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高手幫忙抓問題 MX5021 VS 內建音效卡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magic)時間14年前 (2012/08/23 11:31),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狀態:小弟的MX5021是接在桌機上 電腦主機無外接音效卡,是直接使用ASUS主機板上的音效卡(on board) 問題:正常使用下,持續會有"啵"斯"雜" 等...電流雜音 每當我重新插拔3.5mm音源線(音效卡那頭)之後,就會正常個幾分鐘 然後又會開始持續會有"啵"斯"雜" 等...電流雜音 原以為是音源線3.5mm的問題,換了一條新的,狀況並無改善 所以每當我看電影看個幾分鐘之後,就會開始出現雜音 然後我就要將主機背後的音源線重新插拔,才會獲得短暫的正常 以上狀況,想請教各位大大,問題是出在哪裡? 是主機板上的音效卡的問題嗎? 還是電腦主機電源線路問題? 這真的相當困擾我,以目前小弟的判斷似乎問題不在喇叭本身 請各位幫忙抓漏了,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11.147

08/23 14:27, , 1F
第一內建的音效 是叫做音效晶片 不是音效卡
08/23 14:27, 1F

08/23 14:28, , 2F
第二你說的狀況比較像是主機板引起的底噪
08/23 14:28, 2F

08/23 14:29, , 3F
再來MX5021不放音樂 本來就會有一點電流音 斯斯斯 這種
08/23 14:29, 3F

08/23 14:30, , 4F
如果你主機板有一定年紀了話 更有可能是漏電or電源不乾淨
08/23 14:30, 4F

08/23 14:31, , 5F
建議你先去抓喇叭的問題 EX用別台電腦測試
08/23 14:31, 5F

08/23 14:31, , 6F
再來看看是不是主機板 或者接頭接觸不良
08/23 14:31, 6F

08/23 14:33, , 7F
亦或是音效晶片壞了 諸如此類的問題
08/23 14:33, 7F

08/23 17:55, , 8F
謝謝d大給的建議,我會往這方向去處理
08/23 17:55, 8F

08/24 01:34, , 9F
5021擴大電路設計不良加上主機板雜訊造成的
08/24 01:34, 9F
文章代碼(AID): #1GDQGhu9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DQGhu9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