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訊源 擴大器 喇叭重要性的比重?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18 21:25), 編輯推噓7(7020)
留言2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三個都很重要 不過這三種器材對聲音重要性的排名不知道如何? 買這些器材預算應該如何分配比較合理呢? 剛入門 我自己的設備 CD PLAYER 15000等級 (CDP應該最快壞 通常用沒幾年就會跳針了 不敢買太貴) AMP 15000等級综擴 (不容易壞 不過我覺得AMP對聲音影響應該最小 買便宜的) SPEAKER應該影響很大 所以花了40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9.59

07/18 21:53, , 1F
其實AMP比想像中影響大很多很多
07/18 21:53, 1F

07/18 21:53, , 2F
好喇叭遇到衰聲AMP真的很慘~我入門都三樣盡量靠近
07/18 21:53, 2F

07/18 21:53, , 3F
不過其實也沒絕對
07/18 21:53, 3F

07/18 21:54, , 4F
我訊源占很大 因為個人認為 源頭不清晰 後面不太可能好聲
07/18 21:54, 4F

07/18 21:55, , 5F
個人10萬分配 訊源:spk:amp=6:2:2 不過其實自己高興就好.
07/18 21:55, 5F

07/18 21:56, , 6F
其實這是個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 就看使用者的認知了
07/18 21:56, 6F

07/18 21:57, , 7F
要我的話認為三者均重 但要搞出好聲就得噴大錢 預算有限
07/18 21:57, 7F

07/18 21:57, , 8F
下就得有所取捨
07/18 21:57, 8F

07/18 21:58, , 9F
線材也可以佔一點分配額哩
07/18 21:58, 9F

07/18 22:24, , 10F
我從nad3020-->FU50 小號音色就完全不同 低價系統而已
07/18 22:24, 10F

07/18 22:58, , 11F
我的分配是1:1:1..因為是入門系統..而且沒有太快升級的準備
07/18 22:58, 11F

07/18 22:59, , 12F
目望每一件器材都有一定的表現力與均衡度..
07/18 22:59, 12F

07/18 23:06, , 13F
其實沒有一定,重點是彼此的搭配
07/18 23:06, 13F

07/18 23:42, , 14F
我目前是6:4:0.5,我會先拚好前端~在想後端怎麼配!
07/18 23:42, 14F

07/18 23:46, , 15F
前面爛了,後面怎麼好都還是無解!從頭搭配從約1:1:1考慮
07/18 23:46, 15F

07/19 01:05, , 16F
至少1:1:1 電源勢必得處理 好的前後級通常會高過喇叭
07/19 01:05, 16F

07/19 11:24, , 17F
大概看到中高價位(100K~300K的喇叭時~常常看到AMP
07/19 11:24, 17F

07/19 11:24, , 18F
前後級比叭貴的搭配,不過到300K以上又不一定了= ="
07/19 11:24, 18F

07/19 14:59, , 19F
其實我覺得檔案來源才是最重要的.......
07/19 14:59, 19F

07/19 16:09, , 20F
再加上個CD或LP的比例來談呢XD
07/19 16:09, 20F

07/19 18:07, , 21F
CD跟LP都算訊源XD~
07/19 18:07, 21F

07/19 18:08, , 22F
對新手而言,每一台機器都配一樣的預算是比較保險的玩法~
07/19 18:08, 22F

07/19 18:09, , 23F
至於你要買多少機器就要看你的口袋深淺了^.<
07/19 18:09, 23F

07/19 18:10, , 24F
還有就是別忘了留點零頭買線材~
07/19 18:10, 24F

07/19 18:14, , 25F
只是剛入門就買一堆機器的很少,除非錢太多的人!
07/19 18:14, 25F

08/18 05:12, , 26F
0.5,我會先拚好前端 https://noxiv.com
08/18 05:12, 26F

10/05 02:28, , 27F
我從nad3020-- https://daxiv.com
10/05 02:28, 27F
文章代碼(AID): #1G1hamY_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1hamY_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