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家都怎麼關喇叭???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幸福的瞬間)時間14年前 (2012/08/22 11:43), 編輯推噓8(8022)
留言3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是ediffier 的m3400,最上面有個實體的電源鈕,因為怕每天開開關關久了會壞掉, 假設長時間不用,比方晚上睡覺就是拔插頭,但今天又想到,會不會太久沒按,以後不 小心按電源鈕就壞了?不曉得大家都是像我一樣拔插頭,或是直接按電源鈕呢? 非常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9.24

08/22 11:53, , 1F
Z906用遙控器關
08/22 11:53, 1F

08/22 11:54, , 2F
還是得按...不然直接關電源會"囧"
08/22 11:54, 2F

08/22 11:56, , 3F
請教S大直接關電源會如何?我一年來都是直接拔插頭耶 不好嗎
08/22 11:56, 3F

08/22 12:23, , 4F
插上電源後就沒關過了..
08/22 12:23, 4F

08/22 12:27, , 5F
我都只有關DAC跟電腦 喇叭沒關過
08/22 12:27, 5F

08/22 12:29, , 6F
我是建議盡量沒事,不要去開開關關的,容易壞!!!
08/22 12:29, 6F

08/22 12:29, , 7F
從mx5021開始,我都養成盡量不開開關關的
08/22 12:29, 7F

08/22 12:30, , 8F
MX5021是我第一台喇叭,到現在3台了 沒一台壞的
08/22 12:30, 8F

08/22 13:19, , 9F
DAC也插上電源就沒關過了,電腦約一個月關一次...
08/22 13:19, 9F

08/22 14:20, , 10F
前級聲音轉到最小 後級先關 CDP 再關 前級最後關 (完全亂入)
08/22 14:20, 10F

08/22 14:35, , 11F
問個笨問題~像C3喇叭不拔插頭,也不把擴大機後方的開關關掉
08/22 14:35, 11F

08/22 14:36, , 12F
只用遙控器把它切為待機,那這樣還是會繼續耗電嗎?
08/22 14:36, 12F

08/22 14:36, , 13F
因為擴大機上的燈號仍然都會亮,怕這樣會很耗電Q_Q
08/22 14:36, 13F

08/22 15:10, , 14F
燈有亮當然會耗電 不然能量從哪來XD
08/22 15:10, 14F

08/22 16:02, , 15F
基本上看你心疼電費還是喇叭的錢
08/22 16:02, 15F

08/22 16:02, , 16F
我是心疼喇叭,開關跟電腦一樣都會有突波
08/22 16:02, 16F

08/22 16:03, , 17F
為了一點電費 長久下來喇叭壞了會花更多
08/22 16:03, 17F

08/22 16:03, , 18F
除非是便宜的喇叭,那就無所謂!!!!
08/22 16:03, 18F

08/22 17:33, , 19F
以前T20 沒關過 只把聲音轉到最小
08/22 17:33, 19F

08/22 17:34, , 20F
現在用被動式 擴大機不用會關掉 因會好熱啊XD
08/22 17:34, 20F

08/22 20:51, , 21F
A累擴大機或者DAC 當然建議不用還是關掉
08/22 20:51, 21F

08/22 20:51, , 22F
耗電量非常可觀 喇叭還算省電的
08/22 20:51, 22F

08/23 20:46, , 23F
直接關電源之後應該是電容放電,會啪一聲滿大聲的xD
08/23 20:46, 23F

08/24 01:54, , 24F
關吧 擴大電路會持續耗電跟發熱的,我的PMU2.0開一整夜
08/24 01:54, 24F

08/24 01:54, , 25F
隔天去摸散熱片被燙到
08/24 01:54, 25F

08/27 22:01, , 26F
話說我也跟你一樣是M3400 我每次關都按低音音箱那顆按鈕
08/27 22:01, 26F

08/27 22:02, , 27F
如果你是用那個音量旋鈕去關 其實並沒有真正的關起來(會耗電
08/27 22:02, 27F

08/27 22:03, , 28F
不過我長久使用下來 發現我的開關就變的有點秀逗秀逗了
08/27 22:03, 28F

08/18 05:16, , 29F
問個笨問題~像C3喇叭 https://noxiv.com
08/18 05:16, 29F

10/05 02:35, , 30F
現在用被動式 擴大機 https://daxiv.com
10/05 02:35, 30F
文章代碼(AID): #1GD5LpnJ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D5LpnJ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