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C使用無線網路變很慢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雙下巴)時間10年前 (2015/08/21 20:05),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8)
留言1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家使用的是20M/5M 光世代方案 數據機(有wifi)是擺在家中2F,而桌機則是放在1F 所以桌機是插ASUS usb n-10的無線網卡來連家中wifi上網 明明是20M的速度但桌機實測卻只有到1.1M而已 我也懷疑過是不是訊號是不是不佳,但訊號狀態顯示就是滿格 也有用手機連家裡的wifi並測試(在pc旁測、所以跟桌機一樣距離) 雖然不到20M卻也有18M,所以我就想是不是無線網卡的問題 於是開手機4G網路分享給桌機測試速度有到30M,所以應該也不是無線網卡的問題吧!? 請問這樣該怎麼辦呢? 另外想問一下我家有兩台電視都有裝mod 一台電視在看時也會影響到網路的速度,兩台電視同時在看時就完全無法使用 似乎是mod佔到網路頻寬,有聽說裝mod的話應該是會有額外的頻寬才對 這樣的情況去客服會有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89.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158719.A.605.html

08/21 20:12, , 1F
申訴ncc?蘋果?
08/21 20:12, 1F

08/21 20:15, , 2F
阿阿 就是去中華電信客服之類的
08/21 20:15, 2F
※ 編輯: jkowaur (111.243.189.128), 08/21/2015 20:18:51

08/22 09:01, , 3F
但是手機在同一時間連接同一訊號源(Wi-Fi)可以跑到18M
08/22 09:01, 3F

08/22 09:01, , 4F
,表示Wi-Fi本身至少有18-20Mbps的速度,跟MOD應該無關
08/22 09:01, 4F

08/22 09:02, , 5F
(如果是MOD佔用Internet頻寬,對手機會有相同程度的影
08/22 09:02, 5F

08/22 09:02, , 6F
響),有嘗試過將電腦的防毒軟體、防火牆軟體暫時關閉後
08/22 09:02, 6F

08/22 09:02, , 7F
再測嗎?
08/22 09:02, 7F

08/22 12:00, , 8F
上面第一個問題在測試時都是有把mod關掉的,所以第一個問
08/22 12:00, 8F

08/22 12:00, , 9F
題是無關mod
08/22 12:00, 9F

08/23 00:14, , 10F
還是覺得是n10的問題 太弱了
08/23 00:14, 10F

08/24 11:37, , 11F
N-10這種迷你網卡沒外接式天線、功率也不高,要隔一層樓
08/24 11:37, 11F

08/24 11:37, , 12F
接收Wi-Fi,訊號強度可能不是很穩定、會忽強忽弱,換一
08/24 11:37, 12F

08/24 11:38, , 13F
個有外接式天線的無線網卡測測看
08/24 11:38, 13F

08/24 14:04, , 14F
若是使用20M/5M,那麼提供MOD收看的頻寬都屬於不會影響網
08/24 14:04, 14F

08/24 14:05, , 15F
路使用情況才對,除非60M/20M以上才有影響,因此原PO提到
08/24 14:05, 15F

08/24 14:06, , 16F
MOD收看情況不論是一台或二台,有線或無線,理論上都不應
08/24 14:06, 16F

08/24 14:06, , 17F
影響網路或完全無法使用
08/24 14:06, 17F

08/24 16:25, , 18F
回sp大,我己再另一篇有自己解答mod的問題囉
08/24 16:25, 18F

08/24 16:29, , 19F
這個n10是當初買電腦時店員推薦買的,之後會換掉試試的
08/24 16:29, 19F
文章代碼(AID): #1LrnF_O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rnF_O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