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G-10A!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馬力控)時間14年前 (2012/07/17 20:38), 編輯推噓16(16044)
留言6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對喇叭近來燒得火熱,我的老舊喇叭已有八年歷史, 上周壽終正寢,我一上版爬文立馬就決定親自開團買一組來! 現在的心得:「我想再買一組給我媽, 不要再讓他聽螢幕內建喇叭的破聲音了!」 雖然好評居多,但我還是要寫一些缺點, 以免版友們期待過高... --- 我買的是升級版。 缺點1:塗裝普通 仔細看的話其實表面貼皮還是有些小瑕疵, 網罩裡面的塗裝也是慘不忍睹... 很馬虎阿...雖然是新品但螺絲都生鏽了, 網罩也很粗糙,合上去也稍有不合但適用 缺點2:USB接上後反應稍慢 喇叭以USB接上電腦後,要run一陣子才有反應, 這之間會不時出現噪音,通電與斷電時也會稍有噪音 缺點3:聲音太小時有廉價感 如果喇叭與耳朵沒有在同一平面, 無法感受到環繞與立體感,質感瞬間變非常非常廉價..... 大概跟小筆電內建喇叭差不多.... 但聲音只要開大,就能夠馬上彌補, 聽感好非常多啊! 缺點4:梁靜茹.... 這款喇叭不能聽梁靜茹...... 聲音會變很破...........超級難聽 這種頻率的聲音大概都不能聽........ 陳綺貞也稍微QQ 如果發音源不是很紮實呈現出來就會偏薄弱 例如以上兩位偶爾會不用腹部發音, 而以呢喃、說話的方式唱歌的歌手... 喜愛這種音樂的版友不建議購買 缺點5:反射管

07/17 01:37,
5K也太誇張=_= 剛剛測試到一點很有趣的現象 通風管的風切聲
07/17 01:37

07/17 01:37,
因為通風管太小所以會有風切聲 塞滿吸管的話可以解決這個
07/17 01:37

07/17 01:37,
異音
07/17 01:37

07/17 01:40,
07/17 01:40

07/17 01:40,
吸管可以剪短一點不要凸出來
07/17 01:40

07/17 01:44,
好好好 如果有聽到的話 我也來加吸管 要插到底嗎>//<
07/17 01:44

07/17 01:48,
不同深度會有不同效果 不過這種小叭應該差不多
07/17 01:48

07/17 01:49,
原本的效果是 越多越深會凝聚低頻
07/17 01:49

07/17 01:51,
打錯 不是通風管是反射管orz
07/17 01:51

07/17 01:53,
這個風切聲異音是隨低音一起出來的 不易發覺但是會影響聽感
07/17 01:53

07/17 01:54,
我是用頻率產生器做測試的時候發現的
07/17 01:54
我也有遇到這問題 綜上所言,缺點4是最大的盲點, 與Edifier M1310相較, Edifier M1310還是比較全面, 但屏除缺點4,SG-10A依然把這臺打假的, 目前計畫回台北幫我娘買一台... 如果有下一團的話會開在新北市 新莊, 但價格可能會小漲(對岸單體漲價), 有興趣的版友歡迎來跟團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55.97

07/17 20:52, , 1F
看來這組的品質好壞要看運氣了...
07/17 20:52, 1F

07/17 20:54, , 2F
前三個問題我應該都運氣不錯的沒遇到,第四個沒試過 但
07/17 20:54, 2F

07/17 20:55, , 3F
聽一些女聲還不差,不知道聽梁靜茹怎麼樣就是了
07/17 20:55, 3F

07/17 20:55, , 4F
還有風切管也會有雜音!
07/17 20:55, 4F

07/17 20:57, , 5F
是想說反射管吧??
07/17 20:57, 5F

07/17 20:58, , 6F
↑ right!
07/17 20:58, 6F
※ 編輯: nana10256 來自: 218.173.55.97 (07/17 21:07)

07/17 21:29, , 7F
我是覺得左右聲道有點不平衡~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改善...
07/17 21:29, 7F

07/17 21:55, , 8F
我的是有音量旋鈕的那個比較大聲 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07/17 21:55, 8F

