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TP3到C3的歷程...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ValorVie)時間14年前 (2012/07/18 19:16),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經上次板友推薦換掉喇叭之後就一直在尋找心目中的喇叭 因預算有限看到專業音響門口擺的被動式都敬而遠之... 雖然如此但也聽了不少喇叭。 一開始是D8,初聽時真的有被低音震撼到,ATP3低音很重但是很悶 D8的低音很重但是很響,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想還是悶住的,對我而言ATP3整體也是悶住的聲音,D8一樣有給我這種感覺。 接著T40,在高雄這顆喇叭似乎很難找?最後是在一間小店裡面找到的,聽起來蠻滿意的 可惜的是缺貨中,聽店員的講法似乎不只他一間店缺貨,已經幾個月都沒貨了只好作罷。 最後回到試聽D8的那間店,聽了漫步者很多人說低音不夠的C3。 一聽就回不來了,雖然小爆預算,之後聽了一堆比他低價的都很不滿意啊!! 幸好沒能聽到S530,不然就不只是吃吃泡麵這麼簡單了XD" 題外話,C3真的有夠重....兩個大男人一人提一邊走過兩條街整隻手臂都痠爆了。 很滿意它的中低音,該有重低音的時候有,不該有的時候不會有,我想這才是我想要的 而不是從頭碰到尾。(剛買的時候都要BASS-1 TRE+7) 美中不足的是,高音略刺,如果高音不調到+7人聲聽起來就怪怪的,像是在後面的感覺(?) 後來聽板友的意見換了喇叭線BELDEN 8471就改善很多了(BASS-1 TRE+4就夠了) 但是不知足的我覺得仍然不夠,堅持要把隨手能換的都換掉(現在想想還真是被推坑了... 換了恐龍大的訊號線,剛剛又換了COOPER IG8300W冰火版壁插。 嗯?你問我這個價錢的喇叭值得花這麼多錢嗎? 當初帶走ATP3只是單純覺得它價格漂亮,後來才知道它CP值很高。 現在想想我從來沒有好好對待過它... 現在我認為既然決定選擇了C3,就要給它好一點的東西。 畢竟它會跟我好久一段時間呢... 現在聽起來的聲音真的很滿意, 訊號線>音場、樂器人聲分別更明顯 壁插老實講一開始真的聽不出有什麼差別,但是聽著聽著發現之前聽節奏感比較快的歌 聲音都會重疊糊在一起,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感覺就怪怪的 現在則是很分明不拖音,每個音都收在該收的地方。 這或許是我心理作用吧XD" 但我認為對C3而言這樣的改變絕對不是心理作用... 等RUN過一陣子看看還會有什麼變化吧。 (P.S.剛剛本來有滿滿的感動,真的要分享的時候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囧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27.179

07/18 19:25, , 1F
我只有MX5021 不知道低音跟D8比起來如何...
07/18 19:25, 1F

07/18 21:11, , 2F
從atp3到c3炸彈,感覺提升多少XD?
07/18 21:11, 2F

07/18 23:14, , 3F
感覺提升多少不知道怎麼形容欸XD"
07/18 23:14, 3F

07/18 23:14, , 4F
我只知道I get it!!
07/18 23:14, 4F

07/19 00:01, , 5F
剛看到第一念頭 挖賽ATP3跳dynaudio C3喔
07/19 00:01, 5F

07/21 14:50, , 6F
atp3->s330->af21 都是聽一陣子就膩了><
07/21 14:50, 6F

07/22 19:33, , 7F
c3真的讚
07/22 19:33, 7F
文章代碼(AID): #1G1fhmBR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1fhmBR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