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預算有限-PC訊源系統(CAT HTPC)改進心得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7/23 22:55), 編輯推噓2(2021)
留言2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有排版跟修正部份內容,因此想看系列全文的可到以下去看 http://www.andaudio.com/phpbb3/viewtopic.php?f=10&t=103437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postid=205153387#post205153387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8&t=2855779&p=1#37318229 ~~~~~~~~~~~~~~~~~~~~~~~~~~~~~~~~~~~~~~~~~~~~~~~~~~~~~~~~~~~~~~~~~~~~ 回應之前自己這篇~ 最主要是換了SSD CPU 主機版 改正一下~太久沒看硬體 忘記TDP不等於CPU功耗了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標題: [閒聊] PC訊源系統(CAT HTPC)改進心得---1 : 時間: Sat Jun 23 13:41:24 2012 : : 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娘子~ 快點出來看上帝 : : 準備寫個五六篇得連載文~這篇就先閒聊吧~ 先說明我這次轉了什麼改變 : : CPU :AMD AM3 AthlonII X4-640(C3版)---->預計換成X2-250 MYAV 建議的是SP140 而且最好是可開核的 這部份我先解釋一下 為什麼我捨了仍然買的到的SP140 而用X2-250 X4-640 為 95W ~X2-250 65W ~SP140 45W ~基本上我同意CPU盡可以降壓跟省電的方式 但是...延伸的幾個問題是 a. sp140 開核後 cpu-z 顯示的是 TDP 82W ~不知道到底實際功耗是多少 這點跟我自己理念就有點不太一樣~我是很難理解開核比不開核好聽XD (雖然有人說 SP140開核後仍比X2-250省電) b. 爬文發現有些人說 sp140 開核後壽命較短 c. 不開核的sp140 我嫌文書處理跟上網的效能太低 綜合以上幾點 我仍選了 x2-250 : : MB :華碩M4A785TD-V EVO --------------->預計換成技嘉 ga-880ga-ud3h MYAV最推的是 技嘉的 GA-890GPA-UD3H ~為什麼我放棄這張呢? 原因有幾點 a.GA-890GPA-UD3H 在台不好找, 即使找到也有一點保固的方便性問題... b.價位有點高XD 這張平均要收二手大概沒有4K以上不好收到 : : RAM :金士頓 DDR3 1333 2G*2 ----------> 換成貴沒多少的DDR3 1600 lovo(低電壓版) 基本上MYAV建議的記憶體 對我一台"文書PC"來說 都過於高價... 但還是貼出建議讓大家參考 1.KHX2000C8D3T1K2/4GX 2.KHX2333C9D3T1K2/4GX 3.KHX2250C9D3T1K2/4GX 4.KHX2133C9AD3X2K2/4GX 5.KHX1600C7D3K3/6GX 6.G.SKILL F3-12800CL7D-8GBXH 以上是MYAV洪兄推薦的記憶體型號 從這邊以上可以看出很有趣的是....似乎時脈高一點"較好聽"但也不是絕對 但從myav那邊討論可以看出 1.高時脈 2.降壓 這兩點似乎是好聲的參考點 所以我買了便宜的DDR3 1600 lovo 原因就在於他的低電壓 現在DDR3金士頓 最高似乎有出到 DDR3 2800跟2400 不知道有沒有網兄要挑戰一下的XD : : 顯卡: 內顯---------------------------->暫不打算換 : : 硬碟: WD640G AAKS + WD 1T 綠標----Seagate 2TB ST2000DL003/5900轉 : Amphenol 安費諾 SATA3線 已換成 美光 SSD 64G(的確MYAV建議的是INTEL早期的SSD...但我懶得....) + Seagate 2TB ST2000DL003/5900轉 : : PSU (電源供應器):全漢 藍晶鑽II 350W/--->海韻X-460 460W金牌無風扇 X-460 大概是以上所有東西最好入手的 但實在也不便宜 ... : : 機殼:酷媽 RC-430 ---------------------->預計換更厚重的 : ~~~~~~~~~~~~~~~~~~~~~~~~~~~~~~~~~~~~~~~~~~~~~~~~~~~~~~~~ : 簡單的說就是換了 1.硬碟 2.SATA線 跟3.電源 ~ : 4.系統從WIN7 旗艦版換成MY HI-END建議的 WIN7 LITE : 5.CPU降頻成 200*4=800HZ(預設為200*15) 電壓從1.35V降到1.05V : 6.HUB的變壓器從5V 2A 換成 5V 4A : : : 是的~因為一次改動太多變數~我不敢說哪個變數是最正面的, : : 但是換上去後的確提升太多~不管是毛邊的減少~細節(很神奇吧~細節)三頻的延伸 : : 以及背景的安靜都上升一個檔次,當然我推測是電源有最大的關係 : : 從風扇變無風扇以瓦數的增加~都會為電腦主機帶來正面的影響 : : 但想補充說明的是~雖然我CPU降頻+WIN7改用LITE版本 : : 但是我的LANTECY一直沒降... : : 下篇開始 預計來好好討論一下 PC系統音響之路的心得...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42.193

