暪點迷津一下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59.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653309.A.B08.html

09/08 09:06, , 1F
WISP模式在不同廠牌AP之間的相容性不好,比較適用於兩台
09/08 09:06, 1F

09/08 09:06, , 2F
同廠牌同型號的AP串連。2 end AP主要是作為中繼用,用Re
09/08 09:06, 2F

09/08 09:06, , 3F
peater模式設定應該會比較簡單
09/08 09:06, 3F

09/08 13:27, , 4F
由於C7可以設定自動IGMP snooping 那我可以選用支援IGMP
09/08 13:27, 4F

09/08 13:28, , 5F
的HUB取代原本HUB嗎?
09/08 13:28, 5F

09/08 13:38, , 6F
以上應該不成立當我沒說XD
09/08 13:38, 6F
文章代碼(AID): #1LxU8zi8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xU8zi8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