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外接or內接音效卡的選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一樣的月光)時間14年前 (2012/08/02 13:3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入手C3 訊源是內建的alc889a 想要弄一個音效卡讓聲音再升級 常聽純樂器演奏和流行樂 偶爾一些熱血重搖滾 希望能在不犧牲聲音細節的情況下 讓聲音更有韻味 並讓C3的低音更凝聚立體一些 預算在2K左右 原本考慮的卡是樂之邦茉莉和傲王SQ210A (不考慮二手SE-90PCI是因為C3已經偏暖 怕裝了會暖過頭 樂器細節模糊) 又想到我主機內的配備還不少(AMD 945, NV GT440, 硬碟X3, 光碟X2) 爬文說機殼內環境太複雜會影響音效卡效能 所以又開始考慮外接式的 順便可以給筆電接耳機用 最近找到樂之邦的Monitor 01 US和Monitor 01 mini 也看到再貴一些有Topping D1-mark2 monitor 01系列看網路上說都是中性偏暖一些些 不知道C3是否能夠表現出mini版和非mini版的差別? D1-mark2超出預算了 但看它的規格感覺還不錯 不知道它的聲音走向是什麼?是否值得再加一些預算直上呢? 假如Monitor 01 US會明顯比茉莉和mini好 我可能就會選Monitor 01 US了 暫時不考慮更貴的選擇了... 各位板友是否能指點我一條明路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09.237 ※ 編輯: Janma 來自: 111.251.209.237 (08/02 16:17)
文章代碼(AID): #1G6X9fZB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6X9fZB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