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用過4G wifi分享器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風塵)時間11年前 (2015/04/21 07:38),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irashine (囧女孩)》之銘言: : 最近發現 有廣告在推4G WiFi分享器這個東西... : 因為平常自己都是開手機分享,牽網路線對租屋來講限制實在太多 : 但因為沒吃到飽,所以還是蠻常要找wifi來連的 : 像台哥大有出可以家用的4G wifi方案 : 分享器訊號應該會比手機熱點穩又不會那麼耗電? : 但有點擔心分享器使用上會不會很複雜,想問有人用過嗎? 網速穩定嗎? 我目前有在用 門號是台哥大 機型是ZTE-MF910(這台也是台哥大代理販售的),規格你就自己去看吧 設定上其實就跟一般無線路由器或著無線分享器差不多 至於網速穩定嗎 分拆來說好了,網速本身是150M多人用以及上下傳共用,所以要看使用者多寡,同時 也要看當地訊號,測速我從6XM到2~3M都有出現過,落差很大,室外跟室內會有很大差 距。 至於穩定度是不如一般固網,加上台哥大的4G之前不知道為啥好機次整個癱瘓 不過我是沒在玩遊戲,主要就是看網頁以及影片,順便連回家裡NAS,所以都還能接受 這東西目前來說比較適合像我這種手機沒有4G的人使用,算是上網的替代方案 如果手機本身支援4G的話,其實是不太需要考慮這個,除非你習慣開分享很多台一起 用,但這要搭配吃到飽方案,不然沒兩下流量滿了就限速了 -- 題外話,智慧型手機跟3G上網風行以後,電信公司發現平均單位用戶的消費下降很多 導致很多電信公司在4G都不願意再提供吃到飽方案,台灣電信三雄的4G得標金額又是 天價(天知道怎麼標的.....),所以仔細看一下都不難發現辦4G以後手機的月租費都 會上升,尤其網路要吃到飽門檻也變更高 可是這年頭沒吃到飽怎麼活阿......我手機上網主要使用時間都是在家裡吃wifi,就 這樣4G這個月到現在21天也用了9.3G 想一想電信公司推出一堆影音APP加值收費服務,尤其是高畫質影片,真的看沒幾部 流量就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93.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573135.A.21C.html

04/21 09:21, , 1F
行動上網宥限於總頻寬較少、擴增基地台不易,本身的性質
04/21 09:21, 1F

04/21 09:21, , 2F
就不是很適合用於吃到飽,即使是台哥大的4G家速專案,傳
04/21 09:21, 2F

04/21 09:23, , 3F
輸超量也只有指定地點上網不降速,除非有90%以上的時間
04/21 09:23, 3F

04/21 09:37, , 4F
都在家裡&月平均傳輸量就不高,否則現在看高畫質影片+免
04/21 09:37, 4F

04/21 09:38, , 5F
空、BT下載,1個月輕輕鬆鬆就能破10GB了
04/21 09:38, 5F

04/21 14:54, , 6F
所以手機沒吃到飽時,要更加善用家裡wifi與公眾熱點的使用
04/21 14:54, 6F

04/21 14:55, , 7F
,且移動時盡量玩些不需網路流量的遊戲就好,像我目前也都
04/21 14:55, 7F

04/21 14:56, , 8F
是這樣用的,不然恐怕也早就屈服在吃到飽的誘惑上了
04/21 14:56, 8F
文章代碼(AID): #1LDOuF8S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DOuF8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