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用過4G wifi分享器嗎
※ 引述《mirashine (囧女孩)》之銘言:
: 最近發現 有廣告在推4G WiFi分享器這個東西...
: 因為平常自己都是開手機分享,牽網路線對租屋來講限制實在太多
: 但因為沒吃到飽,所以還是蠻常要找wifi來連的
: 像台哥大有出可以家用的4G wifi方案
: 分享器訊號應該會比手機熱點穩又不會那麼耗電?
: 但有點擔心分享器使用上會不會很複雜,想問有人用過嗎? 網速穩定嗎?
我目前有在用
門號是台哥大
機型是ZTE-MF910(這台也是台哥大代理販售的),規格你就自己去看吧
設定上其實就跟一般無線路由器或著無線分享器差不多
至於網速穩定嗎
分拆來說好了,網速本身是150M多人用以及上下傳共用,所以要看使用者多寡,同時
也要看當地訊號,測速我從6XM到2~3M都有出現過,落差很大,室外跟室內會有很大差
距。
至於穩定度是不如一般固網,加上台哥大的4G之前不知道為啥好機次整個癱瘓
不過我是沒在玩遊戲,主要就是看網頁以及影片,順便連回家裡NAS,所以都還能接受
這東西目前來說比較適合像我這種手機沒有4G的人使用,算是上網的替代方案
如果手機本身支援4G的話,其實是不太需要考慮這個,除非你習慣開分享很多台一起
用,但這要搭配吃到飽方案,不然沒兩下流量滿了就限速了
--
題外話,智慧型手機跟3G上網風行以後,電信公司發現平均單位用戶的消費下降很多
導致很多電信公司在4G都不願意再提供吃到飽方案,台灣電信三雄的4G得標金額又是
天價(天知道怎麼標的.....),所以仔細看一下都不難發現辦4G以後手機的月租費都
會上升,尤其網路要吃到飽門檻也變更高
可是這年頭沒吃到飽怎麼活阿......我手機上網主要使用時間都是在家裡吃wifi,就
這樣4G這個月到現在21天也用了9.3G
想一想電信公司推出一堆影音APP加值收費服務,尤其是高畫質影片,真的看沒幾部
流量就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93.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573135.A.21C.html
→
04/21 09:21, , 1F
04/21 09:21, 1F
→
04/21 09:21, , 2F
04/21 09:21, 2F
→
04/21 09:23, , 3F
04/21 09:23, 3F
→
04/21 09:37, , 4F
04/21 09:37, 4F
→
04/21 09:38, , 5F
04/21 09:38, 5F
→
04/21 14:54, , 6F
04/21 14:54, 6F
→
04/21 14:55, , 7F
04/21 14:55, 7F
→
04/21 14:56, , 8F
04/21 14:56,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