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兩台數據機(分享器)哪個速度快?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ow)時間11年前 (2015/05/16 00:1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5)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明顯感覺開網頁、下載的速度都變慢許多 回頭檢查數據機(分享器?)才發現原來家裡一直是用兩台在跑 想請教一下 白色(1號)這台 http://imgur.com/8HaO42u
和 黑色(2號)這台 http://imgur.com/7mZKGVK
電腦直接連的話要連哪一台比較快? 目前接電腦的是綠線也就是2號黑色台 http://imgur.com/kekeXZC
-- 作者 lucard1129 (朝鮮通商大臣)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郝劭文的八卦? 時間 Sat Mar 24 22:58:15 2012

03/24 22:58,
F7:你在看衛視電影台對吧
03/24 22:58

03/24 22:58,
你在看衛視電影台對吧
03/24 22:58

03/24 22:58,
靠腰
03/24 22: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00.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1706496.A.086.html

05/16 01:55, , 1F
理論上接1比較快,實際上用起來應該沒什麼差,不過如果
05/16 01:55, 1F

05/16 01:55, , 2F
是300m有線就要接數據機,2200那台只跑的到100m
05/16 01:55, 2F

05/16 02:00, , 3F
2容易當機
05/16 02:00, 3F

05/16 03:01, , 4F
2容易跑接近100M就死機 效能不足 1要軟撥吧
05/16 03:01, 4F

05/16 08:31, , 5F
請確定申請速率有超過100M,如果沒有,這兩台測速基本上
05/16 08:31, 5F

05/16 08:31, , 6F
差不多。至於效能,我給的評價是都是不良
05/16 08:31, 6F

05/16 11:25, , 7F
看圖來說,1是I040GW(ONU設備),2是WBR2200(AP設備),因此
05/16 11:25, 7F

05/16 11:26, , 8F
原PO家網路供裝方式應該是用FTTH才對,也就是說,其實可用
05/16 11:26, 8F

05/16 11:28, , 9F
I040GW接網路線到電腦,再透過PPPoE連線理論上應該會比較
05/16 11:28, 9F

05/16 11:28, , 10F
快速且穩定些
05/16 11:28, 10F
感謝各位大大解惑 所以原則上1會比2更穩定是吧? 測試過 目前電腦網路線接兩台都不需要按ADSL連線 就自動會連線 另外家裡的手機都有在連wifi使用 但已經用一陣子了 應該不是讓最近網路變慢的主因 手機瀏覽網頁沒影響 不排除電腦中毒可能性 還是非常謝謝大家幫忙解答小弟心中的疑惑 ※ 編輯: tom80114 (61.231.200.220), 05/17/2015 00:19:27

05/17 00:58, , 11F
再請教一下 既然原本就能自動連線 還需要設定PPPoE嗎?
05/17 00:58, 11F

05/18 10:12, , 12F
看需求點,玩遊戲時,建議電腦直接撥號會比較好。
05/18 10:12, 12F

05/18 12:05, , 13F
2的WAN/LAN都是10/100、1的WAN是10/100/1000,除非網速
05/18 12:05, 13F

05/18 12:05, , 14F
是100M/100M或300M/100M,否則連哪台應該都一樣,但為了
05/18 12:05, 14F

05/18 12:05, , 15F
避免電腦在有NAT的網路環境下導致速度慢,直接連數據機
05/18 12:05, 15F

05/18 12:05, , 16F
(1號)PPPoE上網,影響是最小的
05/18 12:05, 16F
文章代碼(AID): #1LLXk026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LXk02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