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腦音響出現詭異雜音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超級8)時間14年前 (2012/07/02 03:10), 編輯推噓0(0029)
留言2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上星期買的新電腦最近發生了點問題 當我開youtube聽音樂的時候音響便會出現沙沙的雜音 就算插了耳機也無法消除這怪聲音 可是如果是放自己電腦裡的音樂就不會有雜音 請問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是哪邊壞掉了嗎QQ 懇請高手們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34.169

07/02 09:37, , 1F
請問你看每一部 Youtube 影片都會這樣嗎??
07/02 09:37, 1F

07/02 09:38, , 2F
我遇到的情形更詭異,開PC內影音與 線上youtube也正常
07/02 09:38, 2F

07/02 09:39, , 3F
但我將Youtube影片下載回PC再行播放會出現些微雜音
07/02 09:39, 3F

07/02 09:39, , 4F
這超詭異,目前還找不到問題成因
07/02 09:39, 4F

07/02 09:40, , 5F
而我的音響設備是 自組擴大機 + 兩顆書架型音箱
07/02 09:40, 5F

07/02 09:41, , 6F
至於原PO的情形,建議先上你電腦主機板官網抓最新的
07/02 09:41, 6F

07/02 09:41, , 7F
音效驅動程式下來灌,若仍未改善就沒辦法了
07/02 09:41, 7F

07/02 09:42, , 8F
我相信你的音響 & 耳機功能是正常的
07/02 09:42, 8F

07/02 10:38, , 9F
對呀 是每一部 可是我起床後沙沙聲突然好了
07/02 10:38, 9F

07/02 10:39, , 10F
真是摸不著頭腦= = 我先去載看看驅動程式好了 謝謝你~
07/02 10:39, 10F

07/02 11:24, , 11F
八成是SRC的問題 應該是切換44.1KHz跟48KHz沒過SRC的關係
07/02 11:24, 11F

07/02 11:28, , 12F
可以試試把音效卡輸出設成48KHz foobar用DS輸出看看有無變化
07/02 11:28, 12F

07/02 11:38, , 13F
放了一下音樂又出現問題 內建好像就是48K了QQ
07/02 11:38, 13F

07/02 11:39, , 14F
更新了驅動也是一樣 好慘
07/02 11:39, 14F

07/02 11:45, , 15F
你怎麼確定是48KHz的 可以抓個圖嗎?
07/02 11:45, 15F

07/02 11:53, , 16F
我是看控制台裡的聲音 裡面的預設格式都寫48000HZ
07/02 11:53, 16F

07/02 11:53, , 17F
是這個嗎
07/02 11:53, 17F

07/02 11:55, , 18F
我把機殼拆開後發現風扇沒有再轉 有可能是過熱造成的嗎
07/02 11:55, 18F

07/02 22:01, , 19F
一圖勝萬語
07/02 22:01, 19F

07/03 03:46, , 20F

07/03 03:46, , 21F
請問是指這個嗎 不太熟請見諒QQ
07/03 03:46, 21F

07/03 04:04, , 22F
所以是Win7+VIA內建音效? 還是有數位輸出到DAC?
07/03 04:04, 22F

07/03 04:06, , 23F
我的音響是用螢幕上附的 在螢幕兩側 這是哪種呢
07/03 04:06, 23F

07/03 04:10, , 24F
07/03 04:10, 24F

07/03 04:10, , 25F
把光碟灌或抓的音效驅動程式移掉 只用Win7內建的驅動程式看看
07/03 04:10, 25F

07/03 04:17, , 26F
是指回復驅動程式嗎
07/03 04:17, 26F

07/03 04:32, , 27F
也是可以吧 或是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那把VIA HD Audio驅動移除
07/03 04:32, 27F

08/18 05:11, , 28F
放了一下音樂又出現問題 https://muxiv.com
08/18 05:11, 28F

10/05 02:26, , 29F
對呀 是每一部 https://daxiv.com
10/05 02:26, 29F
文章代碼(AID): #1FyA2MM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yA2MM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