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PC訊源系統(CAT HTPC)改進心得---1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23 13:41),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娘子~ 快點出來看上帝 準備寫個五六篇得連載文~這篇就先閒聊吧~ 先說明我這次轉了什麼改變 CPU :AMD AM3 AthlonII X4-640(C3版)---->預計換成SP140 MB :華碩M4A78TD-V EVO --------------->預計換成技嘉 UD3H RAM :金士頓 DDR3 1333 2G*2 ---------->暫不打算換 顯卡: 內顯---------------------------->暫不打算換 硬碟: WD640G AAKS + WD 1T 綠標----Seagate 2TB ST2000DL003/5900轉 Amphenol 安費諾 SATA3線 PSU (電源供應器):全漢 藍晶鑽II 350W/--->海韻X-460 460W金牌無風扇 機殼:酷媽 RC-430 ---------------------->預計換更厚重的 ~~~~~~~~~~~~~~~~~~~~~~~~~~~~~~~~~~~~~~~~~~~~~~~~~~~~~~~~ 簡單的說就是換了 1.硬碟 2.SATA線 跟3.電源 ~ 4.系統從WIN7 旗艦版換成MY HI-END建議的 WIN7 LITE 5.CPU降頻成 200*4=800HZ(預設為200*15) 電壓從1.35V降到1.05V 6.HUB的變壓器從5V 2A 換成 5V 4A 是的~因為一次改動太多變數~我不敢說哪個變數是最正面的, 但是換上去後的確提升太多~不管是毛邊的減少~細節(很神奇吧~細節)三頻的延伸 以及背景的安靜都上升一個檔次,當然我推測是電源有最大的關係 從風扇變無風扇以瓦數的增加~都會為電腦主機帶來正面的影響 但想補充說明的是~雖然我CPU降頻+WIN7改用LITE版本 但是我的LANTECY一直沒降... 下篇開始 預計來好好討論一下 PC系統音響之路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34.131

06/23 13:59, , 1F
唔喔喔 心得來了
06/23 13:59, 1F

06/23 14:15, , 2F
要大長篇也是滿麻煩的
06/23 14:15, 2F

06/23 14:38, , 3F
把預算撥多點給機殼...看看家裡的LANCOOL K62..
06/23 14:38, 3F

06/23 14:49, , 4F
推一下~ 期待後續發展!
06/23 14:49, 4F

06/23 14:54, , 5F
機殼可能選忍者或rc690
06/23 14:54, 5F

06/23 14:54, , 6F
目前是用啞鈴陣壓XD
06/23 14:54, 6F

06/23 15:00, , 7F
大推!希望在回營前可以看到全文....囧
06/23 15:00, 7F

06/23 15:09, , 8F
方便分享搭配的DAC是?
06/23 15:09, 8F

06/23 17:55, , 9F
要降LATENCY就把多的USB SATA都關掉吧…- -
06/23 17:55, 9F

06/23 17:57, , 10F
因為用WIN7 LITE反而有些東西想關關不掉有點想換回來…
06/23 17:57, 10F

06/23 19:44, , 11F
win7 latency似乎無法太低 我用XP都可以壓在10us以內
06/23 19:44, 11F

06/23 20:32, , 12F
win7我從安裝前就大砍 安裝完後關超多服務 latency只弄到1~2X
06/23 20:32, 12F

06/23 20:33, , 13F
說錯 我是用vista :P
06/23 20:33, 13F

06/23 21:53, , 14F
XP之前沒特別關也平均也差不多10上下…
06/23 21:53, 14F

06/23 21:53, , 15F
WIN7目前約60左右…
06/23 21:53, 15F

06/24 11:26, , 16F
nice..
06/24 11:26, 16F

08/18 05:10, , 17F
08/18 05:10, 17F

10/05 02:24, , 18F
要大長篇也是滿麻煩的 https://daxiv.com
10/05 02:24, 18F
文章代碼(AID): #1FvLS6bk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vLS6bk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