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這樣會不會很龜毛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miru)時間14年前 (2012/08/04 08:41),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擺放42吋液晶電視的桌面長度只有70多公分 是一種電腦桌 電視基座放上去是沒問題啦 不過我的漫步者C3的那兩顆衛星喇叭就沒地方擺了 擺電視後面聲音被擋住 放電視前面又擋螢幕 最後就選擇將兩顆衛星喇叭放在電腦桌底下中層 約靠近我們坐處膝蓋位置的隔板上 看起來真是放得剛剛好XD 板子深度也夠 不會讓喇叭突出外面 不怕跌出來 之後我又聽人說喇叭最好是擺在跟耳朵平行的位置來聽音效最好 親自做試驗後發現 差別好像只是放膝蓋隔板的聲音稍小一點 只要聲音開大 就變得跟放桌面的聲音一樣了 請問換做是您們 在桌面長度受限的情況下 仍會將喇叭擺在桌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88.226

08/04 13:18, , 1F
我會想辦法不讓它跟耳朵水平差太多,但絕對不會放隔板上
08/04 13:18, 1F

08/04 13:19, , 2F
我自己的感覺是有東西擋住聲音差很多耶XD
08/04 13:19, 2F
放膝蓋處的隔板並沒有擋住聲音啊 ※ 編輯: PTT815 來自: 1.168.82.219 (08/04 13:41)

08/04 14:11, , 3F
桌面架空比較優 比較不會有夾層共振的困擾
08/04 14:11, 3F

08/04 14:12, , 4F
另外就是要稍微考量一下會不會影響到鄰居XD 通常音量上升
08/04 14:12, 4F

08/04 14:12, , 5F
近距離可能會覺得差不多 但遠距離就有差了
08/04 14:12, 5F

08/04 14:14, , 6F
有個提議 可以把電視墊高 喇叭橫擺應該就不會被擋住了
08/04 14:14, 6F

08/04 14:38, , 7F
看電視大概沒差
08/04 14:38, 7F

08/04 15:38, , 8F
高音有沒對到耳朵差蠻多的~
08/04 15:38, 8F
其實我也曾經考慮拿螢幕架墊高電視 但又擔心萬一地震來了東西隔空墊那麼高會不會搖下來砸壞 還有螢幕架有辦法長期支撐十多公斤的電視重量嗎? 我都一直找不到最合適的螢幕架啊 就一直沒有人推薦我最安全穩固的螢幕架 ※ 編輯: PTT815 來自: 118.170.228.60 (08/04 20:01)

08/04 20:07, , 9F
買兩個空心磚加塊木板收工,然後衛星放倒的←簡單處理法
08/04 20:07, 9F
樓上是說將兩塊空心磚放電視基座左右兩端 木板架中間形成一個ㄇ字型嗎? 還有C3衛星箱放倒真的沒關係? 不會音質受影響? 喇叭長久這樣放倒使用不會壞? ※ 編輯: PTT815 來自: 118.170.228.60 (08/04 20:17)

08/04 20:31, , 10F
喇叭放倒絕不會壞掉XD 你要倒著擺也行
08/04 20:31, 10F

08/05 00:23, , 11F
倒放只是聲音多少會不一樣,問題求方便就不用計較太多
08/05 00:23, 11F

08/05 00:59, , 12F
地震來了電視放在螢幕架上會倒那放在桌上一樣會倒
08/05 00:59, 12F

08/05 00:59, , 13F
只要螢幕架的面積比底盤的面積還要大就好了
08/05 00:59, 13F
剛剛將兩顆衛星喇叭倒放 結果發現這樣不會檔到螢幕 所以已經沒有擺空心磚墊高的必要了 上面有人說倒放喇叭聲音會變得不一樣 我感覺似乎跟放桌子的膝蓋隔板音效一樣耶 ※ 編輯: PTT815 來自: 1.168.66.12 (08/05 09:46)

08/18 05:14, , 14F
倒放只是聲音多少會不一 https://noxiv.com
08/18 05:14, 14F

10/05 02:32, , 15F
喇叭放倒絕不會壞掉XD https://daxiv.com
10/05 02:32, 15F
文章代碼(AID): #1G76_HLY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76_HL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