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PC使用無線網路變很慢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o Name)時間10年前 (2015/08/22 15:06), 編輯推噓1(1018)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http://goo.gl/K8UDJD 想問一下,依照這樣的配置, MOD搶頻寬搶很兇,是指在這個SW下的裝置都會受影響 還是整個P874下的裝置都會受影響呢? ※ 引述《jkowaur (雙下巴)》之銘言: : 來自問自答一下 : 改善方法:使用usb延長線再接無線網卡避免直接插在主機板上 : 測試結果:雖然網速沒有拉回到20M,但己經有提高到7M了 : 哪位大大有更好的改善方法拜託教一下~~ : : 另外想問一下我家有兩台電視都有裝mod : : 一台電視在看時也會影響到網路的速度,兩台電視同時在看時就完全無法使用 : : 似乎是mod佔到網路頻寬,有聽說裝mod的話應該是會有額外的頻寬才對 : : 這樣的情況去客服會有效嗎? : 原因:mod的傳播方式是使用廣播的方式傳輸,這樣就像廣播風暴一樣會把頻寬大量佔走 : 改善方法:在網址列輸入192.168.1.1 帳號cht密碼chtnvdsl(北部)、chtcvdsl(中) : 、chtsvdsl(南)進入後左邊選advanced setup->lan->將MOD Port Isolation : 選項改成eth0、Enable IGMP snooping打勾,之後儲存重開 : 測試結果:沒開mod時用手機測試21M,開一台MOD時20M,兩台mod同時開時15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22.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227160.A.9E6.html

08/22 16:30, , 1F
通常20M/5M+MOD一戶二機,電路的速率應該會開35Mbps左右
08/22 16:30, 1F

08/22 16:30, , 2F
兩台MOD都開,頂多用掉20-25Mbps,但從圖中的網路配置,
08/22 16:30, 2F

08/22 16:31, , 3F
比較可能是DIR-615和SW都不支援Giga,MOD的Multicast封
08/22 16:31, 3F

08/22 16:34, , 4F
包塞滿區域網路導致癱瘓。把SW換成Giga SW,或是把SW換
08/22 16:34, 4F

08/22 16:34, , 5F
成Giga SW就ok了
08/22 16:34, 5F

08/22 16:38, , 6F
如果Boss1983大只有一台MOD,也可以把SW換成有支援IPTV
08/22 16:38, 6F

08/22 16:38, , 7F
的分享器,直接指定IPTV STB 連接埠給 MOD,影響最小。
08/22 16:38, 7F

08/22 17:14, , 8F
原來如此,萬分感謝!!!話說有推薦IPTV switch嗎?
08/22 17:14, 8F

08/23 10:14, , 10F
ASUS N12-HP、ASUS N16、RT-N56U、TOTOLINK...等都有支援
08/23 10:14, 10F

08/23 10:15, , 11F
IPTV功能。
08/23 10:15, 11F

08/23 19:17, , 12F
圖中不是只有一台MOD嗎? 也算直接接到數據機
08/23 19:17, 12F

08/23 19:19, , 13F
網路封包的問題不是MOD接到分享器才會有嗎?
08/23 19:19, 13F

08/23 19:20, , 14F
switch看之前別篇的說法接MOD應該是不會影響吧?
08/23 19:20, 14F

08/24 11:43, , 15F
MOD是可以接SW沒錯,但因為MOD在播放HD頻道時的封包流量
08/24 11:43, 15F

08/24 11:44, , 16F
很大、對封包傳輸延遲也比較敏感,當區域網路被塞滿、發
08/24 11:44, 16F

08/24 11:45, , 17F
生封包遺失時,MOD會有畫面停格、破圖、馬賽克之類的問
08/24 11:45, 17F

08/24 11:45, , 18F
題,除非不介意畫質、或SW只連MOD一台設備,否則還是建
08/24 11:45, 18F

08/24 11:46, , 19F
建議用Giga SW(預算低者優先)
08/24 11:46, 19F
文章代碼(AID): #1Ls1zOdc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s1zOd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