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2.1+2.0能否=4.1?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man-syu)時間14年前 (2012/07/02 13:15),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手上 有 CREATIVE T20 II (2.0) Edifier C2(2.1) CREATIVE的音效卡(支援7.1聲道) 這樣有辦法 組合成4.1聲道嗎?? (接綠孔&黑孔) ------------ 我去控制台設定過 測試的時候 4個都能發出聲音 可是播放音樂 卻只有2.0的效果(綠孔的音源輸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75.154 ※ 編輯: syu13 來自: 114.42.175.154 (07/02 13:16)

07/02 13:18, , 1F
因為一般音樂原本就只有兩聲道而已。
07/02 13:18, 1F

07/02 13:20, , 2F
那麼怎樣才會利用到2.0(2.1)以上的聲道呢?
07/02 13:20, 2F

07/02 14:09, , 3F
foobar 好像有componet可以將2聲道轉為多聲道,進選項看一下吧
07/02 14:09, 3F

07/03 03:51, , 4F
租個DVD來看吧
07/03 03:51, 4F

07/03 09:57, , 5F
下載 Rightmark 3dsound測試環繞效果
07/03 09:57, 5F

07/03 09:58, , 6F
聽完就知道為何大家不這樣組了
07/03 09:58, 6F
文章代碼(AID): #1FyIv_ec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yIv_ec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