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正確的聲音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龍魂不滅)時間14年前 (2012/07/22 00:2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前帶團練的時候 有戶外,小教室,會議廳,超大禮堂,餐廳,室內大型空間,小型演奏廳 最正式的場合我只有到高雄至德堂 帶團練都是在指揮的位置,不管坐在觀眾席的哪一排,聽到的聲音還是沒有指揮席來的優 在演奏廳裡,前、中、後,或二樓,聲音也不一樣 眾多環境中,還是設計過的至德堂聲音最好,就連至善廳聲音都沒至德堂好(用途不同) 我的Level還沒有辦法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所以沒辦法比較 我用過錄音機、mp3、MD、PCM-D50、mixer接mic錄音 器材不同,擺位不同,最後錄到的聲音就跟著不同 這邊就先不說最後用什麼器材聽,或個人聽感差異了 MIC還有分廠牌、等級,用途,響應頻率 我有一顆銅肚薄身小鼓,打了2年,我以為聲音就是那樣了 當時拿去至德堂表演,我發現聲音竟然變好聽!! 一樣都是銅鈸,一樣的尺寸,有幾百元一片,也有好幾萬一片的,聲音當然是天差地遠 各種樂器也是,而同一把樂器給不同的兩個人使用,也會有不太一樣的聲音 以上,都是會影響聲音的因素 最後的最後,就是自己的大腦告訴自己"這個聲音"是長得什麼樣子 13年來,我也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實的聲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72.131

07/22 03:50, , 1F
薄身小鼓,場地尺吋夠的話,聲音會一反原本音色...
07/22 03:50, 1F

07/22 19:22, , 2F
原PO帥哥
07/22 19:22, 2F
文章代碼(AID): #1G2jX3Kw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2jX3Kw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