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實驗室網路架設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ream)時間10年前 (2015/08/23 17:57),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身對於網路架設不是怎麼熟習,只知道router hud switch很基本的功能定義,但相關設定上不是怎麼熟悉,希望大家給個意見。 手上有一台 7port的router、一台16port的hub、一台6port的無線基地台。系上分配一條網路線一個ip,希望能架設一個區網供實驗室12台pc使用,還有wifi,另外亦能使每台電腦,包括使用wifi的行動裝置皆能透過網路使用印表機(該印表機為hp 3390,具備網路孔),可以請版友們給個意見,或是建構一張示意圖解釋如何架設以及設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112.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323833.A.C71.html

08/23 18:36, , 1F
另外再請教,AP通常有router的功能,但是要將AP的LAN
08/23 18:36, 1F

08/23 18:36, , 2F
或者WAN port接到最源頭的router才會與其他同樣接到rout
08/23 18:36, 2F

08/23 18:37, , 3F
的LAN port的PC屬同的網段?
08/23 18:37, 3F

08/23 18:41, , 4F
AP 只做 WiFi 功能,關掉 DHCP 就可以了
08/23 18:41, 4F
文章代碼(AID): #1LsPZvnn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sPZvn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