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線頭的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Gaspard~*)時間13年前 (2012/10/03 16:02), 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大人好, 小弟有個關於線材接頭的小問題, 電腦訊源部分是MBOX 2 喇叭是一對M-audio的BX5 由於當初喇叭從朋友那邊過繼來的時候 沒有多餘預算買線 於是乎就暫時用CAJ的吉他導線頂著 最近有緣拿到CAJ的喇叭線,準備要換上去時 發現線的接頭太大,導致無法順利接上去 如圖: http://ppt.cc/Jzrt 喇叭端 http://ppt.cc/se3Z 訊源端 上面粗的那條就是新的線 下面那條是原本的吉他導線 由於訊源端的兩個插孔太近 第二條線無法順利接上去 想請問..... 有辦法改造接頭嗎? 台北有推薦的店家可以處理嗎? 預算上大概要抓到多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4.230

10/03 16:12, , 1F
兩張圖一樣說,都是喇叭的屁股 XD
10/03 16:12, 1F
sorry 放到同一個連結了 更正了 謝謝! ※ 編輯: dickyjay 來自: 114.44.4.230 (10/03 16:14)

10/03 16:26, , 2F
頭太大換掉就好囉,http://goo.gl/OlhdC Neutrik一顆150但
10/03 16:26, 2F

10/03 16:29, , 3F
給人換還要加工錢,不過督不督的下去要先拿尺寸算一下喔
10/03 16:29, 3F

10/03 16:33, , 4F
像我貼這顆已經算瘦了,但直徑還是有1.45cm
10/03 16:33, 4F

10/03 16:37, , 5F
離題一下 另一個聲道的喇叭怎麼連結? 訊號好像都到這顆叭
10/03 16:37, 5F

10/03 16:53, , 6F
它一條一個聲道ONLY,左右兩顆各捅一條
10/03 16:53, 6F

10/03 16:53, , 7F
樓上看清楚 一邊只有一聲道輸入 兩聲道獨立的
10/03 16:53, 7F

10/03 16:56, , 8F
然後訊號線只有1芯,所以一聲道兩芯(訊號跟地線)看起來
10/03 16:56, 8F

10/03 16:57, , 9F
就很像常見的立體聲訊號線 XD
10/03 16:57, 9F

10/03 17:11, , 10F
我看喇叭背部標示TRS是3段的 想說問一下 XD
10/03 17:11, 10F

10/03 23:18, , 11F
因為是平衡輸入 所以是三段的 跟XLR一樣 用單音頭就直接變
10/03 23:18, 11F

10/03 23:18, , 12F
非平衡
10/03 23:18, 12F

10/04 00:44, , 13F
感謝各位大大熱心回覆....要換的話 台北有推薦的店家嗎..
10/04 00:44, 13F

10/04 01:32, , 14F
小李
10/04 01:32, 14F

10/04 10:22, , 15F
感謝回覆,已在向小李大哥請教中...另有人建議轉接頭
10/04 10:22, 15F

10/04 10:24, , 16F
TRS TO RCA這是可行的嗎? 改插SPDIF嗎?
10/04 10:24, 16F

10/04 10:57, , 17F
你的叭不能吃SPDIF吧,RCA轉TRS非平衡這樣是OK的
10/04 10:57, 17F

10/04 11:00, , 18F
股溝了一下mbox2,你還是只能用大耳機頭,RCA是數位輸出
10/04 11:00, 18F

10/07 15:40, , 19F
感恩,結論是把線退掉然後跟小李大哥訂製了新的線XD
10/07 15:40, 19F

08/18 05:20, , 20F
感恩,結論是把線退掉然 https://muxiv.com
08/18 05:20, 20F

10/05 02:42, , 21F
感恩,結論是把線退掉然 https://daxiv.com
10/05 02:42, 21F
文章代碼(AID): #1GQ_4I9s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Q_4I9s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