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推薦入門5.1.4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我的小跑車夢)時間3天前 (),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8人參與, 3天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wofeng (宮山洋行)》之銘言: : 最近被杜比影院毒到 : 想買能支援 Dolby Atmos 5.1.4 的入門家庭劇院音響 : 客廳已有老爸的不知名音響用來聽音樂 : https://i.imgur.com/uPMsEJe.jpeg
https://i.imgur.com/oN7JuPm.jpeg
: 所以只要求看電影的需求 : 口袋名單有SONY HT-A9 跟 Klipsch Reference Cinema Dolby Atmos 5.1.4 : A9實體四個喇叭 : 必須加購SW5重低音跟配合SONY電視才是完整體 : 黑科技自動調校音場,包覆感評測說不錯 : 但價格高達七萬幾 : 雖然號稱模擬12組喇叭 : 但YT有人實際聆聽頂多5.1.4 : 沒有中置喇叭必須用SONY電視喇叭是很頭大的缺點 : Klipsch Reference Cinema Dolby Atmos 5.1.4 : 實體六組喇叭 : 也是天空反射聲道 : 貌似是今年的新商品,所以也看不到評測 : 台灣尚未引進,要從美亞買 : 優點是相當便宜,不用600鎂,這牌子應該不用擔心很雷 : 缺點是還要再加買環繞擴大機,運費關稅不知道會再加多少錢 : 但應該還是會比A9便宜很多 : 除此之外有更好的選擇嗎 : 請推薦謝謝 這篇我用回的好了,如果你只是想要dolby音效,soundbar系統足以 我用過3套soundbar和現有2套5.1.2系統,這兩者間的差異不是推文足以說的 soundbar基本上目的就只有一個,電影音效! 所以聲音通常生硬,但是什麼都符合什麼dolby或DTS要求 優點是連結線少,不用拉喇叭線(當然你也不用考量什麼音源線之類的) 可以在有限成本內取得很好的電影音效(特別是反射的天空聲道) 但音樂性嘛.....當沒這回事吧 如果要自己搞最少的5.1.2,嘿嘿,光拉線這件事就搞死你 soundbar最多就四件組,而且走無線連接,你拉4條電源線搞定 但自己拉?七隻喇叭七條線,擴大電源1條,重低音訊號線一條,電源線一條,總計10條 (訊源反正數量都一樣,不計) 而且只能從擴大機拉出來哦,所以後環繞要多長? 我這裡一邊大概是8公尺 (和走線有關,所以長一點) 但你說環擴定位真的比較好嗎?對!但是更吃皇帝位! 人一多,坐太偏,聲音馬上不平衡! 除非你是手上喇叭太多沒地方放(但天空聲道再怎麼樣也要獨立買) 或是家裡客廳大到你不會離喇叭太近,只想要電影音效的話,soundbar足以 當初為什麼會放棄soundbar? 其中兩套是sonos的,支援格式少,限制一堆 然後我又想要atmos,當時手上只有beam和playbar,心一橫就全放了 (不然sonos重低音其實超好的) 另一套是philips的B8,Costco買的,用一年多就壞了,退貨了...... 然後是離職,辦公室搬回一對ALR Jordan Entry Si 愛樂特價Focal吃了一對726 比比昂日本又便宜買到一隻ALR Jordan Entry center 擴大機當初amazon有買到一台特價Onkyo NR-676........... 家裡最不缺的就是十多年前我和老婆玩音響的喇叭線,心一橫,買個便宜的天空聲道 再加上yamahs SW-300,又是一套5.1.2了 把現有東西組起來比買soundbar便宜,就發生了這種事了 (其實另一套也是基於喇叭太多........) 倒是,現在兩套後環繞分別是ALR Jordan Entry Si, 和Focal 714V 有點想買兩對便宜喇叭把這兩對空出來另組小系統(家裡最不缺就是擴大機) 反正後環繞重點是音效,有重低音補也還好~ 啊,離題了,原PO想要5.1.4,基本上中高階擴大機應該就有這功能了 (不然下載說明書看看) 但還是建議原PO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以及空間吃不吃得下 首先是訊源不管如何就是5.1.2,你很難找到超過這個的訊源 所以.2和.4的聲音有沒有差這麼多?另外是.4的擴大機肯定比.2的擴大機貴 最後再叉題一下,不管那一種,重低音很重要!!!!!!! 除了聲音影響之外,心理生理學上也證明,有更多的低音,人耳能分辨更多高音 (很神奇,我也知道,但結論就是如此) 扯太多了,反正不是聲道越多就好,還是回頭先檢視需求,再決定怎麼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1.22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659672480.A.A25.html

08/05 13:51, 3天前 , 1F
atmos並沒有獨立的天空聲道 所以也沒有5.1.2這種格式
08/05 13:51, 1F

08/05 13:52, 3天前 , 2F
推分享
08/05 13:52, 2F

08/05 13:53, 3天前 , 3F
位置在最高的聲音只有..2的話會無法表現前後差異
08/05 13:53, 3F

08/05 15:22, 3天前 , 4F
Dolby Atmos是物件式的音效,紀錄發聲點的時間位置音量,然後
08/05 15:22, 4F

08/05 15:23, 3天前 , 5F
給AVR去運算要那些喇叭去發聲.
08/05 15:23, 5F

08/05 15:27, 3天前 , 6F
所以Dolby Atmos訊號源不會像以前去標幾聲道,當你的喇叭越多
08/05 15:27, 6F

08/05 15:27, 3天前 , 7F
聲音的定會就會更精準清晰.
08/05 15:27, 7F

08/05 15:49, 3天前 , 8F
感謝兩位先進補充,因為近十年沒在注意這領域了,不知道atmos
08/05 15:49, 8F

08/05 15:53, 3天前 , 9F
是物件導向,不過如果這樣,那更應該買soundbar了~
08/05 15:53, 9F

08/05 16:56, 3天前 , 10F
別浪費錢買聲霸
08/05 16:56, 10F

08/05 17:04, 3天前 , 11F
聲霸就是個玩具,不要浪費錢,用個3.1實體還比較好
08/05 17:04, 11F

08/05 17:36, 3天前 , 12F
Q990B 正夯
08/05 17:36, 12F

08/05 21:20, 3天前 , 13F
謝謝推薦 雖然是想搞入門環繞 但客廳有老爸的落地喇叭
08/05 21:20, 13F

08/05 21:22, 3天前 , 14F
只用聲霸恐怕沒辦法提升太多
08/05 21:22, 14F
文章代碼(AID): #1Yx9UWeb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Yx9UWeb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