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實驗室網路架設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成長只有一次)時間10年前 (2015/08/23 18:35),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tjhninn (Cream)》之銘言: : 本身對於網路架設不是怎麼熟習,只知道router hud switch很基本的功能定義,但相關設定上不是怎麼熟悉,希望大家給個意見。 : 手上有一台 7port的router、一台16port的hub、一台6port的無線基地台。系上分配一條網路線一個ip,希望能架設一個區網供實驗室12台pc使用,還有wifi,另外亦能使每台電腦,包括使用wifi的行動裝置皆能透過網路使用印表機(該印表機為hp 3390,具備網路孔),可以請版友們給個意見,或是建構一張示意圖解釋如何架設以及設定嗎? 如果有需要版友給您建議 可能要請您列好每個設備的型號 簡單的來說... 一個系統的 IP 要給 12 台 PC + 1 WiFi + Printer 如果那台 16 Port的 Hub 效能還夠好的話 (Giga) 的 我想以你的架構來說 系上的網路線 -> 7 Port Router (DHCP / NAT) -> 16 Port Hub => PC / AP / Printer 將來有 NB 的話,看是連 WiFi 或是直接把網路線插在 Hub or Router 上都可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36.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326120.A.44D.html

08/23 18:39, , 1F
不好意思晚點會補上型號^^謝謝您的建議
08/23 18:39, 1F

08/23 18:40, , 2F
想請問pc若接到hub應該就不會被指定動態IP對吧?
08/23 18:40, 2F

08/23 18:42, , 3F
不會有動態 IP ,因為所以IP會交由 Router 配發私有IP
08/23 18:42, 3F

08/23 18:42, , 4F
對PC或者NB有無動態IP在應用層面會有什麼影響?
08/23 18:42, 4F

08/23 18:42, , 5F
例如區網架設or?
08/23 18:42, 5F

08/23 18:44, , 6F
你說的動態 IP 指的是 DHCP 配發的 還是系上給的?
08/23 18:44, 6F

08/23 18:46, , 7F
Router不是會分配虛擬IP給每個LAN PORT?
08/23 18:46, 7F

08/23 18:48, , 8F
哦... 私有ip的配發不影響使用 只有像Server / Printer
08/23 18:48, 8F

08/23 18:48, , 9F
這種需要私有IP的固定式 才能操作使用 不然就沒差
08/23 18:48, 9F

08/23 18:52, , 10F
若將hub連接到router的LANP PORT,那hub所連接的所有裝置
08/23 18:52, 10F

08/23 18:53, , 11F
會被分配同樣的虛擬IP還是router一樣會分配個別不同的虛
08/23 18:53, 11F

08/23 18:53, , 12F
擬IP給HUB上的每台PC?
08/23 18:53, 12F

08/23 19:03, , 13F
當然是不同的虛擬 IP.... 這是 DHCP 該做的事~
08/23 19:03, 13F

08/23 19:14, , 14F
好像有點概念了@@
08/23 19:14, 14F

08/23 19:18, , 15F
那將所有pc跟AP集中透過hub連接,和將Router上的LAN POR
08/23 19:18, 15F

08/23 19:18, , 16F
全部接滿後剩下的PC在用Hub連接,這兩種方法在速度或者
08/23 19:18, 16F

08/23 19:18, , 17F
他層面或有什麼影響嗎?
08/23 19:18, 17F

08/23 19:29, , 18F
看你 Router 的等級... 理論上 同接在Router的會較快
08/23 19:29, 18F
文章代碼(AID): #1LsQ7eHD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LsQ7eHD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