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i040gw無法用wifi以及推薦分享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lon)時間11年前 (2015/06/29 22:33), 11年前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因打算申請中華電信MOD 調整了一下家中網路配置 但卻出問題了orz 原本是 i040gw--線--wifi分享器--線--pc(房間) --線--多媒體播放器(客廳) 現在因為客廳要裝mod 因此想弄成 i040gw--線--pc(房間) --線--wifi分享器--線--多媒體播放器(客廳)(這樣接會影響讀取pc檔案嗎?) --線--MOD 但今天把i040gw直接連pc後 卻發現pc網路變得很慢 而且很多網站無法連線(連speedteset都不行) 用hinet測速才40mb/30左右(我申請100/40) 而且i040gw的wifi功能失效 我用手機是可以連到i040gw的wifi 但實際是無法上網的 因此自行嘗試目前失敗 已報修中華電信 我想問的是 1.i040gw是否有方法可以自行設定排除問題? 我可以登入192.168.1.1 因為印象中以前剛裝機時 i040gw是可以正常上網硬撥 也可以用wifi 可能我後來改接wifi分享器所以更動設定 但現在已經忘光了orz 2.如果我要接MOD 客廳再買一台wifi分享器 然後分接多媒體播放器跟MOD 這樣是正確的嗎?我應該買什麼樣的機型呢? (只想分接vs買好一點的分享器 因為原本的分享器有點兩光 ipad常常抓不到airplay) 3.如果i040gw--線--wifi分享器--線--wifi分享器--MOD&多媒體播放器 這樣接了兩台wifi分享器 在效能上以及實際上使用會有問題嗎? 多媒體播放器會不會因此抓不到pc中的檔案?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12.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588388.A.780.html ※ 編輯: alonxalon (220.134.112.73), 06/29/2015 22:35:53

06/29 22:49, , 1F
IGMP 我要是中華電信應該會收檢修費
06/29 22:49, 1F

06/29 22:58, , 2F
不太懂樓上的意思?
06/29 22:58, 2F

06/30 01:21, , 3F
MOD記得不能接分享器後面 除非分享器支援IPTV
06/30 01:21, 3F

06/30 09:10, , 4F
MOD不是不能連WiFi分享器,但分享器會把MOD的Multicast
06/30 09:10, 4F

06/30 09:10, , 5F
封包當作broadcast封包處理、傳送給所有LAN埠,形成廣播
06/30 09:10, 5F

06/30 09:11, , 6F
LAN端只會更塞,所以1F和3F才會說分享器必須支援IGMP Sn
06/30 09:11, 6F

06/30 09:12, , 7F
ooping或IPTV功能(切割vLAN,將IPTV專用連接埠和其他LA
06/30 09:12, 7F

06/30 09:15, , 8F
N埠隔離)的的分享器。後面的配置很難同時滿足要用IPTV+
06/30 09:15, 8F

06/30 09:17, , 9F
所有裝置在同網段的需求,除非在I40GW後面再加一台支援
06/30 09:17, 9F

06/30 09:17, , 10F
IPTV的Giga路由器當主AP,PC、MOD用實體線接主AP,WiFi
06/30 09:17, 10F

06/30 09:17, , 11F
分享器當作AP hub接多媒體播放器
06/30 09:17, 11F
文章代碼(AID): #1LaLSaU0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aLSaU0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