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調 RAM 的參數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13年前 (2012/09/24 02:38),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Headphone 看板 #1GNnO9Xa ] 作者: 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 看板: Headphone 標題: [討論] 調 RAM 的參數 時間: Sun Sep 23 22:00:38 2012 因為MYAV最近有人在問電腦訊源的RAM好壞的事情 有高手提出來,如果能把電壓調得低,CL調低,這樣對於RAM的效能來說會提升 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聲音似乎會變得比較有水分,但是一點都不糊,反而邊緣很清晰 似乎也有背景變黑的感覺 但是一個人好像不太準 看看板友有沒有興趣調調看 我是調到 DDR3 800 5-5-5 1.219v -- 台灣人對政治真的很冷感,只有對投票很熱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1.186

09/23 22:56, , 1F
RAM要看體質 我用低電壓版本的RAM 調CL7 聲音不錯
09/23 22:56, 1F

09/23 22:57, , 2F
不過我沒反覆測試到極限就是XD 而且這是玄學的一部分@@"
09/23 22:57, 2F
引用一下他們解說的道理 選擇RAM在CAT上不可等閒視之!寫的好的player和driver對RAM要求非常高!輸出的聲音 好壞跟RAM品質有很大的關係!等壓下重新充電時間差個0.2uS聲音就可以差幾個馬位。 選擇的條件絕對不能拿基本的IT常識去判斷,之前說過很多次了。說穿了原理也非常單純 ,就是要最低的noise,最高的performance,要達到這樣的要求顆粒水準就不能太差。舉 例來說,一條2G 2000 1.65V全負載下大約耗能6.2W,如果能降到800,就可以控制降低到 2.48W,進一步降到1.3V,功耗就能低到1.5W以下。 從1.5W以下就是CAT的關鍵基準線,能再降哪怕是0.1W,聲音差距都會非感人,高醫師的 RAM工作電壓1.21V,基準壓也低,總耗能已達可怕的1.1W。如果換成某牌低壓系列, table裡1.25V工作,就算低壓工作耗能還是有4W左右,聲音的差距我就不用多說了。

09/23 23:24, , 3F
RAM用1600CL7 一樣調到800CL5 音質提升很多!!!
09/23 23:24, 3F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4.37.61.186 (09/23 23:34)

09/23 23:36, , 4F
玩這個設定不用花錢,不會影響太多效能,隨時可以改回來
09/23 23:36, 4F

09/23 23:37, , 5F
能不能跑跑低CL要看顆粒...真的要這樣玩大概就要買特挑的
09/23 23:37, 5F
以下是他們測過可以跑 1.21V 的 KHX2000C8D3T1K2/4GX KHX2333C9D3T1K2/4GX KHX2250C9D3T1K2/4GX KHX2133C9AD3X2K2/4GX KHX1600C7D3K3/6GX G.SKILL F3-12800CL7D-8GBXH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4.37.61.186 (09/23 23:42)

09/23 23:43, , 6F
都是超頻用ram無誤 看來模組廠找到了新的賣點(笑)
09/23 23:43, 6F
其實就他們的觀念來說,RAM是所有元件裡面 C/P 最高的 而且任何一台電腦都可以用,差異也都很大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4.37.61.186 (09/23 23:55)

09/23 23:56, , 7F
有稍微調整過…但沒特別比較過…
09/23 23:56, 7F
問一下版眾,我的 BIOS 的 CL 最低只讓我調到 5 如果想調更低要怎麼調呢? 外頻跟電壓都已經調到最低了 (800/1.205)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4.37.61.186 (09/24 00:32)

09/24 00:51, , 8F
DDR3 JEDEC最低訂到CL5 要看主板BIOS有沒有開放到CL5以下
09/24 00:51, 8F

09/24 00:53, , 9F
不過已現在都是朝向超高運作時脈的設計來說 低CL選項會越來
09/24 00:53, 9F

09/24 00:54, , 10F
越少
09/24 00:54, 10F
我開始調 PLL PCH VCCSA 等等的電壓,一路往下調 聲音就越來越清晰,好像撥開一層霧氣一樣,線條就越來越銳利,不會柔焦 音色越來越豐富,最後連音場都變超大............ 我這台是 intel i5 2400,風扇都沒拆,所以效能還是很不錯 請不要再說電腦優化等於電腦會變殘廢了,那完全不是事實 如果你把電腦變殘廢,是連 OS 都要灌音樂專用的,MYAV那邊他們有重寫核心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4.37.61.186 (09/24 02:3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amatai (114.37.61.186), 時間: 09/24/2012 02:38:58

09/24 23:04, , 11F
我調低後 音場變深背景有黑一點 不過人聲較不突出了..
09/24 23:04, 11F

09/24 23:05, , 12F
感覺細節也豐富許多..
09/24 23:05, 12F

09/26 15:25, , 13F
轉過來沒用啦,這邊沒人在研究也沒在討論這個,就算你們都能調
09/26 15:25, 13F

09/26 15:26, , 14F
到這參數,不是上述那幾款式的,拿一般的ram跟本是藍鳥比雞腿
09/26 15:26, 14F

08/18 05:19, , 15F
能不能跑跑低CL要看顆 https://muxiv.com
08/18 05:19, 15F

10/05 02:41, , 16F
10/05 02:41, 16F
文章代碼(AID): #1GNrT3Rb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NrT3Rb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