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內建音效卡烙賽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阿淳)時間14年前 (2012/08/23 00:12),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M4785TD-M 的前置音效孔早早就掛了不說 (所以我只能插後面) 最近狀況如下 1.我明明已插入 他總是偵測不到 後來是更新音效卡最新驅動解決 2.後來這情況還是有 聽說是接觸不良 常常給他抽插幾回 終於偵測到了 3.現在居然出現 聽音樂或MV較大聲的地方(或BASS較強)會破音 或無音 有點像lag 目前已排除 喇叭的問題 因為耳機部會有 且我拿喇叭去修理時 在別人家電腦完全不會有問題 Q1.小弟終於受不了了 這種問題應該如何改善呢? Q2.裝一張獨立音效卡是否就可解決 Q3.[聽說獨立音效卡是最值得敗的 因為他不太會隨主機板的介面淘汰] 這說法是否正確? Q4.我是用Gigaworks T20 series II 平常打星海 聽音樂 看電影 是否有推薦的音效卡? 不好意思 一次這麼多問題 希望各位大大幫我解答 如果不適宜我會自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98.244

08/23 00:37, , 1F
找台USB 外接的音效卡或者DAC吧
08/23 00:37, 1F

08/23 01:47, , 2F
T20的話你只是要替代主機版音效找張二手1723就好
08/23 01:47, 2F

08/23 08:39, , 3F
原PO內文看起來電腦狀況並不是很好...usb音效卡我覺得會
08/23 08:39, 3F

08/23 08:40, , 4F
比較適合...外接的話 換電腦也比較方便...
08/23 08:40, 4F

08/23 10:04, , 5F
我只是考慮到t20可能不用太好的DAC XD
08/23 10:04, 5F

08/23 10:04, , 6F
不然就找USB介面的吧
08/23 10:04, 6F

08/23 10:41, , 7F
創新未來 外接USB音效卡應該就可以了 電玩 電影還不錯
08/23 10:41, 7F

08/23 10:42, , 8F
我記得2千元以內應該有...
08/23 10:42, 8F

08/23 12:27, , 9F
問題三: 看你音效卡的規格,PCI被淘汰的機會高,新的主機板
08/23 12:27, 9F

08/23 12:27, , 10F
有些已無PCI介面,PCI-E可能還好。至於USB短時間內應不易被
08/23 12:27, 10F

08/23 12:27, , 11F
淘汰。
08/23 12:27, 11F

08/23 12:27, , 12F
問題四: 推skybird說的二手瑞麗火網1723,或二手HIFIDIY
08/23 12:27, 12F

08/23 12:27, , 13F
MINI USB DAC,2000~2500內可入手
08/23 12:27, 13F

08/23 12:28, , 14F
MINI DAC即便你換萬元內喇叭,也能繼續延用,暫時不必升級
08/23 12:28, 14F

08/23 17:53, , 15F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PCI,現在就算新版也會有PCI版的~!
08/23 17:53, 15F

08/23 23:13, , 16F
感謝 感謝
08/23 23:13, 16F

08/24 02:07, , 17F
熊熊想起有一台MINI USB已經放到生灰都沒在用了…
08/24 02:07, 17F

08/18 05:16, , 18F
MINI DAC即便你 https://muxiv.com
08/18 05:16, 18F

10/05 02:35, , 19F
MINI USB DA https://daxiv.com
10/05 02:35, 19F
文章代碼(AID): #1GDGJnre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DGJnre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