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關於USB DAC燒壞 + 排插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carlchang)時間13年前 (2012/09/26 17:17),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Headphone 看板 #1GOiWX-2 ] 作者: carlchang (carlchang) 看板: Headphone 標題: [問題] 關於USB DAC燒壞問題 時間: Wed Sep 26 17:17:18 2012 我在網拍買了一個 HA-NG27 DAC接電腦 只有一般延長線與電腦一起隨便接 結果使用第一天,就發生燒壞的味道 (悲~) 結果....果然就發現PHONE OUT的左聲道沒聲音了 @@ (驚!!) 後來網拍的老闆願意幫我換貨 他跟我解釋說這種機子功率小,若跟功率大的電器(電腦、冰箱)並接 小功率的電器吃不到電就容易會短路、燒掉 他建議我去買蓋世特排插..... ---------------- Q1:老實說我聽不太懂 小功率的電器吃不到電,不是就電壓電流不夠,沒辦法運作而已嗎? 為什麼會容易燒掉呢? Q2:買排插,價差不小~ 便宜的、突波保護 (蓋世特S6B) http://0rz.tw/Dq1gN 貴的、突波保護+濾波 http://0rz.tw/hVPMq 若與電腦一起使用,是上面那種即可, 還是要下面那種才能避免老闆所說 "小功率的電器吃不到電就容易會短路、燒掉"的問題呢? 這方面真的不懂,請各位先進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18.24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rlchang (1.170.118.242), 時間: 09/26/2012 17:17:35 ※ 編輯: carlchang 來自: 1.170.118.242 (09/26 17:19)

09/26 18:11, , 1F
有這種理論啊...............
09/26 18:11, 1F

09/26 18:11, , 2F
也太神了吧....
09/26 18:11, 2F

09/26 18:25, , 3F
結論是正確的但是理解錯誤 也不要太要求老闆了
09/26 18:25, 3F

09/26 19:18, , 4F
忍不住笑出來了 排插兩三百就很夠用了
09/26 19:18, 4F
文章代碼(AID): #1GOiWnb3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OiWnb3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