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低頻快猛細節多的PMC 6-2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 )時間4周前 (2026/05/12 15:02), 4周前編輯推噓18(1808)
留言26則, 15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urusai.cc/6uLXC.jpg
今天在音響店試聽了PMC 6-2 主動式DSP喇叭 先講結論 主動式PMC和被動式根本完全不同世界 1.試聽沒特別問機器 應該是Volumio播放機->Mytek DAC->土庫真空管前級->PMC 6-2 聽的是我帶去的隨身碟 麥克傑克森 瑪丹娜 卡拉揚 國王歌手 攻殼 鋼琴 長號 一些歌劇 聆聽距離約1.5M 2.定位精準 細節極多 聽起來就是兩個大耳機在前面 你就想像耳機變大就好了 3.最特別的是低頻 這是 速度極快又細節極多的低頻 跟大部分被動式喇叭系統的表現不同 甚至大部分等級不夠高 或是耳擴沒推好的耳機 也推不出這麼快速又細節極多的低頻 但現在PMC 6-2滿滿給你 不得不說 真的很爽 難怪歐美很多做流行音樂和電音的錄音師都紛紛改用PMC 6-2或8-2 真的差太多了 試聽環境並沒有做空間校正 但仍然可以聽出細節變多的低頻 如果有做Dirac空間校正 應該更不得了=.= 4.搬來高雄十幾年了 高雄音響展也看了十幾年 在南方音響展間聽他的PMC也聽了十幾年 老實說聽起來都很順 但沒有說飛天遁地那麼讓人感覺所向無敵的驚艷 完全聽不出可以強到拿艾美獎的PMC到底強在哪裡 但今天聽到了主動式版的PMC 才真正體會到真的很強 這種細節極多的低頻表現 真的很少見 老實說我也聽過一些好幾百萬系統 大部分可以讓人聽到寬鬆 大音場 音質美 細節多 但你說真的低頻表現要像PMC主動式這樣 很少很少 可能你要砸非常多的錢在後級上才有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5.79.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778569335.A.453.html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05/12/2026 15:08:17

05/12 15:08, 4周前 , 1F
南方PMC我覺得老闆玩的很精, 我的PMC也是找黃老闆買的
05/12 15:08, 1F

05/12 15:26, 4周前 , 2F
高階pmc主要的問題只有$$
05/12 15:26, 2F
難怪PMC錄音室主動式比家用被動式貴很多QQ 跟dynaudio相反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05/12/2026 15:35:11

05/12 15:53, 4周前 , 3F
南方大戶
05/12 15:53, 3F

05/12 16:53, 4周前 , 4F
但錄音室用的聲音不夠動人....PMC優點除了低頻..就是
05/12 16:53, 4F

05/12 16:58, 4周前 , 5F
耐聽.大音量低頻又拳拳到肉聽完整個歌劇的act可不容易
05/12 16:58, 5F

05/12 17:07, 4周前 , 6F
我最近也有聽pcm6這版本
05/12 17:07, 6F

05/12 17:07, 4周前 , 7F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聽監聽喇叭類別
05/12 17:07, 7F

05/12 17:07, 4周前 , 8F
覺得聲音的畫面斷斷續續的 細節是很多
05/12 17:07, 8F

05/12 17:08, 4周前 , 9F
更正pmc 6打太快
05/12 17:08, 9F

05/12 18:37, 4周前 , 10F
買啦買啦
05/12 18:37, 10F

05/12 20:26, 4周前 , 11F
這就是所謂的老燒被燒到嗎?
05/12 20:26, 11F
耳朵是騙不了人的QQ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05/12/2026 20:27:24

05/12 22:08, 4周前 , 12F
不過這外型是真的粗曠,假如要好看又同等表現 貴啊
05/12 22:08, 12F

05/12 22:31, 4周前 , 13F
這外型跟街頭藝人帶的音箱沒兩樣
05/12 22:31, 13F
是阿外型就硬傷 本來試聽前也是覺得這外型到底要怎麼說服自己買下去 但聽完後還可以理解為何真的有人買回去當家用 畢竟耳朵是騙不了自己的

05/12 23:03, 4周前 , 14F
題外話T佬耳機用真好?..普通耳機低頻不是很弱?..喇叭
05/12 23:03, 14F

05/12 23:05, 4周前 , 15F
有層次席地而來的低頻...耳機聽大概就轟隆一下XD
05/12 23:05, 15F
二十年前用HD600 + CEC耳擴 現在用sony WH-1000XM4

05/13 02:33, 4周前 , 16F
問一下,你聽中文流行樂 以前的jpop表現如何?感覺會在這
05/13 02:33, 16F

05/13 02:33, 4周前 , 17F
塊跌很慘
05/13 02:33, 17F
我沒帶中文和jpop去聽 很難跌很慘 因為他那顆55mm中音單體人聲超好聽 聽國王歌手都快哭了 如果不考慮外型因素 prophecy 9 和 6-2價格差不多 應該是要秒選6-2 多虧了外形這個大罩門讓prophecy 9有活路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05/13/2026 08:29:50

05/13 10:34, 4周前 , 18F
推一個 覺得很好看啊…
05/13 10:34, 18F

05/13 13:23, 4周前 , 19F
不甚好看 兩朵大菊花洞……
05/13 13:23, 19F

05/13 17:08, 4周前 , 20F
什麼時候拿來組ATMOS主聲道
05/13 17:08, 20F

05/13 18:29, 4周前 , 21F
醜只好拿來當環繞和天空聲道就看不到...39萬X4...OK啦
05/13 18:29, 21F

05/13 18:43, 4周前 , 22F
T大 所以人聲不會很生冷生硬 低頻沒什麼厚度嗎?
05/13 18:43, 22F
完全不會 人聲很真實 感覺唱歌的人還活著那種真實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05/13/2026 18:47:00

05/13 21:00, 3周前 , 23F
t大買下去丫,drc下去就變完全體了,超省事
05/13 21:00, 23F

05/13 21:11, 3周前 , 24F
所以台積電賣了嗎?
05/13 21:11, 24F

05/13 21:11, 3周前 , 25F
吐大賣的話 我也要賣了
05/13 21:11, 25F

05/20 09:35, 3周前 , 26F
這感覺就很厲害,期待有機會聽看看
05/20 09:35, 26F
文章代碼(AID): #1g0j1tHJ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0j1tHJ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