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DA&T U1走同軸與USB的差異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更更)時間14年前 (2012/07/25 11:48),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得之前剛買U1爬這問題爬了很久,多數是建議USB 主要的論點是谷津本身就是以USB去調音的(還有說是哪條USB線去調音的咧) 再不然就是同軸比USB好不了多少,一台DD卻所費不貲、不划算 所以最近就收了DIVINI UM-2 USB線來跟同軸做比較 器材是 壁插:Cooper IG8300 電源線:Promise MK3+ DD:Hiface + Oyaide FTVS-510 USB:DIVINI UM-2 DAC & AMP:DA&T U1 喇叭線:DIVINI TRANS 2/2 喇叭:DIVINI Table 3 USB輸入初聽並不差,聽感上比Hiface輕鬆,人聲帶點慵懶感 整體來說USB聲音偏薄,Hiface聲音偏厚,這看個人系統喜好 但是聽一些低頻吃重如鬼太鼓的曲子時,USB就力不從心 缺少震撼人心的感覺,力道也弱,太鼓敲下去也少了餘韻 除了低頻以外,鋼琴的敲鍵力道感也略顯不足 高頻部分我聽了魔鬼的顫音,意外地我覺得沒啥差 要我說的話我覺得Hiface出來的聲音似乎比較"緊" 爽度是高一些,但是USB聽起來也不差且可以久聽 再來一點我是覺得還好,但我弟覺得很明顯,就是速度感 USB聲音收得慢,Hiface則是比較緊湊 不過這點我沒啥特別體會,所以不多說 這感想寫得有點囧...不然直接寫結論好了XD 同軸(Hiface)勝!!! 當然有人會覺得拿幾百塊的USB線跟幾千塊的DD比是XX比雞腿 而且聽感才贏這麼一點點,根本不划算、CP值已死 但是音響嘛~聽不出來的東西都有人肯花錢了, 花點錢在聽得出差別的東西上過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155.16.41

07/25 12:09, , 1F
真的是看DAC設計~像HDP就是同軸真的比較好
07/25 12:09, 1F

07/25 12:09, , 2F
我也用過HIFACE+510跟um2 XD
07/25 12:09, 2F

07/25 12:39, , 3F
UM3 比 UM2 又好上一點 可以在測試看看 哈
07/25 12:39, 3F

07/25 12:39, , 4F
我也試過HA-2 的光纖 USB 同軸 測試
07/25 12:39, 4F

07/25 12:40, , 5F
我木耳覺得 差異真的就在那5% 正常聽都還好
07/25 12:40, 5F

07/25 12:41, , 6F
所以方便省錢順順聽為主
07/25 12:41, 6F

08/10 00:02, , 7F
HIFACE+那條同軸就破8000了吧...UM2只要800
08/10 00:02, 7F
文章代碼(AID): #1G3soQRS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3soQRS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