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PC訊源系統(CAT HTPC)心得-3 USB供電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8/03 12:10), 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8/3 據hiend P兄分享,使用交換電源不會有燒機危險 所以預計如下 主機版本身USB 3.0 --->供電分離(5V之霸)---->鐵殼3.0 hub --->供電分離(本身變壓器接主機版端而非DC端)---->樂之邦03 USD ~~~~~~~~~~~~~~~~~~~~~~~~~~~~~~~~~~~~~~~~~~~~~~~~~~~~~~~~~~~~~~~~~~~ 目前供電分離的玩家越來越多,不過最近在MY HIEND看到的說法是 HUB端的外接電 建議不要外接電源,只用主機版端的供電分離來供電就好 這一點其實跟我之前的理解不太一樣就是了...原來前面一直做錯~冏 也就是說 我原本的接法是 主機版2.0---->供電分離(不接電)---->USB HUB(外接電源)----->HIFACE 原來這種接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應該是 主機版2.0---->供電分離(接5v變壓器或線性電源)---->USB HUB(不接電)----->HIFACE 如此一來,hub的主機版端是否需供電才能使用就不影響了! 因為好聲的方式就是在主機版那端做供電分離~!!hub 的dc端皆不外接電源 (nec hub 主機版端必定需供電才能使用,一般hub有些主機版端不供電即可使用) ~~~ 目前確認的是插在usb 3.0的評價比2.0更好聲(不論DAC及DDC是否有支援usb 3.0高速) 1.主機版本身USB 3.0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 鐵殼3.0 hub--->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似乎必燒...) 2.主機版本身USB 3.0 --->不供電分離---->鐵殼3.0 hub--->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3.主機版本身USB 2.0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 鐵殼3.0 hub--->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4.主機版本身USB 2.0 ---不供電分離----->鐵殼3.0 hub--->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5.主機版本身USB 2.0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鐵殼2.0 hub--->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以上組合,小弟爬文知道,1幾乎是必燒 5是最安全,但音質輸給使用USB3.0的組合 如果想使用鐵殼3.0 hub 要怎麼使用為較安全跟音質較好的接法呢? 另外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是使用 "三組USB 供電分離"的 也就是HUB 做兩次分離(一端接主機版供電分離 一端接HUB外接電源供電分離) 然後DDC或DAC 再做一次供電分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2:14)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5:57)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5:58)

08/03 20:34, , 1F
敝人認為供電分離該適可而止 玩這麼複雜不如走同軸或AES...
08/03 20:34, 1F

08/03 21:47, , 2F
可以供電分離的地方太多 玩久了以後錯綜複雜 會有想要一口
08/03 21:47, 2F

08/03 21:48, , 3F
氣扯掉的衝動XD
08/03 21:48, 3F

08/03 21:52, , 4F
不是說沒影響 如果這些都列為DAC內建的標準配備我會考慮w
08/03 21:52, 4F

08/03 21:59, , 5F
其實複雜度我已經弄很簡化了...只是確定一下目前3.0
08/03 21:59, 5F

08/03 21:59, , 6F
的BUG在哪裡~以免大家燒機而已
08/03 21:59, 6F

08/04 00:40, , 7F
我相信不是單純越大越好那麼簡單~包括電路~用料等等
08/04 00:40, 7F

08/04 00:59, , 8F
請問為什麼會燒阿?? 是燒什麼啊?? 囧???
08/04 00:59, 8F

08/04 01:30, , 9F
燒後端DAC或DDC,而且好像還不只一次
08/04 01:30, 9F

08/04 01:31, , 10F
好像也有看到有人是連主機版一起壞的!?有點忘記
08/04 01:31, 10F

08/04 01:51, , 11F
光是得知會燒後端DAC...我就不敢試了...2.0的順順用
08/04 01:51, 11F

08/18 05:14, , 12F
我相信不是單純越大越好 https://noxiv.com
08/18 05:14, 12F

10/05 02:32, , 13F
//noxiv.com https://daxiv.com
10/05 02:32, 13F
文章代碼(AID): #1G6qyP7a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6qyP7a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