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哪邊有平價的分音電感 QQ/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一生一世一雙人)時間13年前 (2012/09/24 22:44), 編輯推噓2(2025)
留言2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 m(_ _)m 小弟想自己弄一套二音路分音 雖然不會弄到很複雜,頂多做成二階 @@/ 但是目前最頭大的是....電感 @@a 唐竹網頁上有賣的電感....好像比較高級(都是有品牌的 @@/) 價位偏高應該也蠻合理的 不知道光華是否有賣分音用的電感?@@/ 價位是否較親民的呢?@@? 感謝喔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69.70

09/24 22:48, , 1F
如果唐竹賣的覺得太貴,上網拍去找人訂做吧!不少家在賣
09/24 22:48, 1F

09/24 22:49, , 2F
另外請問一下您要用什麼樣的單體(廠牌)? 哪一種分音線路?
09/24 22:49, 2F

09/24 22:51, , 3F
(Butterworth? Bessel? Linkwitz? or Chebychev?)
09/24 22:51, 3F

09/24 23:14, , 4F
直接買分音器orz
09/24 23:14, 4F

09/24 23:21, , 5F
唐竹親民 這世界就變了..
09/24 23:21, 5F

09/25 06:32, , 6F
m大,小弟還沒這麼懂,目前還在爬估狗 QAQ,也感謝您的訊
09/25 06:32, 6F

09/25 06:33, , 7F
l大,目前是有點這樣想 orz,只是覺得自己弄的比較好玩
09/25 06:33, 7F

09/25 07:18, , 8F
電感不少見啊... 記得還有專門訂製的店家
09/25 07:18, 8F

09/25 08:56, , 9F
J大,想請問在哪邊可以買到現成的呢?(訂製的好像要到1000
09/25 08:56, 9F

09/25 09:50, , 10F
唐竹是有名的X?
09/25 09:50, 10F

09/26 00:02, , 11F
分頻點多少?如果數值OK,我有很久以前唐竹買的0.9mH送你
09/26 00:02, 11F

09/26 00:48, , 12F
現成的電感喔... 只要便宜的話 今華應該就有了
09/26 00:48, 12F

09/26 00:48, , 13F
電阻造型 空心線圈和鐵粉芯去繞的應該都有
09/26 00:48, 13F

09/26 00:51, , 14F
然後說到唐竹 雖然價錢都不便宜 但沒聽過有假貨
09/26 00:51, 14F

09/26 00:52, , 15F
他們對各種零件調音的Know how才是最大的價值所在
09/26 00:52, 15F

09/26 09:42, , 16F
m 大,非常感謝...^^/ 不過後來我直接買現成的了 Orz
09/26 09:42, 16F

09/26 09:42, , 17F
因為電感跟電容算出來後的數值蠻難湊到剛好的 Orz
09/26 09:42, 17F

09/26 09:43, , 18F
調整靈敏度的電阻,我不太會算 Orz 所以目前暫時買現成的
09/26 09:43, 18F

09/26 21:21, , 19F
如果有原廠提供的線路是最好,而Tweeter與Woofer的靈敏度
09/26 21:21, 19F

09/26 21:22, , 20F
差異在1.5dB以內,有時會以高音反相接駁來降低效率
09/26 21:22, 20F

09/26 21:23, , 21F
計算效率的話,我記得好像有套軟體叫Speaker Calculator
09/26 21:23, 21F

09/26 21:26, , 22F
Google不到的話,我再找找看舊檔案@@
09/26 21:26, 22F

09/27 15:48, , 24F
我是用這個 @@/
09/27 15:48, 24F

09/27 15:49, , 25F
可能有空會再繼續玩 @@/ 看到一堆算式頭昏眼花 Orz~
09/27 15:49, 25F

08/18 05:19, , 26F
因為電感跟電容算出來後 https://muxiv.com
08/18 05:19, 26F

10/05 02:41, , 27F
唐竹親民 這世界就變了 https://daxiv.com
10/05 02:41, 27F
文章代碼(AID): #1GO77FDV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O77FDV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