07/23 23:25, , 1F
CPU型號後面那個__W不是耗電量..
07/23 23:25, 1F

07/23 23:31, , 2F
我忘記是哪裡看到82W~可能不是CPUZ 忘記是哪個軟體
07/23 23:31, 2F

07/23 23:34, , 3F
X4-640 95W X2-250 65W 這部分應該沒錯吧
07/23 23:34, 3F

07/23 23:34, , 4F
SP140開核瓦數可能是我記錯吧
07/23 23:34, 4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1.243.42.193 (07/23 23:44)

07/24 00:07, , 5F
不實測都不知道…我的245降頻降壓用"軟體"測可以降到整機不
07/24 00:07, 5F

07/24 00:08, , 6F
到40W...我自己看了都不相信- -
07/24 00:08, 6F

07/24 00:13, , 7F
是啦~所以說只是理論參考而已
07/24 00:13, 7F

07/24 00:13, , 8F
我上面那樣的主機大概也是極低耗電了
07/24 00:13, 8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7/24 10:52)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7/24 11:27)

07/24 15:52, , 9F
這菜單被你改成這付得性,我看還是買廠機比較快了
07/24 15:52, 9F

07/24 16:13, , 10F
廠機是專門HTPC嗎...應該不便宜吧~
07/24 16:13, 10F

07/24 16:13, , 11F
我就單純把自己現有的簡單換一下而已啊= ="
07/24 16:13, 11F

07/24 16:14, , 12F
MYAV那邊的好處是有很多網兄的驗證~但缺點就是東西
07/24 16:14, 12F

07/24 16:14, , 13F
也都慢慢快過保了(嘆)
07/24 16:14, 13F

07/24 16:24, , 14F
嘛 便宜有便宜的玩法 能把錢花在刀口上 比無腦砸錢更值得學
07/24 16:24, 14F

07/24 16:26, , 15F
習 這單越來越有趣了XD
07/24 16:26, 15F

07/24 16:31, , 16F
是啊~我前面就有提~如果要買更貴的主機版跟SSD還有
07/24 16:31, 16F

07/24 16:31, , 17F
記憶體時~我會先升級其他後端嘛=3=
07/24 16:31, 17F

07/25 20:11, , 18F
請問X-400跟X-460使用起來的聽感有什麼差別嗎?
07/25 20:11, 18F

07/25 20:55, , 19F
X400 X460我沒有比較過耶~不好意思
07/25 20:55, 19F

07/26 21:31, , 20F
那您為什麼選擇X-460而非X-400呢?總有原因吧?
07/26 21:31, 20F

07/26 22:37, , 21F
單純就是想說瓦數比較大應該會比較好....
07/26 22:37, 21F

08/18 05:13, , 22F
我就單純把自己現有的簡 https://noxiv.com
08/18 05:13, 22F

10/05 02:29, , 23F
我上面那樣的主機大概也 https://daxiv.com
10/05 02:29, 23F
文章代碼(AID): #1G3MNMi_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3MNMi_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