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實驗室網路架設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shuinedu (成長只有一次)時間10年前 (2015/08/23 18:35)推噓1(1推 0噓 17→)留言18則, 2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tjhninn (Cream)》之銘言:
: 本身對於網路架設不是怎麼熟習,只知道router hud switch很基本的功能定義,但相關設定上不是怎麼熟悉,希望大家給個意見。
: 手上有一台 7port的router、一台16port的hub、一台6port的無線基地台。系上分配一條網路線一個ip,希望能架設一個區網供實驗室12台pc使用,還有wifi,另外亦能使每台電腦,包括使用wifi的行動裝置皆能透過網路使用印表機(該印表機為hp 3390,具備網路孔),可以請版友們給個意見,或是建構一張示意圖解釋如何架設以及設定嗎?
如果有需要版友給您建議
可能要請您列好每個設備的型號
簡單的來說...
一個系統的 IP 要給 12 台 PC + 1 WiFi + Printer
如果那台 16 Port的 Hub 效能還夠好的話 (Giga) 的
我想以你的架構來說
系上的網路線 -> 7 Port Router (DHCP / NAT) -> 16 Port Hub => PC / AP / Printer
將來有 NB 的話,看是連 WiFi 或是直接把網路線插在 Hub or Router 上都可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36.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326120.A.44D.html
推
08/23 18:39, , 1F
08/23 18:39, 1F
→
08/23 18:40, , 2F
08/23 18:40, 2F
→
08/23 18:42, , 3F
08/23 18:42, 3F
→
08/23 18:42, , 4F
08/23 18:42, 4F
→
08/23 18:42, , 5F
08/23 18:42, 5F
→
08/23 18:44, , 6F
08/23 18:44, 6F
→
08/23 18:46, , 7F
08/23 18:46, 7F
→
08/23 18:48, , 8F
08/23 18:48, 8F
→
08/23 18:48, , 9F
08/23 18:48, 9F
→
08/23 18:52, , 10F
08/23 18:52, 10F
→
08/23 18:53, , 11F
08/23 18:53, 11F
→
08/23 18:53, , 12F
08/23 18:53, 12F
→
08/23 19:03, , 13F
08/23 19:03, 13F
→
08/23 19:14, , 14F
08/23 19:14, 14F
→
08/23 19:18, , 15F
08/23 19:18, 15F
→
08/23 19:18, , 16F
08/23 19:18, 16F
→
08/23 19:18, , 17F
08/23 19:18, 17F
→
08/23 19:29, , 18F
08/23 19:29,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