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 Adam A7 電源開關維修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笛)時間14年前 (2012/08/22 23:22), 編輯推噓4(4027)
留言3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版友好 剛剛爬文才知道有人建議喇叭不要關電源 請問這是真的嗎? 還是迷思呢? 我用的喇叭是主動式的 A7X 插在UPS上 買了約兩個月 機乎每天都會開 不用時也會關 都是先關電腦 再關喇叭 再關 UPS 這樣做好嗎? 請高手指點 謝謝 ※ 引述《izaka (虫二)》之銘言: : 前幾天下大夜班回到家中, 順手打開喇叭電源的時候, 只聽到清脆的一聲 : 似乎是簧片跳脫, 整個開關軟趴趴無法切換開關, 想說拆開前面版看看裡 : 頭是那邊出問題 : http://i.imgur.com/Vyd88.jpg
: 本來想說自己 DIY 的, 看到原廠內部線路,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 爬了一下文, 似乎有網兄也有類似的問題, 不過維修店家在台中 : 去 MyAV 找了一下店家, 西寧市場或者內湖都有不少分享的維修師傅 : 由於沒有類似送修經驗 (沒錯 .... 我也是先前購買遠景的買家 :~) : 想說問題應該也不大, 怕遇到眼高手低的店家, 不曉得有沒有比較推 : 薦工也細的維修店家, 想說趁這幾天天氣好轉, 直接抱音響過去處理一下 :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1.227

08/23 00:00, , 1F
我覺得喇叭要關電源...擴大機一直開著不好吧
08/23 00:00, 1F

08/23 00:03, , 2F
每天開關後級 沒再怕的 壞了正是升級的動力
08/23 00:03, 2F

08/23 04:30, , 3F
A7我開了一整年運氣還不錯...
08/23 04:30, 3F

08/23 08:41, , 4F
我覺得反正都要run 就開著音樂小聲的讓她放比較好
08/23 08:41, 4F

08/23 08:42, , 5F
除非是A類那種大功率的 才不建議一直在開著
08/23 08:42, 5F

08/23 08:43, , 6F
A類的一直開著溫度也會高的嚇人,感覺快燒掉XDDD
08/23 08:43, 6F

08/23 09:03, , 7F
保固五年的情況下~應該是都沒啥差~~不聽時~AB類耗電也還好
08/23 09:03, 7F

08/23 09:04, , 8F
但保固一年的話~我應該會是關電源+1~但不能開關頻繁~
08/23 09:04, 8F

08/23 09:07, , 9F
為什麼不是先關喇叭再關電腦呢?一般如果是音響
08/23 09:07, 9F

08/23 09:07, , 10F
開機大部份是CD-->前級--->後級這樣開,關則反之
08/23 09:07, 10F

08/23 09:07, , 11F
所以應該是喇叭先關再關電腦比較好吧?
08/23 09:07, 11F

08/23 09:08, , 12F
不建議開關頻繁(數分鐘內開關多次)但如果每天從早
08/23 09:08, 12F

08/23 09:09, , 13F
聽到晚的話,建議還是關掉多少省一點點電囉。
08/23 09:09, 13F

08/23 09:09, , 14F
(抱歉打錯字~原句是"沒有每天從早聽到晚才對")
08/23 09:09, 14F

08/23 09:29, , 15F
可能是有邊用電腦的情況~當不想用時就直接先把關電腦了~
08/23 09:29, 15F

08/23 09:30, , 16F
不過我用被動式喇叭~~也是會先關AMP~~
08/23 09:30, 16F

08/23 09:30, , 17F
非A類的一般小功率擴大機待機根本沒耗什麼電阿...
08/23 09:30, 17F

08/23 09:31, , 18F
一個月少喝兩杯飲料就有了
08/23 09:31, 18F

08/23 10:02, , 19F
不是啊...是希望多少不要讓裡面的電子零件長期使用
08/23 10:02, 19F

08/23 10:03, , 20F
雖然我不太清楚待機跟關機是否會影響內部零件壽命
08/23 10:03, 20F

08/23 10:03, , 21F
不過沒在用關著應該不是壞事吧 = ="
08/23 10:03, 21F

08/23 10:45, , 22F
我個人是覺得非A類 不關也沒關係 幾乎沒有聽過一直開著
08/23 10:45, 22F

08/23 10:46, , 23F
然後就自己壞掉的情況發生
08/23 10:46, 23F

08/23 10:46, , 24F
我想音響也不是這麼脆弱的東西吧XDDD
08/23 10:46, 24F

08/23 10:47, , 25F
但電源開關 啟動時 會以大電流啟動 所以會傷零件
08/23 10:47, 25F

08/23 10:47, , 26F
(沒記錯的話)
08/23 10:47, 26F

08/23 10:50, , 27F
樓上D兄跟我認知一樣,不過其實我還是習慣關機= ="
08/23 10:50, 27F

08/23 10:50, , 28F
但要看設計雅瑟後級好像開關關掉,還是"待機"狀態
08/23 10:50, 28F

08/23 10:50, , 29F
記得雅瑟後級好像曾有這樣的設計
08/23 10:50, 29F

08/18 05:16, , 30F
聽到晚的話,建議還是關 https://noxiv.com
08/18 05:16, 30F

10/05 02:35, , 31F
不是啊...是希望多少 https://daxiv.com
10/05 02:35, 31F
文章代碼(AID): #1GDFaZGy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DFaZG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