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BIWIRE喇叭的single wire接法差別
小弟有一組BIWIRE接頭的喇叭
暫時想先用single wire + 跳線的方式來接
會有三種可能的接法, 請參考下圖:
http://ppt.cc/u-22
1) 喇叭線正負都接高音的部份
2) 喇叭線正接高音正, 喇叭線負接低音負
3) 喇叭線正負都接低音的部份
之前寫信問過原廠, 原廠說不要用第二種接法
但在台灣的論壇上其實還蠻多人推這種接法
自己試過之後是覺得
(1)的解析變強,高頻穿透力更突出
(3)的聲音更暖,聽起來更有韻味
反倒(2)跟另外二種接法比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色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接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6.223
→
06/20 00:07, , 1F
06/20 00:07, 1F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