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光纖] i040gw無法用wifi以及推薦分享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lon)時間11年前 (2015/06/30 20:51), 11年前編輯推噓0(0010)
留言10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lonxalon (Alon)》之銘言: 借自己文章回一下XD 目前將wifi分享器充當switch使用 即 i040gw--線--分享器LAN1 分享器LAN2--多媒體播放器 沒想到這樣子做 多媒體播放器就可以跟pc網路芳鄰 目前想問的是 如果把分享器當switch用的狀態下 是不是mod也可以再接到分享器的LAN3?是否會影響網路速度? 會影響多媒體播放器讀取房間pc影片檔的網路速度嗎? p.s有個怪問題是 把分享器當switch用時 多媒體網芳較不穩定 通常看一陣子 就會無法連線 請問這是為什麼呢?熱當嗎? 還是因為我沒有關閉DHCP? 如果換成純switch會改善嗎? 謝謝! : 最近因打算申請中華電信MOD : 調整了一下家中網路配置 但卻出問題了orz : 原本是 i040gw--線--wifi分享器--線--pc(房間) : --線--多媒體播放器(客廳) : 現在因為客廳要裝mod : 因此想弄成 : i040gw--線--pc(房間) : --線--wifi分享器--線--多媒體播放器(客廳)(這樣接會影響讀取pc檔案嗎?) : --線--MOD : 但今天把i040gw直接連pc後 : 卻發現pc網路變得很慢 而且很多網站無法連線(連speedteset都不行) : 用hinet測速才40mb/30左右(我申請100/40) : 而且i040gw的wifi功能失效 我用手機是可以連到i040gw的wifi 但實際是無法上網的 : 因此自行嘗試目前失敗 已報修中華電信 : 我想問的是 : 1.i040gw是否有方法可以自行設定排除問題? 我可以登入192.168.1.1 : 因為印象中以前剛裝機時 i040gw是可以正常上網硬撥 也可以用wifi : 可能我後來改接wifi分享器所以更動設定 但現在已經忘光了orz : 2.如果我要接MOD 客廳再買一台wifi分享器 然後分接多媒體播放器跟MOD : 這樣是正確的嗎?我應該買什麼樣的機型呢? : (只想分接vs買好一點的分享器 因為原本的分享器有點兩光 ipad常常抓不到airplay) : 3.如果i040gw--線--wifi分享器--線--wifi分享器--MOD&多媒體播放器 : 這樣接了兩台wifi分享器 在效能上以及實際上使用會有問題嗎? : 多媒體播放器會不會因此抓不到pc中的檔案? :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0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668677.A.9D7.html ※ 編輯: alonxalon (122.146.68.192), 07/01/2015 09:51:35

07/01 10:30, , 1F
分享器CPU效能不足、支援連線數不高、或是不支援giga都
07/01 10:30, 1F

07/01 10:31, , 2F
有可能,如果有多媒體播放器&MOD這種大流量封包進出的設
07/01 10:31, 2F

07/01 10:31, , 3F
備,分享器/Swicth最好選用LAN支援10/100/1000Mbps的
07/01 10:31, 3F

07/01 10:54, , 4F
感謝!所以我的情況是買switch較適合嗎?因為要用網路
07/01 10:54, 4F

07/01 10:55, , 5F
芳鄰
07/01 10:55, 5F

07/04 13:09, , 6F
(1)如果IP分享器能設定為路由器模式、有IPTV功能,接IP
07/04 13:09, 6F

07/04 13:09, , 7F
分享器是最不影響區網傳輸速率的方法;
07/04 13:09, 7F

07/04 13:09, , 8F
(2)如果預算/網路架構不許可,其次的選擇就是採用支援
07/04 13:09, 8F

07/04 13:10, , 9F
IGMP Snooping的Giga Switch。
07/04 13:10, 9F

07/08 15:21, , 10F
太感謝
07/08 15:21, 10F
文章代碼(AID): #1Laf35d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af35d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