07/17 21:57, , 9F
以外觀跟質感來說在同價位帶也是很出眾了 單體的塗裝比較粗
07/17 21:57, 9F

07/17 21:58, , 10F
糙就是了
07/17 21:58, 10F

07/17 22:05, , 11F
恩一樣有旋鈕的比較大聲www
07/17 22:05, 11F

07/17 22:14, , 12F
梁靜茹的部分單體RUN開會好很多 其實還有一點就是有些單體
07/17 22:14, 12F

07/17 22:15, , 13F
的中心錐沒有跟紙盆黏得很緊密 那個在單體震動的時候也會有
07/17 22:15, 13F

07/17 22:16, , 14F
很小的異音 平常是聽不到出來啦 15rmb的單體就不要要求太多
07/17 22:16, 14F

07/17 22:16, , 15F
了www
07/17 22:16, 15F

07/17 22:17, , 16F
我是剛去領貨的版友 我這台外觀倒是沒啥問題
07/17 22:17, 16F

07/17 22:18, , 17F
至於噪音我沒有@@ 我接上後電腦抓到以後都挺正常的
07/17 22:18, 17F

07/17 22:20, , 18F
噪音沒有 但是會對聲音造成一點小變化
07/17 22:20, 18F

07/17 22:24, , 19F
當然我是比較苛刻的址出缺點拉~不過本文頭就講心得了
07/17 22:24, 19F

07/17 22:24, , 20F
這樣價位的喇叭我是很想再買一組給我媽的XD
07/17 22:24, 20F

07/17 23:27, , 21F
前三點我也沒遇到 但這喇叭其實中規中矩 沒有到精艷
07/17 23:27, 21F

07/17 23:28, , 22F
風切聲真的有點明顯 低頻有點破 解析度明顯略尖 跟lat大感
07/17 23:28, 22F

07/17 23:30, , 23F
感受差不多 需要用EQ補足不足部分 會犧牲點音場開闊的感覺
07/17 23:30, 23F

07/17 23:32, , 24F
異音很近聽會有點明顯 我只好調小聲了....
07/17 23:32, 24F

07/17 23:36, , 25F
不知道大家用什麼撥耶 我用手機或者IPOD 撥都沒有破
07/17 23:36, 25F

07/17 23:36, , 26F
我都開到最大聲了 7坪的空間都覺得太大聲的音量
07/17 23:36, 26F

07/17 23:37, , 27F
C/P不錯,但不耐聽,這偏向個人喜好問題,喜好人聲圓融點
07/17 23:37, 27F

07/17 23:37, , 28F
都沒聽到破音 或者 風切聲 ? 或許我木耳吧V.V
07/17 23:37, 28F

07/17 23:38, , 29F
PS 這一支感覺要大聲 才會發揮實力 可以勇敢調大聲
07/17 23:38, 29F

07/17 23:39, , 30F
試試看 小聲時聽得我都想吐了
07/17 23:39, 30F

07/17 23:39, , 31F
剛開聲聲音不討喜正常的 聽一陣子再說吧
07/17 23:39, 31F

07/17 23:41, , 32F
foobar播flac 再run一陣子看看 ~ 反正便宜 不愛再來改XD
07/17 23:41, 32F

07/17 23:42, , 33F
good說的是 再玩玩看吧~
07/17 23:42, 33F

07/18 00:00, , 34F
這個怎麼接iPhone?買一條線嗎?
07/18 00:00, 34F

07/18 00:10, , 35F
應該要兩條 一條3.5 一條電源線(前面有討論喔~)
07/18 00:10, 35F

07/18 00:11, , 36F
oh~I see...
07/18 00:11, 36F

07/18 00:16, , 37F
用原本送的USB線就可以當電源線囉
07/18 00:16, 37F

07/18 00:20, , 38F
IPOD還是沒法用,除非接電腦,不然還是得弄個電壓器吧^^
07/18 00:20, 38F

07/18 00:42, , 39F
這種根預算妥協的東西 不可能在品質上堅持太多....= =A
07/18 00:42, 39F

07/18 00:43, , 40F
要買就要有湊合用或是大改的覺悟才是....
07/18 00:43, 40F

07/18 00:49, , 41F
ipod直接3.5輸出 小叭USB供電即可
07/18 00:49, 41F

07/18 00:50, , 42F
j大 這大改似乎更不划算,以聲論價個人認為小超所值
07/18 00:50, 42F

07/18 00:55, , 43F
我這有拿到一組被動版 = =+ 最近很懶 還沒開聲就是
07/18 00:55, 43F

07/18 00:55, , 44F
想試著兜一組電腦叭拆下來的擴大線路上去用用看
07/18 00:55, 44F

07/18 01:04, , 45F
不過會小超所值也許說千元內的產品都太慘了比較準確
07/18 01:04, 45F

07/18 01:07, , 46F
或許....吧?? 我之前玩耳機比較多 不是很清楚喇叭的行情
07/18 01:07, 46F

07/18 01:08, , 47F
明明單顆晶片就可以搞出不錯的擴大線路 但....
07/18 01:08, 47F

07/18 01:10, , 48F
總覺得要不是這些平價叭廠商都無心這塊 還是...
07/18 01:10, 48F

07/18 01:10, , 49F
這種售價根本沒有讓人認真開發的理由?? = =A
07/18 01:10, 49F

07/18 01:11, , 50F
畢竟不管是工程師還是攻城濕都是要錢的...
07/18 01:11, 50F

07/18 01:13, , 51F
USB供電的部分不用電腦還是得走變壓器...最近聽了一些好耳
07/18 01:13, 51F

07/18 01:14, , 52F
機HD600 grado sr325 225突然換耳朵了,有點麻煩XD
07/18 01:14, 52F

07/18 01:18, , 53F
多聽兩個禮拜便宜貨就好啦XD 出去外面領藥 下一位~
07/18 01:18, 53F

07/18 05:08, , 54F
一開始聲音比較亮 兩百個小時以後中低音聽起來會比較正常
07/18 05:08, 54F

07/18 21:51, , 55F
預約跟團!
07/18 21:51, 55F

07/18 23:25, , 56F
我的喇叭今天真的轉聲了!有比較好聽的趨勢~好神奇!
07/18 23:25, 56F

07/19 13:49, , 57F
預約跟團~
07/19 13:49, 57F

07/19 15:43, , 58F
可以預約跟團嗎 Q口Q!!!!
07/19 15:43, 58F

08/18 05:12, , 59F
這種售價根本沒有讓人認 https://noxiv.com
08/18 05:12, 59F

10/05 02:28, , 60F
foobar播flac https://daxiv.com
10/05 02:28, 60F
文章代碼(AID): #1G1LpS7F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1LpS7F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