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音效卡與DAC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翔)時間13年前 (2012/09/20 18:36), 編輯推噓1(1020)
留言2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DAC與音效卡一起用的話音質會比較好嗎 還是說兩者擇一即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152

09/20 18:47, , 1F
先搞清楚DAC的意思吧...
09/20 18:47, 1F

09/20 18:48, , 2F
類比是沒辦法一起用的...
09/20 18:48, 2F

09/20 19:15, , 3F
說不定是RME->dCS這樣啊..(誤
09/20 19:15, 3F

09/20 19:25, , 4F
所以我有強調是類比...
09/20 19:25, 4F

09/20 19:31, , 5F
目前我是在ONKYO的SE-U55SX2和他們家的音效卡兩者間猶豫..
09/20 19:31, 5F

09/20 20:44, , 6F
ONKYO的話不會1+1>2...二選一買就好
09/20 20:44, 6F

09/20 22:33, , 7F
音效卡其實也是DAC的一種...一起用是錢太多?
09/20 22:33, 7F

09/20 22:33, , 8F
不知到哪邊看來的文章,系統其實是越簡單越好...
09/20 22:33, 8F

09/20 22:34, , 9F
電腦當訊源的話,請不要分兩台機器的錢買
09/20 22:34, 9F

09/20 22:35, , 10F
1+1 很難大於2,直接合起來衝DAC 才是正途
09/20 22:35, 10F

09/20 22:37, , 11F
音效卡同軸輸出給 DAC 吃 (認真)
09/20 22:37, 11F

09/20 22:39, , 12F
如果有一筆預算要分兩台買,那我寧願買一台就好
09/20 22:39, 12F

09/20 23:05, , 13F
感謝大家的回覆 另外我有一個疑問 主動式的喇叭一般來說會
09/20 23:05, 13F

09/20 23:06, , 14F
比被動式的差嗎
09/20 23:06, 14F

09/20 23:30, , 15F
預算不高的話主動喇叭的確為一個好選擇
09/20 23:30, 15F

09/20 23:31, , 16F
被動喇叭則是可玩性較高 例如換擴大機 換喇叭線等等
09/20 23:31, 16F

09/20 23:31, , 17F
比較容易藉由換東西加強原本缺陷的地方
09/20 23:31, 17F

09/20 23:37, , 18F
本來是有打算玩被動式的 也有稍微去研究了一下 但後來看到
09/20 23:37, 18F

09/20 23:38, , 19F
ONKYO的GX-W70HV 有點心動 可是也沒什麼機會去試聽
09/20 23:38, 19F

08/18 05:19, , 20F
所以我有強調是類比.. https://noxiv.com
08/18 05:19, 20F

10/05 02:40, , 21F
比較容易藉由換東西加強 https://daxiv.com
10/05 02:40, 21F
文章代碼(AID): #1GMl6qy1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Ml6qy1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