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優質 CD-ROM for PC?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σ゚▽゚)σ (ˊ>ˋ)時間14年前 (2012/08/13 23:10), 編輯推噓9(9020)
留言2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我都是以電腦當訊源 有時會需要rip CD 不知道光碟機對於這方面的檔案品質會不會有影響? 因為論電源、震動處理等等 電腦等級的CDROM 都比不上音響轉盤 有沒有推薦電腦用於音樂 比較優質的光碟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07.212

08/13 23:13, , 1F
自己轉成無損比較實際
08/13 23:13, 1F
我都是用foobar轉flac 或是用Daemon tools lite轉成映像檔 我好奇的是rip的品質 播放幾乎是不會

08/13 23:28, , 2F
印象中好像有看過PLEXTOR的推薦
08/13 23:28, 2F
請問型號是甚麼呢?

08/13 23:36, , 3F
現在的Plextor....... 不就是點燈牌代工的
08/13 23:36, 3F

08/14 00:45, , 4F
把風扇全拔掉就不振了 改水冷 自改外接轉盤 碟機大廠就好
08/14 00:45, 4F

08/14 01:04, , 5F
只要rip後有通過比對 哪台光碟機都沒差
08/14 01:04, 5F
是說用Exact audio copy這類軟體就可以消除這些問題?

08/14 01:13, , 6F
回樓上 覺得有差的人其實不少..
08/14 01:13, 6F

08/14 01:48, , 7F
真的有差就好笑了
08/14 01:48, 7F

08/14 01:56, , 8F
覺得有差的人大部分是心理作用
08/14 01:56, 8F

08/14 01:57, , 9F
自己的經驗是 直放 不同光碟機有差 rip出來 沒差...
08/14 01:57, 9F

08/14 01:58, , 10F
看開了 以前也是會追求這些有的沒的 但愈到後來愈覺得
08/14 01:58, 10F

08/14 01:58, , 11F
花費的精神和效果根本不成比例 去找好音樂比較實在拉
08/14 01:58, 11F

08/14 01:58, , 12F
直放的光碟機聲音太吵 後來都rip出來聽了..
08/14 01:58, 12F
感謝各位的回覆 我也是幾乎不會考慮用光碟機直放 一方面就是怕說品質穩定度 一方面是正版CD都是聽過一次+rip一次 就收藏起來了 在那種高熱高轉速的環境下 CD想不變質也難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40.114.207.212 (08/14 02:06)

08/14 07:32, , 13F
EAC 比對也要資料庫有 我這就一堆無法比對的 CD 不過我也不
08/14 07:32, 13F

08/14 07:33, , 14F
覺得直接播放跟 rip 後放出來會差到那裡 就算真的有出鎚 :p
08/14 07:33, 14F

08/14 08:34, , 15F
Plextor Premium2不過這台不便宜,而且也停產了...
08/14 08:34, 15F

08/14 08:42, , 16F
可以去找找看SCSI介面的PX-32TSi、PX-40TSi
08/14 08:42, 16F

08/14 08:44, , 17F
詳細說明請去CD-R版,不過要去精華區爬舊聞了...
08/14 08:44, 17F

08/14 08:47, , 18F
我記得CD-R版有某神人收藏Plextor一系列的機器
08/14 08:47, 18F

08/14 09:16, , 19F
SCSI請找型號1210TS,124TS,新的就找Premium2
08/14 09:16, 19F

08/14 09:41, , 20F
這個年代就算是要secure rip也不必特地挑機子了。
08/14 09:41, 20F

08/14 09:42, , 21F
一般市售的主流機種拿來用就可以兼顧速度跟品質了。
08/14 09:42, 21F

08/14 10:51, , 22F
轉成無損最穩定~
08/14 10:51, 22F

08/14 12:51, , 23F
有差的話 那是錯誤的比較好聽還是正確比較好聽哩???
08/14 12:51, 23F

08/14 16:06, , 24F
Plextor PX-L890SA RIP 音樂CD 很不賴
08/14 16:06, 24F

08/14 16:06, , 25F
美國音響玩家有推薦過
08/14 16:06, 25F

08/14 21:51, , 26F
20年前的機子 機況能期待嗎? 光學讀取頭也是會老化的
08/14 21:51, 26F

08/14 21:52, , 27F
更別說ide/scsi的adapter穩定性支援性都還需要討論
08/14 21:52, 27F

08/18 05:15, , 28F
這個年代就算是要sec https://muxiv.com
08/18 05:15, 28F

10/05 02:34, , 29F
花費的精神和效果根本不 https://daxiv.com
10/05 02:34, 29F
文章代碼(AID): #1GAHZaO2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AHZaO2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