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Focal bird,腳架&DAC相關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MICKEY3388 (我想要說...)時間14年前 (2012/06/20 11:23)推噓7(7推 0噓 10→)留言17則, 6人參與討論串1/1
音響版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本身聽英搖,後搖和獨立搖滾居多,對於音場及氛圍的營造非常重視
雖然不如版上的各位一般專業,能非常精準的形容每種聲音的特色以及定位
但是至少能聽得出來聲音的好壞以及自己喜歡與否
原本家裡的喇叭是Aego M搭配Creative x-fi xtrememusic
前幾日原本想買FOCAL XS,結果去了音悅後被他們家賣的FOCAL BIRD毒到了
用他們家喇叭聽後搖,SIGUR ROS ,RADIOHEAD真的是非常感動
能聽見每個樂器的細節,主唱糾結在喉頭的囈語和他們想表達的豐富情感
被龐大的氣勢所包圍的當下,真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彷彿靈魂都要被穿透了
自己當下就非常心動,加上身旁友人不斷慫恿的情況下就刷卡刷了下去(信用卡真的是萬惡淵藪啊啊啊)
目前有點疑問想在版上請教:
1. FOCAL BIRD 或 XS 內建的DAC如果能以市場上販賣的DAC做比較,大概是什麼樣的等級的DAC呢?
有沒有人能稍微比較一下他的實力大致上能落在哪一塊的水準
2.我看到BIRD有售落地腳架用來與兩個全音域單體做搭配,建議售價是6300,想問一下這兩顆單體
如果放在書桌上跟架上落地腳架在聽感上是否會有很大的差別?亦或者這6300拿來購買音效卡或是
DAC能比架上落地腳架有更棒的體驗?
3.使用了4~5年的英規Aego M(220V)在目前市面上的市價大致上能落在多少?
以上,懇請各位高手不嗇回覆
順便在此推薦大家一首sigur ros的歌
好音樂值得被更多人發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4i7zQ_ACnU&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7.144.13
推
06/20 11:54, , 1F
06/20 11:54, 1F
推
06/20 11:57, , 2F
06/20 11:57, 2F
→
06/20 11:59, , 3F
06/20 11:59, 3F
推
06/20 12:07, , 4F
06/20 12:07, 4F
→
06/20 12:07, , 5F
06/20 12:07, 5F
→
06/20 12:08, , 6F
06/20 12:08, 6F
我應該暫時沒有要買音效卡或DAC,是想買腳架,只是腳架要6300,
不知道這6300把兩顆單體架高的效果會不會大於直接買6300的音效卡或DAC
所以才想問一下他們家內建的DAC等級大概到哪裡@@
※ 編輯: MICKEY3388 來自: 49.217.144.13 (06/20 12:30)
推
06/20 12:30, , 7F
06/20 12:30, 7F
→
06/20 12:31, , 8F
06/20 12:31, 8F
推
06/20 12:35, , 9F
06/20 12:35, 9F
→
06/20 12:43, , 10F
06/20 12:43, 10F
推
06/20 12:46, , 11F
06/20 12:46, 11F
→
06/20 15:29, , 12F
06/20 15:29, 12F
推
06/24 13:43, , 13F
06/24 13:43, 13F
→
07/03 07:22, , 14F
07/03 07:22, 14F
→
07/03 07:22, , 15F
07/03 07:22, 15F
→
08/18 05:10, , 16F
08/18 05:10, 16F
→
10/05 02:24, , 17F
10/05 02:24, 17F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