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針對鋼琴的調整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MegaMicro)時間14年前 (2012/08/05 05:32),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剛組了生平第一套音響系統 目前聽各類音樂都感覺相當的不錯 甚至大編制的交響樂都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但是只要碰到鋼琴的部分 感覺都是糊糊的 感覺好像踩下弱音踏板一樣 獨奏 協奏 甚至伴奏 都有同樣的感覺 像在聽Beethoven Violin Sonata 的時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GcCBJAC6I&feature=related
小提琴細節都出來了 可是鋼琴就不怎麼妙 這可能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嗎? 是否可以請各位提供改進的方向 謝謝 -- 系統: PC -> Lexicon U22 -> BM5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8.107.101.112

08/05 05:35, , 1F
monitor mix調到最右邊的playback, 音量用output lexel調整.
08/05 05:35, 1F

08/05 05:36, , 2F
還會糊的話估計要換訊號線了(U22接到BM5A那對訊號線)
08/05 05:36, 2F

08/05 10:33, , 3F
看起來像是低頻分離度不佳
08/05 10:33, 3F

08/05 10:37, , 4F
訊號線可以試試看老田的promise mk3+
08/05 10:37, 4F

08/05 10:47, , 5F
還有不要直接放在木櫃上 可能找個音響架或mopad會好很多
08/05 10:47, 5F

08/05 10:53, , 6F
目前已經是在Mopad上了
08/05 10:53, 6F

08/05 13:58, , 7F
前級?
08/05 13:58, 7F
文章代碼(AID): #1G7PK3Ha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7PK3Ha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